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庄大侠

博文主要是怀旧文章,以及时事评论。谢谢!
正文

胡思乱想(一)

(2021-09-23 22:13:22) 下一个

胡思乱想~系列杂谈!

(一)学好不容易,学坏一出溜!

在我小时候~由於男孩调皮捣蛋(那时没有电脑游戏~也没有妞!)因而时常会干出一些招猫逗狗的事情,为此我常受到“家法“的惩罚。而且每次“受过肉体刑罚“后,长辈都会对我说一句谆谆教诲“学好不容易学坏一出溜“!人嘛,有时候难免会“好了伤疤忘了痛“!但没有关系,只耍你敢“再犯规“马上就再“家法伺候“!而且被“专政“的时候,我还得知了一句至理名言“三天不打上房揭瓦“!父母为了“杀鸡给猴看“!我常成为吓唬猴的那只鸡,做为警示典范~受刑给弟弟们看~真是太冤屈啦!

引出这段史上的“冤假错案“来,主要是想要与下面的“学坏一出溜“画上等号!其实“一出溜“这句话可以应用的范围很广,对於一个人来说是这样,对於一个企业来说也是这样,对於一个政权来讲那就更是这样:我们回顾改革40年来所走过的历程,从邓公的“韬光养晦“到胡哥的“不折腾“再到梁家河的“大学问“~那真是“学好不容易学坏一出溜“!改革40年啦,如今在习包子手里“一出溜“就算全瞎啦!

过去共产党的大官都愿意宣称“自己是人民的儿子“!试想一下如果人民真有“习包子“这样一个“儿子“的话,那么他根本就不把“父母“放眼里。如果说当年我再“无法无天“!但总还有“家法“伺候!还总有一怕!这就像孙猴怕“紧箍咒“一样!但如今的“大学问“不一样他没啥可怕的!在“竞无一人是男儿“的盐碱地里,他“无拘无束“想干啥就干啥。在“山中无老虎,猴子称大王“的厉害国,他是为所欲为谁也不敢说啥,否则就是“妄议中央“!这位号称“定於一尊“的主,简直是无法无天啦!

如果说过去我“挨揍“不管咋说还多少有点“冤屈“的成份。可如今梁家河的那位“二杆子“则不然,他干下的坏事~和正在干的坏事~那绝对是“罄竹难书“!如果说“一尊“属於“学坏一出溜“真是一点都不冤屈他!另外:谁见过能有这么不拿“父母“当回事的儿子吗?谁见过对“父母“如此颐指气使的儿子吗?

一个人的名声,一个企业的名声,一个国家的名声都是一样的“毁坏起来快得很“!一个人的名声坏了若要再重塑,那是难上加难,因为你丫的底潮。一个企业的名声搞臭了也一样。就像是“小偷洗手不干啦“!但也还是“盗贼“一样!当年那个“三鹿奶粉“的事件距今已经过去十多年了,无论企业如何“捶足顿胸“的保证,也无论官方怎样信誓旦旦的担保,民众依然没有人相信它,依然到香港购买奶粉(或海外代购)这就是广意上的“学好不容易学坏一出溜“!一个国家在国际上的名声~那就更是这样啦!

纵观现代中国的演变:从当年那“千杯万杯也不醉,杯中撒满了幸福泪“~再到如今习胖子的那个“定於一尊“~到“不得妄议“~到“平语近人“~到“学习强国“~到“国之大者“!这样恶心人不要脸的“封号“与称呼还有很多,这称的上是国家版的“学坏一出溜“!这可真是“弹指一挥间“就回到改革前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之初' 的评论 :
习胖子~不是崇祯的结局,就是齐奧赛斯库的下场!
心之初 回复 悄悄话 ”试想一下如果人民真有“习包子“这样一个“儿子“的话,那么他根本就不把“父母“放眼里”。走了什麽狗屎運,混成主席了!媽還沒死,他就瞻仰。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智者不惑' 的评论 :
致谢智者兄,握手!
智者不惑 回复 悄悄话 我是来点赞的,大赞好文!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同祝水星节日快乐!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大侠中秋节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