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牛斋

宠辱不惊,看庭前花开花落
个人资料
帕格尼尼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老人背疼 美国足疗

(2024-07-09 07:08:36) 下一个

背疼很痛苦,尤其是对老人。一个朋友背疼了大半辈子,说是插队落下的病根,一直看医生。开始打封闭,管一年半年,再疼再打。后来打封闭越来越不管用了,最近到了影响生活的地步。医生给了他两个选择:一,动手术,在脊椎骨之间加垫片或支撑架。风险是,老人骨质疏松,脊椎骨可能会出现局部断裂,背疼会再犯;二,电疗,在后背皮下埋植一个小脉冲器,用手机控制脉冲电流强弱,减轻疼痛程度。缺点是,治标不治本。他选择了后者。

自己背疼也多年了,可能也是插队落下的病根,可是还没有到影响生活的地步。早上起床是最痛苦的时刻,得慢慢站起来,好像脊椎骨节之间生锈了。平时走路、游泳都不受影响,只是在院子里干活,弯腰多了就不行了。

美国有一家店叫The Good Feet Store,专卖鞋垫,电视上的广告很多。据称,背疼、膝盖疼等都是脚引起的,配上一副好鞋垫,立刻解除病痛。鞋垫有那么神奇吗?可能有一定的道理。脚支撑全身的重量,主要靠足弓。平足的人走不了长路,膝盖、胯骨容易变形,一定要配上一副好鞋垫来矫正。身体超重的人足弓不给力,也会影响膝盖和脊椎。人老了以后,足弓周围的肌肉会减弱,也需要鞋垫帮忙。

于是,怀着好奇的心情来到一家The Good Feet Store。里面已经有几位顾客在“看病”,我有没有预约,一个店员叫我等一下。

一对老夫妻走了,店员热情招呼我,询问来的原因。做了一番宣传后,先要做足底影像。脱掉鞋在一个平垫站一会儿,来回走几趟,电脑上就显示出足底的压力分布。店员解释说,我的足弓很高,但身体重量偏左,我的左腿和左脚平时承受更多的身体重量。她没说这跟背疼有什么关系,但是我的左腿总是有发麻的感觉,说不定就是因为左腿受累多了。

鞋里有自己买的鞋垫,店员拿出来,掰了掰,说这种普通鞋垫根本解决不了问题。她信心十足地说,她们的鞋垫肯定能改正我双脚不平衡的状况。她去拿鞋垫以前,打开足底按摩机,让我做足底按摩,并叫我看一张图。“身上的病痛都是从脚开始的,”店员试图进一步说服我一定要伺候好脚。我一看乐了,这不是老祖宗的足底反射穴位图吗?拍了张照片,回家后上网一作对比,果真八九不离十。过去讲“洋为中用”,到了美国成了“中为洋用”,有趣。

店员回来了,拿了三种不同的鞋垫,和普通商店里卖的鞋垫不一样,是放在足弓下面的软塑料片。她解释说,一个是跑步用的,一个是走路用的,一个是在家里休闲用的。以后什么时候觉得不舒服了,疼痛不见好转,或身体其他部位有新的疼痛,随时回来再做测试,换鞋垫。我一听,这鞋垫一定不便宜。来以前做好心理准备,花几十块钱买个舒服一点的鞋垫。谁料这家店不光是卖鞋垫,还有点治病的味道,全部费用是1200块,终身受用。1200块是基本费用,还可以升级到2400块,包括赠送足底按摩机(还包括其他什么服务,忘了)。

背疼、左腿发麻都看过专科医生,各种片子都照了,神经测试也做了,都没看出毛病。做过理疗,扎过针灸,效果不大。想买鞋垫解除腰疼和腿麻是自己异想天开,花1200块伺候脚是天方夜谭。网上对这家店的评价也是褒贬参半,有人说很值,解除了病痛;有人说是浪费钱,毫无作用,病痛甚至更厉害了。

犹豫了片刻,觉得这笔交易有点不靠谱,主要是那1200块太吓人,还不能退。那个足底按摩机倒是很舒服,不算太贵,可以考虑买一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baladirk 回复 悄悄话 美国也有好像30-40%的人有腰疼病。我以前在后院干货活也年年有腰痛出现。主要是姿势不对而致。今年种菜不再简单弯腰,而是效仿美国人的跪下或干脆坐在地上。下蹲也是一个不健康的姿势。改变姿势后, 我今年基本没有出现腰痛。记得前些年文学城有人在夸“中华蹲”, 很愚蠢,把一些不好的垃圾当成宝贝。
油翁 回复 悄悄话 帕格尼尼根据自身经历,幽默地描绘了卖鞋垫店的情景,令人忍俊不禁。从足底到背痛,看似无关,却生动地串联起来,给人以启发。
竹风_如火 回复 悄悄话 还好没有被忽悠,不可能有用,鞋垫能治病,就没人这痛那疼了!
gladys 回复 悄悄话 试试游泳,专治一切这里那里痛。
顶级朋友 回复 悄悄话 骗钱的,买一双好鞋才$150!去买一双好鞋试试吧!
Jolene22 回复 悄悄话 你可以去看脚医生,在他们那定制鞋垫,$500,保险应该会付.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