北回归线的阳光

在文学城诗词欣赏发表的新旧体诗词集
正文

让我醉倒在香格里拉

(2020-02-12 07:09:58) 下一个

让我醉倒在这里吧
满目的风光旖旎
满心的灿烂似爱情的甜蜜
像我一样地沉醉吧
好心人,不要把我扶起

让我醉倒在这里吧
让雪山湖水森林和草原
都陪着我酣眠
但供给我花香的随意
但供给我雪峰的巅连

让我醉倒在这里吧
让我沉睡在香格里拉的冬夏春秋
让我忘掉人群里正在上演的种种荒谬
让我婴儿一样在母亲怀中
让我的梦编織出柔软的锦绣

让我在此酣睡
让我在此平庸
让我解放我灵魂的束缚
让我恣尝心情的自由

我要体会熏香的温暖
我要在此蝴蝶一样翩跹
为什么不,为什么不让人生浓成一杯美酒
嘬饮着,恰似神仙
在彼岸,彩云之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