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庄大侠

博文主要是怀旧文章,以及时事评论。谢谢!
正文

小萌娃告状!

(2023-09-23 00:34:36) 下一个

小萌娃告状!

现在将滴答滴答的时针--倒拨回到十年前,回到2013年2月在深圳的三弟家里,那年我的小侄女还是一位6岁的小萌娃,某一天的清晨三弟妹一如既往的来到了小侄女房间,她对仍在梦乡中的萌娃催促道:该起床啦再睡懒觉(去幼儿园)就要迟到啦,那口吻是不容置疑的,就这样小侄女的梦境就这样被人为的中止--断片啦。

这张照片--是刘大与刚满月的小侄女!

2007年三弟家又增添了一位小女娃!

小侄女正在做美梦,她突然被这“命令式“的催促给打断,孩子的内心里充满了180个不愿意,就这样一肚子委屈的萌娃一下子就想起了她那慈祥的大大,接下来她就抱起来小球子(小狗)然后像只小猫一样悄然无声的溜进了大大的房间,她决定要投诉妈妈、、、

大大,大大,你醒一醒,你快醒一醒呀!

这时候同样在睡懒觉的我被小家伙给唤醒,望着一脸委屈的萌娃我不解的询问道:噢,是朵儿呀,怎么啦孩子?谁招惹你啦?

妈妈她又说我啦、、、小家伙忿忿不平的倾诉道。

为什么呀?妈妈她为什么说你呀?、、、我安抚性的询问道。

不知道?--回答的言简意明。小侄女仍是困惑不解。

那妈妈她都说你什么了呀?--我继续询问道。

听不懂--小家伙仍是一脸的委屈与盲然。

看到小萌娃委屈的表情以及企盼的目光,真是感到即心疼又好笑,於是我安抚说道:这样吧一会大大批评她,大大会严肃的批评她。

那好吧:听到大大这个庄严的承诺后,小萌娃心满意足的转身跑去找小染阿姨喝奶去啦、、、这是发生在10年前的温馨一幕。

弹指之间十年过去了,昔日的小萌娃变成了今日含苞欲放的小美女,并且她马上就耍来美国上大学啦,看着娃儿当年刚满月时的照片,再看看如今亭亭玉立的小侄女,这可真是女大十八变呀!

说过刘老三家的小侄女后,接下来就再说说刘老大家的小女娃,常常听到有人这样说:男孩子要苦着养--女孩子要娇着养,这话我不知道别人是怎样理解的?反正我觉得这话有道理,而且我是这样实践的,这样我们将镜头从深圳的老三家--转向加拿大的刘大家。

场景相同:内容相同,都是在早晨,同样是催促小孩子起床,这个画面是这样的:闹钟响后刘大从床上一跃而起,接下来就是直奔厨房,然后就是一通的忙活,热牛奶~烤背肯,一切就绪后仍不见小娃的身影,於是刘大走进小崽子的房间:催促这小东西该起床啦!

嘿:我刚睡的好好的,你就把我给弄醒,你叫一个什么爸爸呀?啊,啊!每一次叫她起床,我都免不了被这小崽子训斥、、、

对不起,对不起,快点起床吧,再待一会校车就该来啦,我一边向小家伙赔礼道歉,一边向她指出问题的严重性、、、说完后我转身继续去为娃儿准备上学的书包,羽绒服,围脖手套,一切准备就绪后再返回她的房间里去一看,我的天,这娃儿还躺在床上玩玩具呢。

面对我的再一次催促,这位娇横惯了小崽竟对我说:嘿老刘,那你求求我!我原来还真不清楚,后来我才知道小孩子也是会欺负人的,尤其是我这位不讲理的女儿,论欺负起刘大来那真是一点都不带含糊的,设想一下这要是位儿子的话,那只要我一句话:给老子我起床~那就可以啦,那用这么费时费事呀,可对女孩就不能这样,这就叫娇着养!

过去贯彻长官的指示时,有这么一句话叫:理解的要执行,不理解的也要执行,面对女儿这样的无理要求也是这样,不理解的可以在执行的过程中去理解啊,於是我顺着小崽子的话说道:我求求你啦,快起床吧,捎带着又再一次的检讨起了自己,说不应该打扰小主人的美梦,说这种行为真的是罪该万死,就这么着:总算是把小崽子从床上给轰起来啦,然而千万别认为这就万事大吉啦,这也仅仅是“万里长征走完了第一步“再接下来我还需要伺候小家伙梳洗,更衣、、、

嘿,老刘,你都把我梳痛啦,真笨,妈妈她不是这样子梳的、、、好啦,好啦,没有关系,你看这梳妆的多好,快一点吧,要不然就真来不及啦,听到我的这番话后,得理不饶人的女儿又发话啦:嘿,爸爸,你又说错啦,应当是你说对不起,我说没关系、、、、

对、对,对,你说的真对,爸爸又说错话啦,娃儿你是真聪明,对不起啊,我下次一定改正,今后我一定注意,一边听着训斥,一边做着保证,终於忙完了梳洗,正要转身离去时,这小东西忽然又发话啦:爸爸,你还没有给我抹香香呢、、、哇塞,我这娃儿她咋就这么难伺候呀?一大早就指挥的我团团转,我就差喊一声--奴才尊旨啦!

曾听同道中人说过:带一个娃儿--比带一个团的兵都累,这话说的绝不夸张,这带娃儿的累人之处是多方面的,全方位的,不仅早晨百般挑剔的折腾你,到晚上娃儿临睡觉前,还得有讲故事哄娃睡觉的环节,不讲故事娃儿就不睡觉,於是:田螺姑娘的故事,七个小矮人的故事,青蛙王子的故事,黄鼠狼偷鸡的故事,以及黑猫警长的故事等等,这些我都已经倒背如流啦,可是故事的数量远跟不上需求量,这正如俗话说的那样:书到用时方恨少,我把会讲的故事全讲完后,接下来就开始自己瞎编,再接下来就是到图书馆--去查找童话故事集。

骑在刘大脖子上--作威作福的小萌娃!

这里需要强调一点:养一个小娃儿的确是很累人,但是累在其中却也乐在其中,这累中收获得是满满的幸福感,而这也叫做生活进行曲,什么叫做娇着养呢?那就是即使你都变成糟老头啦,但只要听说女儿在外受欺负了,你都会拄着拐杖去拼老命,我相信每一位做父母的都心甘情愿的为小娃儿当牛做马,这是不是很溅--是的,但这就叫父母!

总之:我的这个女儿被我给惯的,早已经不把我这个“一家之主“放在她眼里啦,要不怎么说:男孩要苦着养-女孩要娇着养呢,有一年在北京的奶奶家里,看到这么会欺负人的小孙女,我妈感到很惊讶,我们那一代人在小的时候,谁敢在父母面前这样颐指气使呀?尤其是刘大经常在挨揍的边缘溜达,吓死刘大他也不敢呀!

於是在奶奶与孙女之间,有了如下一段对话:瀛瀛,你怕你爸爸吗?你们家都听谁的呀?听了奶奶的询问后,孙女觉得奶奶真是好奇怪呀?就这么显而易见的问题,难道奶奶还用置疑吗?於是这小孙女连想都不想就理直气壮的对奶奶说:我怕他干吗呀?当然是都听我的啦,闻听此言之后我妈感慨的说道:看来这真是一物降一物呀!

十年前与三弟一家摄於深圳!

人在相中,相在梦中,梦在魂中,魂归何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4)
评论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妥妥的一个女儿控,描述的生动感人,看到了在外威武的大侠内心柔软细腻的一面!
与三弟一家的合影好温馨,问好大侠,祝秋日安康!:))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大侠慈父啊!一定要赞一个!字里行间是暖暖的父女情,女儿真幸福啊,被你这么娇着惯着,捧在手心里长大。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来拜访新朋友,祝感恩节快乐(加国过节了吧?)!
感恩这个节日我们认识,嘻嘻嘻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祝大侠哥感恩节快乐!阖家幸福!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鞠躬致谢!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鞠躬致谢!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大侠兄这篇柔情似水,对女儿和小侄女满满的爱洋溢字间。
祝福大侠兄阖家中秋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祝大侠和朋友们中秋快乐安康!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今天是中华传统的中秋节,遥祝身在宝岛台湾的~小妹沈香中秋节开心快乐,举杯邀明月,短信寄祝福,祝沈香小妹全家中秋节快乐,祝小妹每天都像中秋节的天气一样~秋高气爽,笑口常开~诸事顺利!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祝大侠哥中秋节快乐!阖家幸福!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真挚的感谢麦姐对我的鼓励,感谢麦姐和朋友们对我的一贯支持,每当看到你们留给我的温馨留言,一种不可名状的感动就情不自禁的从心中升起,而这也正是我不舍得离开文学城的原因,再一次真挚的感谢麦姐,祝麦姐百事顺心,万事如意!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欢迎光临,谢谢你对娃儿的赞誉,真挚的感谢!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来晚了,平常路见不平一声吼的大侠兄展示了柔情似水的一面,两个小萌娃太迷人了,怨不得大侠兄无可奈何任劳任怨呢。全家照温情满满。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时光对比,时空轮转,不变的是亲情。小姑娘真漂亮!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谢谢采心的理解,鞭策,与祝福,真挚的感谢,俗话说:文如其人,祝采心的文章源源不断,祝采心写作愉快,周末愉快!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幺六六' 的评论 :
谢谢六六,俗话说:女儿是爹的小棉袄,而实践告诉人们的是:女儿那是娘的小棉袄,是欺负爹的小主人、、、祝六六周末愉快!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感谢丹哥的支持,祝丹哥周末愉快!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色的星空' 的评论 :
俺这个人一向任劳任怨的,被小娃子欺负后也不敢伸辨,关於这一点那真是有目共睹,有口皆碑呀,感谢星空的理解,祝周末愉快!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谢谢采心,谢谢你对小娃儿的赞美,老夫在此鞠躬致谢!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那就是即使你都变成糟老头啦,但只要听说女儿在外受欺负了,你都会拄着拐杖去拼老命————大侠说得太好了,好到让俺的眼眶瞬间涨潮。。。

通过对两个“小萌娃”的明写,让我感到了一位愿做“女儿奴”的父亲的至情至性,以及为夫为父甘为家人牺牲奉献的朝朝暮暮。

尤其是刘大经常在挨揍的边缘溜达,吓死刘大他也不敢呀!——这句又把俺看笑了。而结尾的四句,更是让人意犹未尽,掩卷长叹。。。

祝福两位已经出落成“小萌女”的“小萌娃”(在长辈眼里,她们永远都是娃啊)!也祝福大侠!

老幺六六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的小萌娃。想来如今一定是一位大美女啦。大侠的原生家庭亲情满满。不容易啊。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支持一下
蓝色的星空 回复 悄悄话 侄女来了要招待,买菜做饭搞卫生,没完没了的,别把大侠累坏了,写不了文章了。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小萌娃真好看,尤其是浑圆饱满的前额,那是聪明的标志!

先赞并占座,明天再来细读。给大侠问好:))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珊瑚' 的评论 :
谢谢珊瑚姐,除了感谢~还是感谢,祝姐周末开心快乐!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谢谢水星老兄,感谢你的鼓励,谢谢你的真挚留言,祝兄周末开心快乐!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小妹,感谢小妹的真挚留言,祝小妹周末吃好玩好开心快乐!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友梨江莉' 的评论 :
谢谢江莉,感谢你暖人心的留言,祝江莉周末愉快!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谢谢石假装,看到你的留言我就想起你制作的日本料理,精致看着就令人有食欲,祝周末开心快乐~吃好玩好!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谢谢平等老兄,祝老兄周末开心快乐!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ghtCovid19' 的评论 :
除了感谢~还是感谢,祝FightCovid19周末愉快!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谢谢梧桐,祝梧桐周末愉快!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真挚的感谢菲儿,祝菲儿周末愉快!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墨脉的光临,感谢墨脉的温馨留言,祝墨脉周末愉快!
绿珊瑚 回复 悄悄话 大侠老弟崴泥了。可爱。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大侠写起时政那笔就像一把刀,入木三分。没想到唠起家常也那么有人情味。大侠一家都是高颜值呀,太赞了!” +100 说出了我的心里话!看大侠的文章,心里说不出的畅快。大侠最好多来几篇儿写家常的文章,一来给我们大家增添一点乐趣,二来可以保证天天上精选,摆脱被关禁闭的厄运。当然我更喜欢看的是大侠时政文章,这个只是策略性的建议。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赞大侠哥温情好文!让我们看到了大侠哥柔情似水的一面,奶奶说得对“一物降一物”,小萌女骑在大侠哥肩上那神情比格格还威武,小萌女可爱又漂亮,大侠哥也是一脸满满的幸福:)严重同意,大侠哥一家都是高颜值,都是帅哥美女,第一张照片中大侠哥身穿西服很有风度,笑容儒雅随和。

祝大侠哥周末愉快!
友梨江莉 回复 悄悄话 大侠,相片中的黑衣人是您么?气度和风范很令人喜欢。
您弟弟一家看着也很善良温和有品位。骑脚踏车的小姑娘真可爱。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大侠什么文章都写得生动幽默。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大戏兄好文章,时空转换,情景交融,看到的,都是暖暖的心。祝周末愉快!
FightCovid19 回复 悄悄话 赞大侠好文!基因真好!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太萌!女儿长得跟爹一个模子刻出来的,替身欺负真身活该。哈哈哈,好温馨的父女情,羡慕。周末愉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1

哈哈哈,赞好文,威武的大侠给给小萌娃小留整得没法了。第一张照片太喜欢了。全家高颜值!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竟然坐了大侠的沙发!大侠写起时政那笔就像一把刀,入木三分。没想到唠起家常也那么有人情味。大侠一家都是高颜值呀,太赞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