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庄大侠

博文主要是怀旧文章,以及时事评论。谢谢!
个人资料
百万庄大侠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台湾~台湾!

(2023-05-29 23:42:54) 下一个

台湾~台湾!

导言:

在进入主题前,首先需要叙述三件与今天“主题相关“的小事,先说沈香小妹她最近发表了一篇博文,重点介绍了在台北的中正区有一个日式建筑的文物群,这些有百年历史的异国文物建筑,即使在日本的东京也属极为罕见,它就座落在台北的齐东老街(也是台湾文学馆)的所在地,我想它的价值~与~什刹海的恭王府差不太多。

很显然:中正区这个地名~就是为纪念已故的蒋公而命名,而齐老东街上的这个日式建筑群,除了属於(国家级保护)的文物保护部门外,中正区这地名与那些日据时代的建筑还有另外一层意义,它们的存在不仅记录着台湾过去的百年历史,记录着台湾的历史变迁~它还将见证民主自由公民有选举权的台湾,是中华民族复兴的希望!

再说第二件事,珊瑚姐(名副其实的老乡)在北京的时候珊瑚姐住在西城的三里河,我住在西城的百万庄,两地的距离是只尺之遥,而如今珊瑚姐她居住在美国,我定居在加拿大,最近她应邀去了一次台湾,除了在台北之外她还去了太鲁阁山月村(相当於是台湾的原住民博物馆)从台北市的中正纪念堂~到太鲁阁的山月村,就这样由表及里的了解到了台湾的风土人情,也见证到了台湾变迁的岁月沧桑、、、

在珊瑚姐所写的台湾旅游札记中,她即为台湾人民享有选举权与被选举权感到高兴,同时她也为一些台湾人的言行表达了困惑,她说台湾人在国泰民安的环境下,不知道独裁专政的厉害,不能因为你不喜欢民进党,不喜欢蔡英文,因而就向独裁专政卖好啊。珊瑚姐这里所指的:就是有些台湾的政坛人物,他们为了家族党派的利益,有的甚至是公开的投靠习特勒,就像打开山海关大门的吴三桂一样!

行文至此:使我想起很久之前(出国前)的一件往事,那时候在全国政协有个文史资料馆,当时被特赦的国民党战犯都在这个文史馆(实际上就是一个养老院)在这些被特赦的国军将官中,有位原军统局的少将,这个人最让人看不起,他出书谩骂过去的老长官,并且献媚说:国民党只有治省之功,共产党才有治国之力,这人就是沈醉。

在任何一个朝代,任何一个政权,最让人佩服的就是忠臣,最让人看不起的就是叛徒,那位痛骂自己老长官的沈醉就是叛徒,而那位在战犯管理所死不认罪并声称若论有罪:我黄翔上对不起蒋委员长,下对不起十二兵团的20万官兵,像黄翔这种死硬份子就连毛太祖都佩服,并且对罗瑞卿说:镇压我看就大可不必喽,我们连皇帝都能改造,难道还改造不过不来一个黄翔吗?在文史馆受人尊重的也是黄翔。

其实除了历史上的沈醉之外,在现实生活中的台湾:类似沈醉这样的人物仍大有人在(从政坛到学界都有)泛泛的来说:比如那位窜到北京大学去忽悠年轻人的李敖(这家伙是给个三瓜两枣就能摇尾乞怜的主)关於这位台湾的大忽悠,建民老兄归纳的很到位:李敖这辈子做的最正确的一件事那就是他死啦!但台湾又何止是一个李敖、、、

再比如:那位跑到北京“递交投名状“的前国民党主席洪秀柱,还有那位原国民党的立法委员邱义,这家伙跑到中央电视台去跪舔,一个连尊严都不要的人,走到那里都会被人看不起,以及那位跑去北京献媚并当上政协委员的凌友诗,她本是一位60多岁年龄的女人,却在人民大会堂嗲声嗲气的发言称:我是一位来自台湾的女孩,真他妈的肉麻,蒋公若地下有知非气得从棺材里爬出来~毙掉这些家伙不可!

有时想想看:这些“身在曹营心在汉“的两面人不就是“潜伏“中的那位于则成吗?这种“吃里扒外“的家伙可不仅是打嘴炮,他们在行动上也跟扬言要武统台湾的习特勒勾勾搭搭,我就真奇怪啦:难道台湾就没有相关的法律法规吗?老败登有一句话说的很有道理,如果一个自己都没有抵抗意识的国家,美国士兵不值得为它流血,同样的道理面对俄罗斯的入侵,乌克兰如果不抵抗那么早就玩蛋啦,如果乌克兰自己都没有抵抗意识的话,那么世界上也不会有这么多的国家援助它!

第三件事也是关於台湾的,文学城有一位网友从多伦多回上海探亲,在这期间他又从上海飞去重庆见一位老朋友,本来这位网友这篇回乡游记写的挺温馨的,比如说在重庆街头热闹非凡,各种饮食生意红火,重庆警方在闹市区设了个温馨提示牌:不要打架,打输了住院,打赢了坐牢!这提示太有意思啦,即幽默又富有浓郁的生活气息,看的我哈哈大笑,在人会心一笑的同时,又有明确无误的告诫~接地气!

然而接下来描述的~那就令人感到非常的气愤!招待网友的那个家伙据说参加过越战,席间宾主双方在谈到台湾的时候,那位老兵不屑一顾很拽的说道:打台湾根本不是一个事,朝发夕至~摧枯拉朽。说过了这豪言壮语之后他又像“政治局常委“似的继续说道:问题是台湾打下来后怎么办?台湾那帮孙子有二千多万人呢,都不想统一也都不服你管,成天跟你捣乱你咋办?总不能把这二千多万台湾人都杀了吧、、、

你听听这牛逼大话吹的,这种“井底之蛙“的语言仿佛是出自一百多年前那帮号称“刀枪不入“的义和团之口,到今天义和团的阴魂都不散又变成这位“窝里横“的傻叉说出的话,真他妈的以为自己天下无敌啦?先不说你有没有那“朝发夕至~摧枯拉朽“的本事(你先争一口气把那些印度的大胡子兵打出去)再吹牛逼,就像这种人的言论对这个国家,对这个民族有百害而绝无一益,晚清的义和团就是先例!

基於上述的三件与台湾相关的小事,促使我拿起了笔!因为从现在开始到明年的元月份~就是台湾的总统换届大选,尤其是在“武统“甚嚣尘上的今天,届时台湾是选出一位类似明朝能挽救北京城,宁死不屈的守城大将于谦,还是选出像打开山海关城门~引清兵入关的吴三桂,这就是台湾人面临的选择题,也是我今天要谈的主题:

(一)从一国两制~到武统台湾!

说到台湾大选,实际上就是执政的民进党VS在野的国民党的竞选,政党轮替这是民主政治的常态,其实在这轮替的过程中每个人都是某一个政党的支持者,我虽然不具备台湾选举投票的资格,但这并不影响我曾是一位国民党的坚定支持者,这种支持源自我对蒋公的尊重,也源自我对国民党在八年抗战中“一寸山河一寸血“的敬仰。

说起来我对於国民党(包括在两岸统一问题)的转变也是有一个渐近式的过程,自从蒋经国先生开放了“台湾老兵的返乡探亲“之时,再到后来又实现了“两岸三通“之后,从那个时候起:我就开始盼望并且支持两岸的和平统一,那时候觉得统一就像:渡尽劫波兄弟在,相逢一笑泯恩仇一样,这没有什么不好,并为此还在报刊上写文章摇旗呐喊,至於是何时发生的转变?我想是从习近平上台开始变的吧!

早在2012年之前,那时候的中国是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有人称那时是中国的黄金十年)当年从首都机场一下飞机,竖立在国门大道旁就有一幅巨型的广告牌上书有“常回家看看“几个大字,这浓浓的乡情味看得令人眼热心暖,汽车进入市区后响在耳边的是歌曲“今天是一个好日子“映入眼眶的就更是琳琅满目诸如:快活林大酒楼,孙二娘大酒店,武大郎驴肉烧饼铺,还有那妹妹找哥泪花流的NTV,真是目不暇接,欧洲,这绝对是欧洲!这时候根本就不需要“倒时差“!

到了2012年以后,中国就变啦,变得像“胡汉三回来了“一样,用黑云压城~城欲摧来形容一点都不过份,自从习近平上台以后中国就已开始了全面大倒退,大陆人不像台湾人那样,在大陆谁见过选票啊,几位党内的元老凑在一起,就捏鼓出来了这么一个东西,从此这即无能又无耻的家伙就开始折腾起这个十四亿人口的国家、、、

大环境发生的变化~小环境也跟着变化,尤其是发生在香港的变化,做为呈交联合国存档的“中英联合声明“,被中国外交部说成是“过时的历史文件“,中国政府承诺的“香港50年不变“也翻手为云~覆手为雨,什么叫做“一国两制“这时候台湾人也恍然大悟,当年圣祖爷说:敌人一天天的烂下去,我们一天天的好起来,如今到了习特勒这里更牛逼叫做:东升西降,惹不得~惹翻了是不好办的!

就从那时候开始:大街上那些暖人心的横幅不见啦,取而代之的就是那个臭不要脸的“两个确立~两个自信“要不然就是毫无廉耻的“习近平主席指方向“的大幅画像,二年前上海有位小姑娘气愤的向着“指方向“泼墨抗议,结果这位小姑娘就被关进了精神病医院,一年前北京四通桥上有位勇士拉出了铲除国贼习近平的横幅,勇士也被关进了监狱,非常悲哀的是今天的中国已变成了朝鲜,一个大号的朝鲜!

台湾问题也一样:从两岸一家亲,到宁可台湾不长草~也要解放台湾岛的叫嚣,这种变化就是我心理变化的路程,也是我从支持统一到今天反对将台湾变成第二个香港的变化,此前我并不觉得台湾有什么特别之处,但是看看这几年习特勒的为所欲为,再看看这个习特勒政府的出而反而,言而无信,你觉得这个政府的话能信吗?别的方面先且不论:仅看看上学去就莫名其妙的被根鞋带吊死的胡鑫宇,再看看那徐州八孩的铁链女,从这个角度看生活在台湾已是前世积累的福报啦!

简而言之:台湾是中华大地唯一没有被“马列主义“污染过的净土,也是习近平的魔爪还没有伸进来的地方,维持海峡两岸的现状保留下这一块还没有被污染过的净土,坚决反对武统,任何意图要打响海峡两岸第一枪的家伙,都将是中华民族的罪人,台湾的民主自由选举来之不易,同时台湾也是未来--中华民族的复兴之地!

(二)再论--国民党VS民进党!

说到民进党与国民党,这就使我想起了一件往事,那年我们计划请曾经在台湾为连战看过风水的李建军先生来参加活动,他是(我的台湾路与连战的总统运的作者)这时有位玄学家说:就凭你们几位不行,根本就镇不住这位李大师,玄学家说“只有煞气重的人“才能镇住场子(比如上过战场杀死过人的军人)就这样我们便想到了从台湾退役多年在多伦多安享晚年的王伯,他是国民党打过仗的一位老将军。

这位老将军早年追随蒋公参加过抗战,腿部还负过伤(座的时间稍长了就不行)我对他说北京有位骨科名医,王伯谢绝了不去,理由很简单先总统蒋公没有回大陆,所以他也不回大陆,这件事使我想起王朔说过的一件事有次他在国外碰到个台湾老兵,问他为什么不回国看看,那个老兵说当年打仗没打好,对不起祖国人民。俗话说:家贫思贤妻,国难思良将,蒋公晚年能有这样忠诚的部下~也可瞑目啦!

相比之下:再看看对岸的毛老爷子,虽然得到了江山,可是晚年生活凄凉众叛亲离无儿无女,76年刚一闭眼(尸骨未寒)伺候自己一辈子的家奴就把皇后娘娘给抓了起来,过了几年当初跟太祖爷保证“永不翻案“的那位走资派,就又让毛润芝当上了反革命家属、、、

有点跑题啦,再言归正传:由於王老将军的人脉,加上李建军先生在台湾的影响,所以世界日报,台湾商会,台湾经贸办事处,都出席了李建军的活动,在参加酒会的时候台湾朋友是这样看国民党与民进党的,这个说法听起来很新颖,但却也很有说服力、、、

他是这样对我说的:在台湾的确有本土族群与外省人之分(也就是本省人与外省人)之分,这是不争的事实,那些在“台湾眷村“里长大的国民党老兵的后代,其实就像你们内地的“大院子弟“一样有一种优越感,况且台湾老兵还有乡愁,这样在情感上与大陆就有一种亲近感,你们觉得今天的国民党人亲共?其实说他们亲共产党~还不如说他们恨民进党,他们是想获得大陆的支持,以便帮助他们去打倒民进党,他们并不会付诸行动去大陆生活,也不想看到台湾像香港一样、、、

想想这位台湾朋友说的话,还真像珊瑚姐所说的那样(不能因为你不喜欢民进党,不喜欢蔡英文,因而就向独裁专政卖好啊)台湾人或许是不知道什么叫做“公私合营“运动?他们也不知道什么叫做“反右运动“?更不知道什么叫做“文革“?但我相信这些政治词汇他们都听说过~问题是像这种残酷的政治运动~你们敢去实践吗?

还有一位台商对我说:外省人的后代也是这样,明明出生地是台湾,却总认为他是大陆的一部分,认为大陆才是他的根,在这点上还真有些像你们大陆出来的移民,明明定居在国外了,却还天天“身在曹营心在汉“这也就能解释通了,为什么在台湾(尤其是国民党深蓝背景)的人,最容易从反攻大陆最后变成~亲共的心理转变、、、

客观的讲:我认为上述这些观点说的有道理,习特勒上台这些年来,他所做的最大贡献就是让世人更加看清了共产党的暴力,贪腐,欺诈,和人性的扭曲,就算你再不喜欢台湾民进党,那民进党也比生性邪恶的共产党强百倍,上一次大选国民党候选人韩国瑜~自从跨进香港中联办的那一刻起,不少蓝营的人就含泪投票给了民进党!

至今那些仍为专制政权唱赞歌的人,建议你们去台北的国父纪念堂,站在孙中山的塑像面前,去重温一下中华民国的先总理所说的:世界潮流浩浩荡荡,顺之者昌~逆之者亡!什么叫“总理遗愿“?在台湾这块土地上的民主自由制度,最接近自由平等博爱的理念!

(三)堡垒--最容易从内部攻破!

在N年前的时候,那位到处吹牛逼的李敖,四处放话说他天不怕~地不怕就连蒋介石他都敢骂,并说为此还曾坐过国民党的大牢,捎带手的这孙子还把北京的王朔给骂了一顿,说王朔骂的都是什么人呀?阿猫阿狗一类的玩意儿,我骂的都是能让我坐牢的人物、、、

王朔听到这位“井底之蛙“的话后,淡淡的一笑说道:能让他李敖坐牢的那个人~我也敢骂,可是能让我坐牢的人~他李敖敢骂吗?这就使我想起另一位人物,那就是被毛泽东点名批判的~人口论的马寅初,当年老马在重庆的时候,没有事时他就搬一个小板凳坐在家门口骂老蒋,这都成他的业余消遣啦,到毛爷主政的时候,老马就彻底消停啦,除了敢骂自己罪该万死之外,剩下的就是高呼万寿无疆啦!

所以说台湾那些敢骂蔡英文~并且讨好专制政权的人,其实他们与当年的李敖,马寅初差不太多,区别也只是年代的不同而已,现在的台湾有一个电视频道叫“新闻大白话“除了天天痛骂美国,痛骂日本外,剩下的就是漫骂台湾的民主,说出话来的那语气就跟胡锡进似的,若换一个斥责痛骂的对象~让你骂作恶多端的习特勒,你敢吗?

这些无耻的文人(简直就像秦桧骂岳飞)一样,这还有没有是非啦?言论自由也该有度呀,在公众传播平台上散布投降言论,难道台湾就没有法律可管制与严惩吗?这些人真像潜伏的于则成一样!

这位就是徐小东要把他揍出屎来,袁腾飞指名道姓痛骂的龟头李。

在习特勒“要武统台湾“的叫嚣声中,在那些前后撒欢的战狼里,除了有大名鼎鼎的胡锡进,金灿荣外,还有位名叫李毅的家伙他表示:解放台湾中共解放军的伤亡不会超过两位数,台湾杂种根本没有还手之力,也不敢还手,谁反抗那就株连九族,战后治理也很容易,先屠一半,剩下的就会比狗还听话,定时喂骨头就行啦。

李毅还在另一篇推文中声称:如何解决台湾降而不服的局面?一个字那就是~屠!“台独必须死“这五个字必须要印在台湾人脑海里,谁带头闹事就杀谁,我们不会造成大面积伤亡,只要清理掉个别挑事者就行,一个连国家概念,民族信仰都没有的杂种聚集地,一群给安倍立雕像的傻逼,我就不信他们的骨头比导弹还硬!

诸如李毅这类人的疯言疯语并非是个别现象,像这种疯疯癫癫的家伙还有胡锡进,在习近平“厉害国惹不得“的宣示声中,叼盘侠胡锡进扬言台海战争“以小时计“并宣称要击落访台的佩洛西座机,国师金灿荣更是语出惊人,二十万台军在我军眼里那就是一堆肉,战狼的叫嚣是为了讨好自己的主子,费解的是那些台湾政坛人物(见下图)

图为中华统一促进党总裁张安乐(左)与主张武统台湾的李毅。

因为宣传用血腥的暴力武统和屠杀征服台湾,并用侮辱性的言辞攻击台湾的网民,李毅遭到了台湾行政当局的强制遣返~驱逐出境,这种举措属於是天经地义~理所当然。然而令人感到万分困惑和百思不解的是:前总统马英九,前国民党主席洪秀柱(见下图)

这张照片已经足以让马英九~让中国国民党的形象~碎掉了一地,照片就是一面照妖镜,真替国民党感到惋惜,也替老蒋感到难过。不久前:台湾民进党的蔡英文总统访美,而国民党前总统马英九则访问大陆,分裂并且南辕北辙的海峡两岸政策~代表着民进党,也代表着国民党,而目前台湾进行的政党大选,就是这样的一道选择题!

说到国民党:真的是对国民党很失望,大陆原来有位作家他曾经从骨子里热爱中华民国,他曾经是一位国民党的坚定支持者,为了纪念武昌起义的辛亥革命,他特意将自己的名字改为叫辛灏年,后来随着蒋公,郝柏村等元老的去世,国民党的后起之秀比如:连战,洪秀柱,马英九,都背离了国民党的宗旨,这种变化就连多年来铁杆支持国民党的--辛灏年都已经失望啦,这可是一位标致性的人物啊!

国民党今天之所以离主流民意越来越远,外部因素仅是条件,内部的因素才是关键:像那位前总统马英九“首战即终战“的观点,还有国民党的前主席洪秀柱所说“中国梦不能缺少台湾“的舔共言论,这简直是令人匪夷所思,这些曾经在国父遗像前举手宣誓效忠中华民国的官员,万万想不到如今竟然沦落到了--为习特勒高唱赞歌!

面对俄罗斯发动的侵略战争,乌克兰是怎样抵抗的,全世界又是怎样支援乌克兰的,这个大家都有目共睹,唯独国民党的前主席洪秀柱,她是这样质疑的:乌克兰这个总统,是不是,你到底说他是愚蠢还是聪明呢?他的所作所为是害了乌克兰?还是救了乌克兰?洪秀柱身为国民党的高层人士却能说出这样的一番话,她真和国民党历史上的汪精卫一样,国民党能有这样的一位前主席,也真是国民党的耻辱!

从历史上看国民党就有着“先天性不足“的记录,从汪精卫分裂中央另组南京政府,到李宗仁(逼蒋下野后)自己扔下几十万江防官兵独自乘飞机逃跑,再从蒋公当年的“汉贼不两立“到今天国民党高层马英九,洪秀柱与李毅这号人物的拉拉扯扯,难道这就是国民党的“宿命“?从辛亥革命至今一个百年的老党,也太让人失望啦!

大陆过去有首歌曲是这样唱的:朋友来了有好酒,豺狼来了有猎枪!如果有人非要把战争强加在台湾人民的头上,如果台湾人没有退路,投降最终也是屈辱的死,那么就站着死也不要跪着生,战争必然会失去很多,如果没有选择的话那么就奋起反抗,就像当年蒋公率领全国人民抗战“地不分南北,人不分老幼,人人皆有守土抗战之责“一样,跪下去乞求是得不到和平的,生而为人就该堂堂正正活一世!

好啦:已经写了这么多啦,虽然本篇叙述的有些跳跃,但是我相信应该讲的话,我都已经讲清楚了,台湾大选这个话题很大,真要是展开了谈的话会占用很大的篇幅,而这篇已经写的不短啦,继续再写下去将会造成阅读的疲劳,到此止笔,感谢你的阅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7)
评论
portfolio 回复 悄悄话 2012年之前与2012年以后,中共的本性与本质是一样的,只是程度不同。君不见,江泽民挥拳高喊“稳定压倒一切”,胡锦涛的“政治上学朝鲜”的言论?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这篇文历史资料太详实了,大侠是历史学家!打台湾让李龟头第一个上战场,简直是人渣!最近看了很多视频,台湾舔共的太多,他们真的是生活在民主国家太自由、太舒适了,完全不知道独裁的滋味!应该让他们现在就回国体会去,看看他们还会不会说接受ZG统治!
绿珊瑚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菲儿提醒推荐,我才看到大侠老弟的又一篇好文。
大侠讲得非常透彻明白,现在的国民党领导,所作所为真叫人不齿。
我的转变也基本与大侠同步。三十多年前来美,大陆生台湾生接触很生疏,同学中的台湾同学,说:“你们共匪不抗日,攘外必先安内”,我们说”攘外必先安内是你们蒋匪说的”,后来大家哈哈一笑,原来两党的宣传词是一样的。
随着历史文化的披露,我们逐渐地知道抗日的真相,朝鲜战争的真相,看现在,民主自由的中华民国千万不要毁在国民党自己手中。习包子武统的叫嚣是源于要巩固自己的独裁,並不是因为民进党的台独,国民党再卑微卖好也没用。
再看看北美前几年红火的组织“两岸和平统一促进会”现在已把“和平”两字拿掉。
大侠犀利好文,糊涂蛋们醒醒吧。战狼从来为止没有好下场。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赞大侠雄文!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ngshankou' 的评论 :
感谢hongshankou小老乡提供的信息,衷心感谢!
房兵这孙子,对丫从来就没好印象,留着一个小板寸,说出话来就跟北京胡同串子似的,真想不通~他那二杠四星是怎么扛上去的、、、?

像房兵这种反人性的言论,其实非常类似~金灿荣,胡锡进,你若真跟他较起真来,真能把你累死,省事的方法就是到他名下痛骂一番,只是都被删除啦,他跟老胡一样都是靠鼓吹(义和团)言论吃饭的,所以他给包子吹喇叭抬轿子一点都不奇怪,握手小老乡!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感谢小花的鼓励支持,感恩感谢!
我也看过李毅这王八蛋的视频:对李毅这种傻逼,对他的这种言论,已经不属於“言论自由“的范畴啦,这属於是恐怖主义威胁,属於是疯狂叫嚣战争罪,应当把这孙子抓起来!

对李毅这种皮糙肉厚的大猪头,一般的谴责不起作用,必须要指名道姓的痛骂,就像徐小冬,袁腾飞那样对丫这孙子~破口大骂,那样子才解恨,解气,只是必须要用大脏话,那样骂起来才~淋漓尽致!

只是这里的人太文质彬彬、、、还是算了吧,骂不出口!
hongshankou 回复 悄悄话 大侠,还有更可恶的,俺们屯疯狗扬言:国防大学教授房兵针对武统台湾,去年放出的一段狠话,近期再被社交网站热传,房兵称:“我们可以拿出200个城市不要了,和美国玩,一起回到石器时代,他们敢吗?

他以前很保守,突然胡言,肯定是200斤压的(不能呼吸)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大侠息怒。我才看了这李学者的视频,他说,大陆打台湾死一亿四千万人是小菜一碟。
这种嗜血的人被请去做报告本身就莫名其妙,感觉是一群拎着刀随时准备砍人的强盗在做战前动员。什么时候中国人变得这么好斗?还是只敢对自己的同胞下手?
小编为什么这文章不置顶?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感谢采心的鼓励与安慰,十分的感谢!
真的很抱歉,回复的太晚啦,因为我这几天要外出,真的很抱歉,祝美女采心周末快乐!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感谢沈香小妹的鼓励,回复太迟太晚啦,非常抱歉!
最近我要外出几天,需要准备的东西太多,时间关系就不多说了,祝小妹周末开心快乐!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咦,怎么变成“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哈哈,都一样都一样。沈香新唱的歌老好听了,大侠过去听听会开心无比:))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周末过来看俺庄上的大侠,才发现家里藏着文章。没事的,大侠,别生气,有时候小编要各方兼顾,平衡主题,你别往窄处想,继续就是了。

这篇丰富翔实、有图有真相,一定花了很多功夫。就当练笔了,————当我面对写废的诸多文稿时,总是这样鼓励自己,跟自己和解。在此也跟大侠做真诚的分享,并笃定你越挫越勇,书写出更多精彩的篇章:))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美菲儿告知!否则我还看不到大侠哥的好文。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大侠哥这么优质的文章为什么小编都没有感觉呢?我怎么就看不到呢?非常抱歉,大侠哥,还是美菲儿告诉我,我才知道你发了这篇文。

大侠哥才是真心关心台湾、关心仅存的台湾民主。大侠哥写得太好了,文笔犀利、调理清晰、有根有据!我跟我先生生活了三十年,我在台湾进进出出也快三十年,我非常了解台湾,了解台湾人民和台湾民主。大侠哥的论点完全符合台湾的现状,说得非常正确!现在台湾的国民党跟蒋公时代的国民党不一样了,权力斗争、内部分裂,真的没有希望,我先生说了,明年的总统选举,肯定又是民进党。

大陆武统台湾可能是迟早的事,一旦武统,台湾的民主就没有了,而且台湾可能会比香港更乱,因为大多数台湾人是本省人,他们绝对不服共产党的管制。台湾的前途真是令人担忧…

谢谢大侠哥的雄文!再次抱歉我严重来迟了。祝大侠哥周末愉快!六月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百万庄大侠' 的评论 : 大侠悄悄话。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感谢菲儿的纠正,的确是我把名字给写错了,原国军十二兵团的司令的确是叫黄维,我却给错写成了黄翔,不过黄翔也是国军的高级将领,他是原傅作义手下的国军十二军的军长,后在水电部展览办公室,有一张获奖的八达岭长城的摄影作品~摄影者就是黄翔,感谢纠错。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iaoerlang' 的评论 :
非常感谢,握手!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談中' 的评论 :
感谢笑谈中的光临,你说的不错什么“九二共识“?什么“一中各表“?这句话的本身那就是一句病语,即然是“各表“那么就不存在“共识“!纠缠於这些“文字游戏“没有什么意义,共产党真想要实现两岸统一吗?那么条件浓缩成一句话,像台湾一样实行公民选举!
要让独裁专制去统一民主自由?这听起来就像让北朝鲜的金三去统一大韩民国一样的不切实际,那位骄横跋扈,为所欲为的习胖要统一台湾?那也只是他的“中国梦“而已!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感谢水星兄的光临,很高兴有许多的观点我们都认知相同,我刚学会一个新词叫做~三观一致,这形容的还挺贴切的哈,另外从现在开始到明年,这个世界上有二场影响世界进程的大选,一个是美国总统的大选,一个是台湾总统的大选,咱们共同关注!
谢谢水星兄,握手!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好文实在是不敢当,只是说出了肺腑之言而己,非常感谢菲儿的捧场!
diaoerlang 回复 悄悄话 大侠明白人!
笑談中 回复 悄悄话 王維是最值得世人敬佩的一位國民黨將軍,如果每一個國民黨人都像他,國民黨在台灣就不會失去政權了。現在的國民黨是什麼?一心只想著被中共統一的黨。抱殘守缺,什麼九二共識,朗朗上口。全然不把台灣人放在第一位。郭台銘在大陸有很大的生意,四年前為什麼突然要選總統?馬英九去大陸訪問,當中有沒有與中共在枱下有交易?如果國民黨再上台,台灣的生活離香港不遠了。
笑談中 回复 悄悄话 王維是最值得世人敬佩的一位國民黨將軍,如果每一個國民黨人都像他,國民黨在台灣就不會失去政權了。現在的國民黨是什麼?一心只想著被中共統一的黨。抱殘守缺,什麼九二共識,朗朗上口。全然不把台灣人放在第一位。郭台銘在大陸有很大的生意,四年前為什麼突然要選總統?馬英九去大陸訪問,當中有沒有與中共在枱下有交易?如果國民黨再上台,台灣的生活離香港不遠了。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国军12兵团司令的名字叫黄维?” 是的。双堆集战役的胜利对中共至关重要,黄维兵团的覆灭,使解放军在兵力对比上转为优势,并掌握了战役的主动权。黄维12兵团的失败事实上已决定了淮海战役的胜负。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大赞大侠雄文!写得实在是太好了!菲儿也该给我占座。:)我对台湾的看法也有一个渐渐转变的过程,与大侠相同。台湾现在是仅存的中华文化精髓的保留地,真要被武统,这世上就没有中华民族的根了。有本事先去收复东北被老毛子夺去的大片领土,面积比台湾大多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国军12兵团司令的名字叫黄维?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赞大侠犀利,精彩好文,给沈香和珊瑚姐占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