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庄大侠

博文主要是怀旧文章,以及时事评论。谢谢!
个人资料
百万庄大侠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湖边夜话--痴人说梦!

(2023-03-24 15:03:05) 下一个

湖边夜话--痴人说梦!

众所周知:在每天的24小时里,人有超过三分之一的时间用於睡眠,这是一个常识,而我们在睡觉的时候,通常会伴随睡眠做一些内容不同的梦,这在生活中是一种常态,由於我们每个人都有过做梦的经历,因此我们将这种现象称为进入梦乡,梦有温馨的,甜美的,有虚渺的,有诡异的,甚至还有惊悚的,也可以说做梦是一种生理现象,这也是一个常识!

简明扼要的说:做梦是现实生活中的一种寄托,所以这才有了“日有所思,夜有所梦“之说,我觉得这种说法很是有道理,只是人在不同的时期会有不同的梦境而已,人在年轻的时候精力旺盛,同时体内“贺尔蒙“高涨,於是在青春期的梦常会围绕着“异性相吸“的原理“做梦娶媳妇“就是这么来的,正因为如此所以人们才将与妞相关的梦--称之为春梦!

对於春梦:中国古人曾有过形象的描写,梦里寻她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这首古诗向人展现出这样一幅画面:在热闹繁华的都市,香车宝马在大街上来来往往,到处弥漫着醉人的气息,就在这时候你忽然发现:有位盘着空姐一样的发型,挺着傲人的双峰,身上还有一种高雅气质的靓妞不经意中出现在你的视野里,那种兴奋,那种惊喜无需言表,三秒钟的休克过后,再揉眼定神一看:哇塞!这不正是自己暗恋的靓妞吗?

作者在这里用“蓦然“二字写出了发现意中人后的惊喜,这要是用民间的大白话描述,那就叫小馋猫-突然见到了鲜带鱼,而那句:梦里寻她千百度,表现的是人物的一种内心活动,这里作者使用的是一种含蓄语言,若用“接地气“的市井话来表达,可称为“有贼心没贼胆“!其表现形式就是:茶不思饭不想,做梦的时候梦中出现的都是靓妞,就凭这小子对梦中情人的这份寻觅,这份执着,可以说是:义情无价宝,难得有情郎啊!

古人通过诗词歌赋,表达了对有情男人的赞美,而与此同时:也还有对多情女的溢美之词,否则:那岂不就是“重男轻女“了吗?若那样的话可就绝对是“政治不正确“啦,所以古代的诗人是这样夸赞小妞的:夜深忽梦少年事,梦啼妆泪红阑干。这是白居易在“琵琶行“中描述的。

老白这首诗的核心意思是说:在唐朝时有一位漂亮妞,她在夜深人静时思念身在远方的情郎哥,想起了相见时难~别时亦难,想起了妹妹拉着哥哥的手,送哥送到了大门口的情景,当然:还有那知心的话儿说不够的温馨场面,同时也还不忘要叮嘱一下远去的情郎哥:路边的野花你可不要采(家花总比野花香)就这么着靓妞想着~想着~不知不觉的就睡着了、、、

在梦乡里:靓妞情不自禁的潸然泪下,醒来后擦去脸上的幸福泪,这时候才发现进入梦乡前,自己只顾着思念远方的情郎,竟忘记卸妆啦,醒后照镜子一看脸上留下了一道红色的泪痕(这泪痕就仿佛是爱的印章)就凭痴情妞的一片真情实意称得上是:多情女碰上了一位薄情郎啊!

这里笔者没有曲解白居易的诗意,只不过是“生活化“的注解了一番,当然除了这些岁月静好的诗词之外:古人也有壮怀报国之志的诗词歌赋,比如说南宋时的著名爱国诗人陆游,就是代表性人物之一,当时南宋朝廷偏安一偶,朝中士大夫均在江南的风花雪月,小桥流水中吟诗作对,这时只有陆游与众不同,他想的是国仇家恨,想的是对金兵的深恶痛绝!

老陆一心想着要抗击金兵,收复北方的失地,那首“夜阑卧听风吹雨,铁马冰河入梦来“的诗词,描述的就是作者的报国之志,这首抒情诗的意思就是说:陆游夜晚躺在床上想着国仇家恨,听着屋外电闪雷鸣风雨交加的声音,这声音就仿佛是千军万马在跨过冰河,北伐军正在讨伐金兵的途中,这报仇雪耻的景象闯进了陆游的梦乡里,於是这首著名的诗词诞生了、、、

纵观陆游的一生,他都在为抗击金兵,收复北方失地而努力,但对於当时朝廷中的主和派来说,有着长江天堑南方最安全,金兵不会对南宋构成威胁,於是陆游的主张得不到皇帝的支持,官府依然过着今朝有酒今朝醉的生活,就是在这样的一种情形下,陆游写下了那首著名的“训儿诗“:王师北定中原日,家祭勿忘告乃翁。这首诗在体现出陆游壮志未酬的同时,它还有另一层寄托,那就是像寓言故事“愚公移山“一样,这代人报不了的仇,那就指望儿子,孙子,这在南宋时叫做-训儿诗,放在今天就叫-中国梦!

关於“做梦“的传闻与故事还有很多,在词典里关於“做梦“的形容词更是比比皆是:比如说:酣然入梦,黄梁美梦,大梦初醒,魂牵梦萦,做梦娶媳妇,南柯一梦,人生如梦,醉生梦死,重温旧梦、、、等等,上述这些都是一些关於做梦的成语,而痴人说梦则正是本文的主题!

叙述至此:痴人想穿插进一个做梦的小故事,那是在本世纪初的时候,也就是说是发生在20多年前的一件往事、、、那一年我从多伦多回北京,有天晚上朋友聚会后回到亚运村已是午夜,忙碌了一天冲洗过后就上床睡觉,并很快的就进入到梦乡,梦境中我与xx一同来到了紫禁城(故宫博物院)就在这时不知从哪窜出来了一群鸭子,这些呱呱叫的鸭子轰也轰不走,而我被围困其中也举步维艰,正在梦中不知所措时--突然被热醒啦!

醒来后才发现漆黑一团,原来小区停电啦,这可真要命,北京在地理上属於燕山山脉的一块盆地(干旱缺水热气难散出去)夏日的大街上骄阳似火,到晚上若是没有冷气的话,那室内热的就会像“桑那浴“一样,谁承想在这“三伏“季节里小区突然停电,失去了电源后,空调机就像汽车没了油一样(成了摆设)室内的照明也没有了,电视也不能看了,抓耳挠腮的我座卧不安,看看手表时针刚指向午夜二点,反正热的也睡不着,干脆不睡啦!

外面也是漆黑一团,走出“欧陆经典“小区,大门口通往北辰的那条商业街更是漆黑一团,连24小时营业的攴厅都是漆黑一团,酒楼的服务员和大厨子都坐在大门口,茫然中的我也不知道自己到底该到那去,在这漆黑一团的大街上,唯有在大街上“窜来窜去“的出租汽车引人注目,在黑暗中出租车那亮闪闪的车顶灯就像“鬼火“一样显眼,我挥手拦截了一辆、、、

20多年前的京城“的哥“那是北京的一张名片,那时北京“的哥“在全国都是有口皆碑,毫不夸张的说就那口才--个个都像郭德纲似的(上知天文下知地理)文化底蕴深厚,除特别的能佩之外,每位“的哥“还都特别有思想,有自己独到的见解,有些还相当有水平,颇似专业的时政评论员,这就像那句话说的“高手在民间“当年你若有幸乘京城“的哥“的车,途中听他聊一路“时政课“嘿:那可比听“央视“的瞎逼逼--强太多啦!

这样描述北京“的哥“--是褒奖而没有贬意,况且当年的那些“的哥“对乘客没有丝毫的陌生感,上车就能跟你自然熟,若用党文化的语言来描述,那这就叫能与群众打成一片,如今当年的那些北京“的哥“早已经消失的无影无踪,取而代之的是郊区进城的农民,说话还带着口音,市区的地名都认不全,所以说真是今不如昔!现在的这些“的哥“已失去往日的风采,如今再乘坐出租车,那真是话不投机半句多,或者叫做鸡同鸭讲!

那天从亚运村上车后司机问:大哥去哪儿?这话问的我也不知道去哪儿(听起来真像是盲流一样)於是就说道:去哪都行,随便转转!“的士小哥“一听就笑啦他对我说:大哥在家热的睡不着吧?对呀:你咋知道的呀?嗨:我刚把一位胖哥送到五棵松去,他是阳光广场的,也是在家热的受不了啦,海淀区那边没有停电,五棵松那的酒吧里有俄罗斯大妞,那里净是你们这代人爱听的歌,达瓦里斯大哥要不要也过去看看,话匣子由此打开、、、

这位“的哥“告诉我,这次停电的范围很大,诸如三里屯酒吧一条街,东直门的鬼市全瞎啦,最后他对我说:大哥要不我送你去广场吧,广场上空旷所以特别的凉快,而且二小时后在那还可以观看“升旗典礼“(那时的广场随便出入,现在听说要检查身份证)就这么着:当年一位热心的北京“的士小哥“拉着一位无处可去的海外大哥,哥俩向着天安门广场驶去,在向广场行驶的闲聊中,我不由得又想起了热醒之前--做的那个梦!

要说这位“的士小哥“还真是不含糊,啥样的话题都能接的住,听完我的叙述后他连磕巴都没打一下,就接着说道:挨悠(IUV)大哥,好梦,好梦呀,你想啊:您在梦里都能随便溜达到宫里去,那绝对是好梦!这是吉兆呀!这要是再能碰到皇上,然后再磕俩,嘿:大哥,到时候您就不座我这车啦,到时候大哥您要是再出门,那就得是乘坐着“八抬大轿“呀!车里很凉快,心情舒适了许多,再经过这位小哥不显山不露水的一恭维,心里就更舒服啦!

但是:什么事都怕“但是“这俩字,但是梦见鸭子这事的哥一分析,那就彻底的虾米啦,的士小哥很坦诚的对我说道:大哥,梦见了这玩意儿可不太好,我看过弗罗伊德写的“梦的解析“那本书,具体怎么说的我记不太清啦,反正梦见鸭子这玩意不太好,碍手碍脚的,没准这群鸭子就跟那帮子朝阳群众一样XX,朝阳群众多他妈的坏呀,那帮孙子只有你想不到的,就没有他们丫做不到的,大哥你可得小心着点!千万别让小人坏了您的大事,或许是一语点醒梦中人,这位的哥说的还真准(当然这属於另外一个故事)

关於“做梦“的传说有很多,在大陆我还听说过一个“解梦“的故事,说在古代的时有一位秀才进京赶考,在客栈里做了一个梦,他梦见自己正在京城的城墙上种白菜,他还梦见了下雨,好在他戴了斗笠,还打着一把伞,关键的是他还梦到与一位漂亮妞躺在了一起,可惜的是背靠着背、、、就这样一个莫名其妙,而且还前后不连贯的梦--这令秀才百思不得其解?

过去的读书人进京赶考,就像今天的年轻人参加“全国统一高考“一样,今天的孩子们是想通过高考“改变命运“?其实这在古代也是一样,过去朝廷实行的是科举制,年轻人通过“十年寒窗苦“然后赴京去赶考,目的也是希望能金榜提名来改变自身的命运,所不同的是古代叫做金榜提名,而现代则叫高考录取,名称不一样,实际上的终极目的都一样!

如果抛掉那些虚伪,甚至连自己都不信的话,那么无论是古代秀才十年寒窗苦的源泉,还是激励现代学子奋发读书的动力,那都是孔圣人说过的那句名言:书中自有颜如玉(美女)书中自有黄金屋(发财)不言而喻:这才是千百年来学子们奋斗的源泉与动力,无论是过去的金榜提名,还是现代的高考录取,那都是万变不离其宗,或者叫做换汤不换药!

话说那秀才的“春梦“醒过来后,想想梦中的那位俏佳人,秀才他也感到是一头的雾水,不应该呀?靓妞长的啥样我咋都没看一眼呢?按道理说在尚未到达京城殿试前,在“金榜题名“尚还未能揭晓前,就迫不及待的梦见了美女,这就叫做提前进入到了共产主义(颇似当年的超英赶美)虽说念想有些操之过急,但可以理解,问题是都已躺到床上了,这妞为啥还要背对着自己泥?这令秀才十分困惑也十分的不解,於是他找到解梦的先生、、、

解梦大仙听罢小秀才的叙述后掐指一算,然后便对秀才说:我看你还是回家种地去吧,还梦想“金榜提名“?你小子这纯粹就是在白日做梦,看到秀才一脸困惑的样子?算命的大仙说啦,你想啊:你在高墙上种菜,那不是白费劲吗?再说了戴斗笠还打雨伞,那不是多此一举吗?跟一位漂亮妞躺在一张床上,却背靠着背,那不是没戏吗?你这纯粹就是做梦娶媳妇!

秀才听完大仙的这番分析后,心情十分的沮丧,虽说心有不甘,但人家大仙分析的头头是道,於是不免感到心灰意冷,即然是不可为而为之,那还不如趁早打道回府呢,就在这秀才收拾包袱准备回家时,同行的另一位秀才拦住了他,并且对他说道:兄弟,九十九抖都已经抖过了(指十年的寒窗苦读)现在就剩下这最后的一哆嗦啦,凭啥要放弃呢?不应该呀!

听罢同行人的劝说,这位秀才便又将“梦中“的场景讲了一遍,同行的那位哥们一听就急啦,他对准备打道回府的秀才说:你别听丫那算命的瞎逼逼,要让兄弟我看:你在城墙上种菜说明你会高种(中),戴着斗笠还打着伞,那说明你有备无患,至於你跟靓妞同床共枕却背靠背,那是你该翻身了呀!失落的秀才一听:真他妈的有道理,於是精神为之一振,到国子监发榜的那天,他居然中了前甲的第3名!由此可见:精神力量对於摧毁一个人,或激励一个人的重要性,这也是政府为啥给韭菜--洗脑的原因所在!

本文在卷首开宗明义时就说过:做梦:这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常态,就像上述小秀才的赶考梦也是一样,做梦:无论是悲也好,还是喜也罢,这些都不会令人感到奇怪,但是有一些奇怪的梦,却着实令人百思不得其解,因为在梦境中你所见到的一些场景,在你醒过来后却能真实的得到佐证,这就令人感到困惑,下面描述的梦,就是令人感到费解的梦!

指点迷津--失而复得的梦境!

娃斯卡是一只纯种的德国黑背,在2003年的时候来到我家,据说它的祖上曾在党卫军干过(有家族的血统证书)养过狗的人都知道,狗是人类的朋友,它们对主人忠心耿耿,它们是聪明,勇敢,真诚的象征,尤其是那种大型犬:那是一种非常忠诚的动物,它会把自己短暂的一生,会把自己全部的忠诚,都毫无保留的献给主人,这是开场白,也是题外话,所想要表达的是:决定养狗的人士请善待它们,因为狗只有十几年的寿命!

做为男人:如果你拥有了一条大狗,那你便不会感到孤独,并等於多了一个不离不弃的伙伴,更等於拥有了一名勇敢的卫士!

做为女人:如果你拥有了一条大狗,那么在遇到危险时,便不会感到害怕,因为与你同行的是一个强悍的保镖!狗-是人类最好的朋友!

我家的娃斯卡伴陪了我们全家十三年(在此悼念故去的娃斯卡)在第十二年时它患上了肠道癌症,先后做过二次手术,在最后一次去医院时医生认为现有的医疗手段已束手无策,建议对娃斯卡实施“安乐死“医生的话刚说完,我女儿的泪水就已经扑簌簌的流了下来、、、医生也坦诚相告,若再继续进行手术治疗也已经是无济於事,而且爱犬还会相当的痛苦、、、、

尽管是不舍,尽管是不愿,但这就是每一位养狗人士都必须要承受的伤心欲绝的时刻,狗是非常聪明的动物,它能够听懂医生说的话,女儿抱着娃斯卡已哭成了泪人,因为女儿知道:这一次娃斯卡已经走不出医院啦,它再也不能回到我们的家里啦,但它是我们这个家庭中的成员、、、

在告别室,在这生离死别的时刻,娃斯卡在小主人“我爱你“的哭泣声中,一滴滴的眼泪也从它的眼眶掉了下来,娃斯卡把头靠在女儿的腿上,它是在以这样的方式与自己的小主人告别,在此时此刻:在女儿那一滴滴的泪水中“我爱你~娃斯卡“的这几个字显得尤为感人,也尤为催人泪下,就连我这个从不当着孩子面掉泪的人都忍不住的落泪啦、、、不说了!

言归正传:那一年的夏天,多伦多的气温高达33度,而往年同时期的室外气温一般都在摄氏27~28度,加上安大略湖的潮气,这就更增加了闷热感,要知道狗本身是没有“排汗功能“的,狗的排热全都依靠吐出那长长的舌头,通常天气炎热的时候,我都会给娃斯卡用淋浴降温,而那一天也不例外!地点就在我家的后院,结果在给它淋浴时“出事“啦!

当时我的手上戴着一枚戒指(忘记摘下来了)而且这是一对“鸳鸯戒指“,它是我老婆92年去香港时购买的,我与老婆每人一枚,那天我给娃斯卡洗澡时手上沾满了洗浴香波,不经意中我下意识的甩了一下手中的泡沫,手上戴的那枚戒指就在浴液的润滑下,一下就甩了出去,消失的无影无踪,我几乎用地毯式排查的方式搜索了整个后院,结果一无所获!

然而:接下来发生的事,那就真是令人感到不可思议啦,或许是俗话说的“日有所思,夜有所梦“的缘故,当天夜里我睡觉的时候做了一个梦,梦境中我看见了那枚丢失的戒指,它就躺在后院假山岩石旁的草丛里,醒来之后梦中的这个场景依然是印象清晰深刻,难道这就是人们说的-托梦!抱着半信半疑的心态我来到后院的假山旁一看,戒指果然躺在那里!

不可思议吧?如果说“梦中寻物“的故事虽存在不能理解的因素,但整个故事还远远谈不上惊奇的话,那么接下来要叙述的这个案件,那就相当的令人感到鬼异和惊讶啦,早在2014年的时候央视有个主持人叫撒贝宁,那时候央视有个法制栏目叫“今日说法“(如今这档节目已停播)当年这档节目的主持人讲述了一桩叫做“梦中擒凶“的离奇案件,这是一个真实诡异的案件,案情本身算不上有多复杂,但整个过程却令人匪夷所思、、、

不得不说:在一个宣扬“无神论“的国度里,央视能播出这类节目,着实称得上是一次自我突破,这也多亏了当时的大环境比较宽松,在“和谐社会“时期人们还相对的有言论自由,好啦:现在闲言少叙言归正传,让我们来看一看这个案件究竟有多么诡异,有多么的不可思议!

下面要讲述的:是一件发生在吉林省的案件,在警方尚未侦破的案件中,受害人通过托梦给自己的姐姐,不仅为警方提供了埋尸的地点,而且还协助警方捉住了犯罪的真凶,节目播出后轰动了全国!

发生在吉林长白山的--奇案!

原来在2008年的时候,吉林省长白山市公安局接到了一桩疑似凶案,有位名叫张永成的山货商人失踪多日,而警方随后又在他的住所里发现了一件沾满血迹的迷彩上衣,后经鉴定血衣上的血迹确实是张永成的,现场没有打斗的痕迹,同时这个张永成也没有离家远行的迹象,但这个人却仿佛像是莫名其妙的人间蒸发了一样,总之:在这样一起失踪案加上疑似命案的报案中,长白山警方掌握的有用线索很少,就在这瓶颈时刻转机出现了、、、

原来就在调查陷入僵局,就在警方一愁不展时,失踪者张永成的姐姐张燕来到了长白山市公安局,她告诉警方说:她最近总做一个很奇怪的梦,在梦中她的弟弟张永成托梦对她说:姐我已被坏人杀害啦!为此张燕从几百公里外的辽宁,风尘仆仆的专程赶到了长白山市公安局,如果你认为这种说法很荒谬,并且让人无法相信的话,那么接下来张燕说的话,那可是言之凿凿的啦,她告诉警方弟弟托梦给她不单纯是给她报信,弟弟在梦中还将被杀害后的弃尸地告诉了她,而且非常的具体,就在火车站南侧的一处荒地。

对於张燕所言:警方自然是不会相信,现实生活中怎么会有托梦之说?这种说法不仅毫无科学依据,而且就连想想都是无稽之谈,不过这位前来报案的张燕一直都在苦苦哀求,希望警察相信她说的话,后来办案警察也动了侧隐之心,便答应随她去“出一次现场“!就当是安抚“失踪者“家属啦,只是警察万万没有想到这一去--竟然牵出了一件不可思议事情来!

张燕带着长白山的警察,一路直奔她梦中所见到的那个地方而去,据办案的警察所述:张燕一路上指引的方向非常准,诸如某处是洼地,某处有灌木丛,她都能认出来,很快警方就随张燕来到了一处荒地,那地方杂草丛生位置很偏僻,张燕告诉警察:这就是埋她弟弟的地方!

前面说过:警察根本就不信张燕口中的“托梦“之语,只不过这些警察为了不让张燕失望,他们还是按照张燕的要求,对这个现场进行了勘查,但出人意料的是在勘查过程中,警方竟然真的发现了一处极为反常的沙土地,这个地方距铁道约有20米远,土质发黑,这与周边稍白的沙土地形成了明显不同的对比,很显然这一小块地被人深挖过,此处荒无人烟只有动物出入,怎会有人吃饱了撑的跑到这里来翻土呢?这不正常~有情况!

很快警方就迅速组织人手,对这块怪异的沙土地进行了挖掘,当挖掘到距离地面约2米深的时候,一具被捆绑掩埋的男尸,就这样出现在警方的眼前,经过对比警方最终确认这正是那件“血衣“的主人,也就是那位失踪多日并且下落不明的张永成,这可真是天下之大无奇不有,一具明明已经死亡多日的男尸,竟然还能给亲人托梦,莫非人死后真的有灵魂?

对此:同样感到困惑的不仅是~你我他,就是那些在现场的警察也同样感到匪夷所思,但事实就摆在面前这就令人不得不信,或许有人会效仿福尔摩斯,会指出那位姐姐“具有作案的重大嫌疑“?我告诉你不对,因为专业的刑事警察比你我聪明,因为他们不仅排除了张燕的嫌疑,还因为后来警察抓住了真凶,这是一件情杀案凶犯名叫韩志刚(如何破案就此省略,因与本文无关)而真正不可思议的是这件事本身,这才是令人感到诡异的地方!

坦率的说这个“梦境擒凶“的案件至今都有人置疑,因为“托梦“这种说法只有当事人知道,但却很难拿出令人信服的证据,然而这个宇宙很大,现代科学解释不通的东西还有不少,我们未知的领域也还有很多,如果我们将不了解的事情,或者自然界解释不清的现象,都统统指责为“迷信“的话,那么我们这种观点或这种说法的本身--那就是一种迷信!

事实上发生在吉林长白山的这个案件便是如此,这个案件之所以引起众人的关注,应当说是在这个案件的侦破过程中出现“死者托梦“的情节,这也是节目播出后能够引起轰动的原因所在,然而“托梦“确实是一个无法解释的奇迹,这也正是令人百思不得其解的地方,对此栏目的主持人做了一个善意的解读,那就是姐弟之间的情感之深,也就是亲人感应、、、

这类梦中“奇闻“并非个别现象,比如香港名媛蔡天风“托梦“母亲,告知抛尸地的报道,还有曾经发生在加拿大“梦游杀人案“的报道,都充满了解释不通的现象,而加拿大的这个案件,曾有一位医生与五位神经科学专家在法庭上站出来证实了“梦游杀人者“的梦游一说。

其实无论是“托梦“说也好,还是“梦游说“也罢,这些现象在目前都很难给出令人信服的解释,一切都待未来科学--解开神秘的面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遵旨!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百万庄大侠' 的评论 : 大侠,你答应我的,“ 接下来再夸夸那位“一尊”。你必须写文例行诺言!
钦此。退下吧。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谢老哥光临,上茶!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天下之大,真是无奇不有!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问好花妹,容愚兄先写点关於“神精病“的感悟,仿佛有一种不吐不快的感觉,接下来再夸夸那位“一尊“,你看如何?
春光明媚的时刻到了,祝小花开心,快乐!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哇,差点漏读这一篇,有点晚了,抱歉。
大侠这么仔细地感悟梦境,出乎我的预料。久不见,以为你会写一篇皇帝陛下的文章呢。这么划时代的事件,不得留下文墨吗?大侠的文笔和情怀写出来一定震撼,期待。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色的星空' 的评论 :
谢谢星空的阅读,认同你的观点!
弗罗伊德说:梦不是一种躯体现象,而是一种心理现象,梦是一种愿望达成,它可以算是一种清醒状态精神活动的延续,梦不是空穴来风,不是无意义的,不是荒诞的、、、、它完全是有意义的精神现象。
春天到了,春眠不觉晓、、、祝安好!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提笔问好菲儿,久违啦!
已经许久不见菲儿了,莫非是回上海啦???快回来吧,家里人都开始着急啦!谢谢菲儿的阅读,春天到了,祝菲儿一切安好!

蓝色的星空 回复 悄悄话 托梦是真实存在的,另一个世界和人的交流,院子里的草木也有灵性,用它的方式,当你家里人有什么不好的事情,草木会枯萎。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1

突然看见大侠出山,一定要冒泡点赞,问好大侠,长文,雄文,和深香,默默一样读得津津有味。:)问好大家!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灵动的双子' 的评论 :
问好双子,谢谢你的阅读,并认同你的观点!
看过留言颇有同感:是的,狗狗会给我们带来许多欢乐,就像你说的:让我不需要任何理由地喜笑颜开的就是狗狗了、、、但是:还是那句话这世上怕就怕这“但是“二字,但是:这世上有些事情就像俗话说的“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一样,而且是不由我们的意志为转移、、、
真到与“沉默的朋友“告别时,就算是再刚强的硬汉子,这时候也压不住那悲痛欲绝的感情了,泪水会止不住的从眼眶中涌出来,这就是每一位养狗的主人都必须要经历的--撕心裂肺的时刻!
春天到了,祝双子一切安好!
灵动的双子 回复 悄悄话 说到做梦,我前天正好做梦和朋友们在饭店里吃饭,刚刚要点菜,结果闹钟响了把“我”从饭店的圆桌前拉了出来回到床上,真是的,说好“我”买单的,她们不要以为“我”是逃单吧?至于狗狗,这个世界上能让我不需要任何理由地喜笑颜开的就是狗狗了。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问好花姐,谢谢花姐的留言与鼓励,谢谢!
有时候想想还真是:人生如梦,梦如人生--转眼就是百年!
冬去春来,祝花姐一切安好!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问好墨脉,谢谢墨脉的阅读与指导,真挚的谢谢!
有些事情确实是解释不通,但它又客观存在,这就像墨脉说的那样,梦不是凭空而来的,谢谢墨脉的认同!
这个世间的确很奇妙,关於“做梦“的案例本来还有二例,我若是再加进去的话,那篇幅就太长啦,这一篇就是因为担忧怕发不出去,所以我就把本因分为两篇发表的文章(合二为一啦)
这篇文章确实太长啦,给墨脉和朋友们造成了阅读疲劳,十分的抱歉!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问好麦子,谢谢你麦子,有朋友惦记的感觉真好,谢谢你!
真的是很矛盾:我刚刚在给水星兄的回复中还在讲:养狗与否难取舍,但就这转念一想又觉得我们的人生,那本来就是--赤橙黄绿青蓝紫,生活本来就是--酸甜苦辣咸,养狗的确是能给我们带来无穷的乐趣,因为狗狗真的是太聪明了,也太忠诚了,但我们在享受狗狗它为我们带来的情感与欢乐的同时,我们也必须为自己的眼泪买单、、、
我的娃斯卡走后,我女儿又定购了一只日本的秋田犬(小型的那种)小狗与大狗最大的不同就是调皮,不听话,还记仇,有时候蹦到我床上,跳到我的肚子上踩二脚,然后撒腿就跑,又可气又好笑、、、
麦子,你不妨也养一只试试看???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问好水星兄,谢谢你的阅读,也谢谢兄弟的惦念,回复之际:我都不知道该如何回答是好,养狗的确能给人带来许多的责任与乐趣,特别是儿女长大了之后,就是想拍马屁的时候,人家小孩子都不愿意搭理咱的时候,养狗便也是情感的一种寄托,并给你带来无尽的欢乐、、、
但是:世间什么事情都怕“但是“这二字,我曾与不同的养狗人都聊过养狗的过程,每一个娓娓道来的爱犬故事,每一个临别的时刻,都可以击垮我们心中的那道情感防线,该如何回答--实难取舍?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大侠梦啊!我也做梦,有过非常灵验的梦吓到自己。。。。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欢迎大侠回归!出手就不凡,这么长的文,我一字不漏认真读完了。

梦这个东西很奇妙,至今都无法用科学解释。我的看法宁远信其有不信其无。有这么多梦境被事实验证的事例,说明梦不是凭空而来的。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大侠兄回来了,真好!我和水星兄一样,也是怕和狗狗猫猫的生离死别,那种时候一定会哭晕,所以不敢养,文中狗狗那段,读了就伤感。托梦的事情真是奇妙,尽管自己没有经历过,但我是相信的,有些事情目前的科学无法解释,但就是实实在在发生了。秀才的事情太有趣了,解梦是个学问,赞同大侠兄说的,精神力量不可小瞧。大侠兄看悄悄话。祝周末愉快!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大侠,你终于回来了,好让我想念!瓦斯卡和你们全家人的感情,看了真让我感动。我一直想养狗,但是也怕这种情况发生,精神上受不了,所以迟迟不敢下手。大侠周末愉快!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小妹妹的阅读,也谢谢小妹的感同身受,在失去爱犬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我都会下意识的呼唤-娃斯卡,甚至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在我回家的那个瞬间,都恍惚觉得娃斯卡就像往常一样,飞奔过来在主人的身边奔跑跳跃,抱着主人的大腿亲热,舔着小主人的手撒娇、、、
朋友之间有分手的,兄弟之间也有割席而坐的,但是狗狗没有!它对主人的忠诚从年轻到中年,到晚年,一直到风烛残年,忠犬对自己的主人都会不离不弃,它是人类的好伙伴,好朋友,痛苦需要时间来化解,谢谢沈香小妹的阅读与理解,祝小妹安好!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托梦-的确是一个挺奇怪的现象,睡梦之中爱犬闯进梧桐的梦乡,而且就是在这同一天,正是狗狗被施行“安乐死“的时刻,这是巧合吗?不是的!这是忠诚可爱的狗狗来向自己的主人告别、、、即使是在梦中,这种场景也绝对令人伤感,谢谢梧桐的阅读!祝梧桐安好!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平等教授所言极是,的确如此,文章过长的话,就容易产生阅读疲劳,谢谢平等老兄的阅读!祝平等兄安好!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大侠哥好久不见,这篇说梦大贴写得实在是精彩,从古到今,从做梦到说梦、解梦、托梦…我读着津津有味。大侠哥家的狗狗安乐死那段,写得很感人,我有被感动到。我相信梦是有意义的,从周公解梦到佛洛依德的梦析理论都表明了梦存在潜在意义。谢谢大侠哥好文分享!祝大侠哥周末愉快!春安吉祥!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托梦绝对有!离婚后,我的狗狗跟妈妈过,两年以后的一个夜晚我做梦,狗狗来了,给我亲切的不得了。第二天,她妈妈说昨天依兽医建议,狗狗安乐死。狗狗来给我告别的,以前没有梦,以后这6年了,也没有梦!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大侠兄这一篇可真长,沙发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