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回归线的阳光

在文学城诗词欣赏发表的新旧体诗词集
正文

月夜南京

(2020-02-12 06:58:34) 下一个

月夜南京
文/北回归线的阳光

啊,你岂止是一座城
是天上银河流到了地上
在人间灿烂辉煌
六朝的金粉堆到一处
也比不了你夺目的闪亮

灯火绚丽的城市
羞怯了一轮中秋的满月
仿佛打开的一坛美酒
是茅台五粮液也比不了的
玉液琼浆

不见紫金山的巍峨
也不见秦淮河的风情
灯光里通天的广厦
是古都金陵

听着母亲河的涛声
想像着燕子矶采石矶的色彩
在秋夜的风中
长江流不去我对你的热情

啊,我想把你的一切都揽入臂弯
让这片火热贴着我的心胸
在异乡冬天里你温暖我
你是我的石头城,我的南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