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牛斋

宠辱不惊,看庭前花开花落
个人资料
帕格尼尼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今天很不爽,有被骗的感觉

(2019-07-03 14:36:37) 下一个

年初听说今年税法改革了,老百姓不但可以少交税,而且税表简单化了,让我觉得终于可以点赞川普一次了。于是上网找到了税务局的税表把税报了。果然,今年要交的税比头一年少了,不禁暗喜。

今天收到税务局的通知,还要补交一千五百多块,总计税额比去年高了。我一下子火就来了,我的家庭财政情况和去年一样,没有任何变化,怎么要补那么多?就算我算错了,也不至于差那么多吧?不是税率低了吗?我脑残、痴呆无疑了。

我女儿也曾抱怨过,她的会计师告诉她,她们两口子的税比去年高。办公室一位同事因为丈夫去年作了骨癌手术,医疗开销很多,也以为今年可以少交税。结果相反,一个劲儿地问我今年是不是也要多交税,我还洋洋得意地告诉她,没有啊!

白宫2017年公布新税法时承诺,美国家庭平均可以退税$4,000。结果实际上今年平均退税只有$1,949,比去年的$2,135还少。不敢说亿万富翁和大企业的税是不是少了,反正我又有被骗的感觉,空欢喜一场,让我不爽。

明天是7月4号国庆节,是老百姓欢聚一堂,看游行、听音乐、赏焰火的日子。川普要绑架今年华盛顿的国庆节,把传统的庆祝形式变成他的庆功会,竞选场所,坦克、飞机、讲话…唉,谁爱去谁去吧…在家里消消气,气消了还得砸锅卖铁交税呢。

Happy July 4th!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