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牛斋

宠辱不惊,看庭前花开花落
个人资料
帕格尼尼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胡锦涛与钱学森

(2022-10-30 04:14:34) 下一个

不久前,中国政局发生动荡,世人看到前主席胡锦涛被离席的视频,白发苍苍、走路颤颤巍巍,令人唏嘘。想起另一段视频,胡锦涛2008年春节去看望钱学森,感慨万分。他肯定是染了发,但是记忆清晰,思路敏捷。

再看钱学森,全然相反。年轻的钱学森还是十分英俊潇洒的,穿西服也好,穿美国上校军装也好,都显得很出众。从视频上可以看到珍贵的历史镜头。造物主不管你是谁,到时候就让你衰老。钱学森晚年老态龙钟的样子,还是令人同情的。

胡锦涛和钱学森,一个蹬上了中国的政治顶峰,一个蹬上了中国的科学顶峰,结局却不尽相同。蹬上了科学顶峰,被吹捧到作古;蹬上了政治顶峰,被扫地出门。具讽刺意味的是,蹬上政治顶峰也得吹捧蹬上科学顶峰的。

吹捧是在中国生存的基本技能,反右之后,钱学森深深感悟到这一点,多次向党自我检讨。不知道他是否吹捧过胡锦涛(视频上没有,已经说不出话了),不过钱学森吹捧毛泽东是有目共睹的。他曾在《人民日报》上刊登文章《终生不忘毛主席的亲切教诲》,“回国以后,伟大领袖毛主席多次亲自教诲我,每一次都给我指明了继续前进的方向,每一次都给我增添了登攀高峰的力量。我之有今天,都是毛主席、共产党给的。”“伟大领袖毛主席把我从在外国的困境中拯救出来,又亲手把我引上了革命的道路,从旧的传统观念的束缚中解放出来,这是我一辈子忘不了的。”

明天10月31日是钱学森去世13周年,就以这段视频作为纪念,祝愿他在天之灵安息。

也祝愿胡锦涛受人尊重,安度晚年,在共和国史册上留下好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xiaoxiao雨 回复 悄悄话 This country has no transparent rule and system.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钱学森的老婆蒋英被李双江勾搭上。老李差点被枪毙,还是西哈努克亲王间接救了他。
林海平兔 回复 悄悄话 科学家耻辱
钱学森阴森。。。
GuoLuke2 回复 悄悄话 绞肉机中的任何一个人都不值得同情
东方明月- 回复 悄悄话 流氓科学家,和流氓学生,都斗不过流氓地痞
irisin2021 回复 悄悄话 当下领导人说“钱老呀,我很佩服你当年反美的精神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