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庄大侠

博文主要是怀旧文章,以及时事评论。谢谢!
正文

北京妞的故事!

(2022-05-11 04:06:35) 下一个

北京妞的故事!

故事(之三)给美国老板起外号:我的名字叫--周扒皮!

我跟北京妞的相识,那还是在很多年以前,这个故事的过程充满了偶然性。直到动笔之前我还在犹豫不决,因为如实的描述会让人觉得:我这像是在狠狠的“自我表扬“似的。但客观事实就是如此!就像传说中“英雄救美“的故事差不多,那一年我在西苑饭店与建工部大楼之间的人行道上“虎口夺食“救下了一位北京妞。

惊心动魄的细节我在这里就不叙述了,下面重点说一说这位北京妞。话说在上世纪80年代的时候,各机关单位凡是有点知识,或者是相貌再漂亮点的女人,都表现的有些清风傲骨,那些狂妞看人的那种眼神,几乎都是在1,90以上,这要是身材矮小点的男人搞不好就被她们扫过去啦,根本就进不了这些水妞的法眼。这在当时是一道漂亮的社会风景线,每天的傍晚(下班的时候)都是水妞们出动的时刻。

故事就在这样一个大背景下,发生在了一位水妞的身上。后来在公安派出所“做笔录“的时候我才知道,这位水妞是搞医学研究的(那天她正在西苑饭店参加一个学术会议)派出所的人民警察都说了:多亏了我,为祖国救下了一名科学家!若从这个意义上讲:即使授予我一个英雄称号啥的那也决不为过!(只是那时太谦虚啦)

说实话:这被救的妞长得的确很漂亮(走在大街上的回头率较高)后来在派出所的时候,这妞那股傲气劲表现的淋漓尽致,她对於警察的询问都表现的“爱搭不理“!这也不知是出於一种什么样的心理。或许是觉得这是才貌双全的一种标配。但同时又不得不说:这水妞是一个知恩报恩的人,你看她在看兄弟我的时候,那表情,那眼神,分明就是含情脉脉的暗送秋波。颇有一种以身相许的劲头。但兄弟我是不敢呀!

首先声明:我一不是太监,二不是柳下惠,三更不是装大尾巴狼,而是我对学医的女人有一种恐惧心理。我曾有一位漂亮的女朋友,她是北京积水潭医院的外科手术医生,有一次她在跟我闲聊天时,无意之中讲述了她在医学院时的解剖课,她讲的时候是如此的淡定,而听的我却是毛骨悚然晚上都睡不着觉。若是她白天摸死人,晚上睡觉再摸我,而且摸过了死人的手再炒菜做饭,所以我对学医的女人退避三舍。

再者说了:血淋淋的事实告诉我,这女人一旦相貌出了众,那么这妞就会不大好驾驭,就容易蛮不讲理,就像男人一旦有了权之后,就容易找不到北是一样的道理。更何况我听说漂亮妞的别名叫-狐狸精,都是狐狸变的。再加上那时候北京电视台,正每天二集的播放六小灵童主演的“西游记“看那些漂亮妞,其实都是隐藏在“盘丝洞“里的小妖精。所以我一旦搞清楚这层逻辑关系后,便毫不犹豫的-不辞而别啦!

就这么着在80年代的北京城,上演了一部“多情女碰上了一个薄情郎“的悲惨故事,而且据百万庄派出所的片警讲:那时他们在执行巡逻任务时,常会见到有位相貌出众的漂亮妞,这妞就像是古代的“孟姜女“一样,并时不时的会听到那首当时流行面甚广的电影插曲:哥走天涯拉上妹妹的手,据说警察都听的潸然泪下、、、

时间过的很快:转瞬间就到了90年代,这时候我已来到了加拿大,并且已娶了媳妇,也有了小娃娃,老婆很丰满很漂亮,小娃娃更被我视为掌上明珠。关於这一点:就连我妈都感到非常的惊讶?我妈怎么也想不到:这么一个混蛋儿子竟然被一个小娃娃给拿下啦。这可真是一物降一物呀!其实呀你对小孩子的娇生惯养,和你对女人的娇惯一样,其结果都大同小异,那就是你越拿她当回事,她就越拿你不当回事,这是真理!

我家养的那个小娃娃,就拿我特别的不当回事。那时每天早晨的闹钟一响起,我就得爬起来去催促这小东西起床,而每当这时候我都免不了被这小崽子训斥一番:嘿,我刚睡的好好的你就把我给弄醒,你叫一个什么爸爸呀?啊,啊,於是我得赶快向她承认错误,并表示道歉。待我跑到厨房为她准备好了早攴,再跑到小东西的房间里去请她用膳的时候,我的天啊:她竞然还躺在床上玩玩具呢。而且玩的是那样的专注,那样的忘我。面对我的焦急催促,这小东西竞然不慌不忙的对我说:嘿,老刘,那你求一求我!

有人说:家就不是一个讲理的场所,那是一个讲爱的地方。这话说的有道理!好不容易把她哄的起床啦,接下来还得伺候她梳洗更衣。嘿,爸爸,你都把我给梳疼啦,真笨!妈妈都不是你这样子梳的、、、好了,好啦,没有关系啦,快点吧耍不然咱们就真来不及啦!正当我手忙脚乱之际女儿又发话了:爸爸你又说错啦,应当是你说对不起,我说没关系。对,对,对,你说的真对,对不起,我真笨,我下一次一定注意、、、

面对着不讲理的小家伙,我一边听着训斥,一边纠正着措词,一边做着自我批评,待到这一切程序都忙完,正准备为她去准备围脖与手套时,突然间背后又传来了最高指示,嘿老刘,你还没有给我抹香香呢、、、上帝啊:养个小娃娃,她咋就这么的难伺候呀?闻听此言后,我几乎就差一点便喊出一声:奴才遵旨啦!

就在我被小娃指挥的“晕头转向“时:当年在北京百万庄大街上唱“妹妹找哥泪花流“的那位水妞也现身啦,就是感动的警察都掉泪的那位小妖精。原来当年她四处都打听不到“恩哥“的下落,於是在哀大莫过於心死的状态下,她漂洋过海来到了美国,并隐姓埋名-改叫人参花。是不是有些传奇?要不然怎么说“见证奇迹的时刻到了“呢,我是越来越相信那位台湾演员说的这句话啦!想不到跟水妞在“文学城“相逢啦!

遥想当年:在我刚认识水妞的时候,她还属於是“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般的模样,换句话说那时的她就像是一个青涩的桃子,看似很青春也很阳光,但青里透红还并未成熟,但如今事过境迁啦,再与这位靓妞久别重逢时,还真印证了那句古老的传言“女大十八变“!这让我怎么形容呢?就这么说吧,此时的她已身为人妻,也身为人母,此刻的水妞,就像是一个熟透了的水蜜桃,咬一口绝对爽歪歪。变化就是这么大!

听说“恩哥“就住在隔壁的加拿大,靓妞非要率领她的丈夫过来拜见大哥。当哥那就得有当哥的样子,就这么着我驾车从尼亚加拉瀑布过境,从多伦多马不停蹄的就赶到了费城。当年北京百万庄的片警都说:这妞以后肯定是一个大美人,这话还真让“雷子“给说对啦!正因为如此我就更要“叮嘱一下子“初次见面的妹夫啦,不能欺负我妹妹!谁承想我完全判断错误,现实是如果这妞她不欺负人,那就算是烧高香啦!

见面之后:花儿总是对我笑咪咪的,完全就是一副“葵花向太阳“般的微笑,这使我感到很是受用,这种待遇过去只有伟大领袖才能享受!接踵而来的:这花儿她可有眼力劲啦,又是替我递拖鞋,又是为我挂大衣,我都许久没有享受到这种“大爷“式的待遇啦,於是一种很幸福的感觉便由然而生!真是没有想到花儿对我这样的崇拜,那种被人捧着的感觉,与女儿对我颐指气使的感觉,真是形成了一种强烈的反差。

面对这种状况:我得“温故知新“一下,於是我又拿出来“大爷“的派头,那天花儿她就像是使唤丫头似的向我请示:哥你是想喝咖啡?啤酒?或者是可乐?还是龙井茶?耍不然哥你尝尝我自己做的“美容饮料“吧?我就像大官似的“嗯“了一声,那派头真像大官似的。闻听到哥这一声“嗯“后,花儿屁颠屁颠的跑到冰箱端来一杯饮料,这饮料酸甜冰凉很是好喝,看到我那副很享受的样子,花儿就站在我身旁,歪着头的微笑,那架式就像我家小娃娃“拍马屁“后摆出的那副等待“打赏“的样子一样!

托尔斯泰曾经说过: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这句话说的真是很有道理。再接下来的交谈中我得知:花儿在家庭中,除了会欺负妹夫之外,她也被人欺负。而敢欺负她的人,就是她家里的那位“小霸王“儿子,看来与我在家的待遇不相上下,真是一物降一物!在同样都被小孩欺负这方面,我们称得上是“同病相怜“!花儿说:女儿是上天的馈赠,儿子是人类的考验。然后她就滔滔不绝的谈起了“人类的考验“!

花儿说:儿子是在出生八个月后时才开口说话的,然而开口的第一句话却不是叫妈。她说那天家里来了几位好朋友,临别时宾主间在门口道别“再见“!这时小家伙“鹦鹉学语“的开口啦,他有样学样的竟跟我说了声“再见“!花儿说:原来她还真被那可爱的小眼神给骗啦。直到他会说话后,一个上窜下跳的小坏蛋就诞生啦。

这还不算是最气人的,为什么说“儿子是人类的考验“泥?花儿进一步阐述道:待到小家伙会走路时,他第一件事就是走到放玩具的柜子前,撅着小屁股打开柜门,把里面的玩具一件件的扔满一地,然后得意的看着花儿坏笑、、、於是我对花儿说:这聪明的小男孩都调皮(比如说像他大舅我)而循规蹈矩的男孩没出息!

更让我捧腹大笑的是:小家伙在幼儿园时就已懂得“拍婆子“啦。有一天花儿下班后去幼儿园接儿子,远远的她就看见儿子拉着一个小姑娘的手跑过来,跑到花儿面前后小家伙理直气壮并颇具自豪的说:妈妈给你介绍一下,这位是我的女朋友、、、哈哈哈哈,耍知道这是一个5岁的小男孩呀。这么小就对美好的事有追求!

然而令花儿费解的是:这小家伙咋跟自己不亲呢?这十月怀胎的辛苦那就先不说啦,单说临产的时候,那简直就如同到“鬼门关“溜达了一淌。费这么大劲才把儿子帶到人间,为啥小家伙在感恩时只想到他爸爸呢?原来在妹夫过生日的时候,得知这个信息后5岁的儿子竞提出要请他爸爸“吃大攴“,并专心致志的画了一张支票。看到儿子“拜错了山头“的举动,花儿醋意大发,这就是她说的“人类的考验“!

俗话说:当招惹不起甲的时候,那么乙就该倒霉啦!要说花儿在家里的地位,除了能超越老实的妹夫之外,比起小霸王来那她还差着级别。可这丫头平日横行霸道的惯啦,这新霸主的诞生并骑在她头上,这使她很不适应又无可奈何。那怎么办泥?忽然想起98年长江水灾时有一个专业朮语叫“泄洪“!若用我们都听烦的一句政治朮语,就叫“转移斗争大方向“!於是就在这种情况下另一个“倒霉蛋“就应运而生啦!

这次成为“倒霉蛋“的是花儿学校的一位教授,是一位金发碧眼的意大利后裔。这年轻的学者是一个老实人,根据这位接盘俠在“忆苦思甜“的时候讲:他这棵“苦瓜“是出生在一个结有6棵果的瓜藤上,他排行老六。上面的五位大哥都绞尽脑汁,想尽各种办法整他。据说最经典的游戏就是让他头顶“垃圾桶“在屋子里走来走去,而5位大哥往桶里扔东西练瞄准,哥哥们称之为移动目标,真是名符其实的“靶标“!

其实这哥们“忆苦“是有目的,原来他是要激励大家“卧薪尝胆“,同时也暗示大家:要知足常乐,而且通过讲述“韬光养晦“的故事也为他压榨博士生们的业余时间,制造了顺理成章的借口。若是一般人听到这“声声血-字字泪“的控诉,肯定会感动的不得了,并且会长嘘短叹的认为这就是“人善被人欺-马善被人骑“!

然而:狐狸再狡猾,那也斗不过好猎手呀。花儿是谁呀?她一眼就识破了“金发碧眼“的阴谋诡计!再说了她不敢跟儿子“掰手腕“,她难道还不敢欺负你吗?於是她也“婉转的“给这位老板讲了一个故事:说在很久以前,中国有一位十分吝啬的庄园主,他为了延长下面人的工作时间就半夜趴在鸡窝学鸡叫,目的就是想让人不停的干活,这人简直太坏啦,后来大家就一致同意为他命名为叫“周扒皮“!没想到他听后还很高兴,哈哈大笑认为描述的非常准确!并且请人用中文写出这几个字贴在了办公室墙上。

那些年正值中国改革开放。说来也是机缘巧合北京有家医学院请“周扒皮“前去进行学术交流,得知北京请自己去讲学“老周“很高兴。他兴高采烈的找到了花儿,希望在他临行之前,能够恶补一下中文(也就是速成班)的意思。我在前两篇中都介绍过了,这北京人多坏呀,在日本教中文:骚妞你爱我吗?在加拿大教中文:傻逼,大傻逼-给钱!这下子轮到在美国的北京妞教美国鬼子说中文啦,这北京妞会教些啥泥?

你猜测的没错:北京人真是太坏啦。鉴於“老周“想到中国勾搭姑娘的心理,这位人参花教授给“周扒皮“的中文是:你真漂亮呀,我想跟你回家,但我有老婆。听到这小子每天都在勤学苦练的背诵这几句话,再联想到“周扒皮“在实践中将会遇到的场景,花儿她就仿佛是为医学事业做出了重大贡献一样:心里可爽啦!

后来在北京,在讲座的那一天,寒暄客套过后,他开始用生涩的中国话自我介绍:我的名字叫周-扒-皮!刚开始台下鸦鹊无声,大家面面相觑,大家都觉得肯定是听错啦。周扒皮也感到纳闷,难道我说错啦?然后接下来:他就把花儿给他讲的“半夜鸡叫“的故事讲了一遍,这下大家都明白啦,於是全场掌声雷动、、、、

北京人的故事还有很多,人参花的故事也-意犹未尽。但是不能再继续写下去啦,文字叙述若太长的话,那就真的成了“老太太的裹脚布“啦-止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谢谢水星兄!

花花,这个北京妞不坏嘛!:)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哈哈哈哈:只耍一听到夸奖,我就能高兴好几天。谢谢!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原来大侠跟人参花还有这段“情缘”,“北京人真是太坏啦”,得反着理解:)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谢谢人参花,哥走天涯拉上妹妹的手、、、唉:这么小心眼,还咋拉手泥?送人算啦!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谢谢水星兄,哈哈哈哈、、、不说啦!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美丽的沈香,祝沈香健康快乐!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哈哈哈哈,花花不要吃醋呀!幸好我是老爷们,大侠和我也都不属于断背一族。大侠把顺序发反了,应该是花花第一,我最末,这样大家都高兴了!说老实话,我可是根本没有料到我会被大侠选中,很有成就感。花花息怒,息怒。大美人嘛,宰相肚里能撑船。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谢座,还是水星大哥周到!就是抢了我的前排,使我沦落为第三太惹我生气,大侠厚爱的原来是你!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对了,我要给菲儿和花花占俩座!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大侠不仅和花花是老相识,还英雄救美,这是何等深厚的阶级感情啊!我这辈子从来没有做出过这等义举,惭愧惭愧。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没想到大侠哥跟人参花有这么好的缘分!值得珍惜!赞大侠哥好文!好看!祝大侠哥夏安!期待更多好的故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