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回归线的阳光

在文学城诗词欣赏发表的新旧体诗词集
正文

又一个冬天

(2020-02-12 06:58:10) 下一个

又一个冬天
文/北回归线的阳光

雪又来到了我的窗前
轻柔的声音揉搓我的思绪
似那棵落光叶的树
感伤又一个季节的别离

昨天最后一片叶子急报
冬天的统帅部里繁忙
地图上箭头指向我
寒风的军团已在路上

我像草地上的松鼠
无能作任何抵抗
只能翻出画着雪花的旗子
准备一次常规的出降

啊,我早已明白地发现
我用良心期盼的温暖
并不会如我所愿
我只能数着我的几只坚果
悄悄度过一个又一个
冬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