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回归线的阳光

在文学城诗词欣赏发表的新旧体诗词集
正文

天籁飘来:思吟老师唱的镜泊湖

(2020-02-12 06:47:32) 下一个

镜泊湖

词:北回归线的阳光
曲:邹鑫
唱:思吟


你曾是宁古塔的忽汗海
抚慰着被流放的心灵
是一块破碎的镜子
寒夜里倒映牵牛织女星

你也是天宫下凡的仙子
娇柔如海棠花带着朝露
是红罗女的传说
和青峰爱恋的百里柔情

镜泊湖啊我心中的湖
我心中爱情的风景
陪伴我青春甜蜜的回忆
衬托我他乡的清梦

镜泊湖啊我心中的湖
我浩淼清凉的欣慰
注入了我心灿烂的阳光
在故乡微风里迷醉


我曾在你怒奔的飞瀑边
任飞沫打湿我的憔悴
我驻足峻峭的岩岸
看碧波荡漾你的明媚

我也在你浅滩的小舟旁
看水鸟在你烟波上息羽
在青草边细沙上
沐浴你细腻温存的光辉

镜泊湖啊我心中的湖
我心中爱情的风景
陪伴我青春甜蜜的回忆
衬托我他乡的清梦

镜泊湖啊我心中的湖
我浩淼清凉的欣慰
注入了我心灿烂的阳光
在故乡微风里迷醉

在故乡微风里迷。。。醉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