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回归线的阳光

在文学城诗词欣赏发表的新旧体诗词集
正文

对一个文明的思念

(2020-02-12 07:02:42) 下一个

对一个文明的思念
文/北回归线的阳光

我想在我的余生里
重回你的地方
趁心还纯净洁白的时候
像春雪
融化在你的身旁
浸润你霞红的容颜
陪伴你青铜的辉光

我想在我自由的日子
重回你的胸怀
打开我情感的闸门
任它们肆意流淌
看仁义礼智信在你典籍中闪烁
闻忠孝廉耻勇在你的史册中飘香

啊,我想在我生命的一刻
把你写入壮阔的诗章
谱上动人的乐曲
发到天涯海角的网上
让所有现在和后来的人
都知道你峰巅的高度
为你的美丽和辉煌
永远歌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