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庄大侠

博文主要是怀旧文章,以及时事评论。谢谢!
个人资料
百万庄大侠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熄灭在萌芽中的愛!

(2021-03-07 16:17:17) 下一个

那些年-我们追过的女孩子、、、、(续集)

在上一篇章中,愚兄我已经谈过:重新分班后,哥们一眼就瞄准上了四连三排的“排长“季文娟。但是这妞走起路来总有点目中无人,甚至她从未用“正眼“看上哥们我一眼,这让人比较气愤,另外:这妞还习惯於“昂首挺胸“的用一米九零的眼光去看人,哥们这一米八零的身高,如果我不是踮着自己脚尖的话,搞不好就被她给扫过去啦。这妞也未免有点太狂妄啦!

然而我不得不承认,季文娟的“高傲“是有资本的。这倒不是因为她那个“排长“的头衔,对那玩意儿哥们“看都不看“一眼,她高傲的资本,主要是体现在她那曲线的身材与充满诱惑力的神秘感上、、、在那激情燃烧的岁月里,女孩子是不能,也不敢穿太显示女性优雅身材的服装滴,可尽管这样,在那宽大的军服下,仍掩饰不住她那一双高耸挺拔的乳房。这也太诱人啦!

在那(文革)的年代,像我们这样父亲被“打倒“的“狗崽子“们,不管是“同病相怜“的原因,还是出於“物以类聚“的原理,反正我们是“自然而然“就抱团聚在了一起,只耍谁在学校或社会上受到了歧视,我们就会倾巢出动、、、就这样:兄弟我那也是全校有名的“几股势力中“一个重要的骨干份子泥,这些“如雷贯耳“的壮举,是很多人都知道的事迹,这说不定季文娟她也听说过呢?

唉!谁知道季文娟这妞,她根本就不把我这“江湖地位“放眼里,耍知道兄弟那时也是个人物呢!即使这样:兄弟也不记前嫌,仍然像那“牛粪滋润鲜花“一样,默默无闻地做着贡献,即使是这样,还频频的遭到打击与摧残。这可真是“义情无价宝,难得有情郎“啊!至於我在充当“义无园丁“这个过程中受到的打击与委屈(上一章节已说过)这里我就不再重复啦。总之:就是一个薄情女碰上了一个多情郎!每念及此,哥们我这心里就如刀搅--痛死我啦!

毛主席教导我们说“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这“牛粪“被欺负久了,那也是有“牛脾气“滴,后来哥们我的忍耐达到“饱和点“啦,实在是“忍无可忍“啦!佛门有一句朮语,也是一句名言,叫做忍无可忍,便无需再忍!有时候只耍一想到这“园丁“遭受到的这“奇耻大辱“,哥们就特想跟季文娟这妞翻脸,跟她急,跟她彻底划清界限、、、、

然而:每当哥们我刚有点“热血沸腾“的冲动,刚想冲她“发火“时,只耍是一看到她那脸无辜的表情,再看到她那双会放电的眼睛,心中的怒火就像是刚燃起的小火苗,还未等“火势漫延“就碰上了消防队的水龙头,立马就没脾气啦!有时候想一想,自己都感到不可思义?咋一见到漂亮妞就怂了泥?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儿女情长,英雄气短“不成?

后来我也暗自责骂自己“太没有出息“!但到后来再一看历史才知道:这叫“英雄难过美人关“你看这史书上的记载:说古有周雍王,为博得爱妃的一笑,不惜烽火戏诸侯。大英雄项羽为了一个美人,不肯过江东,最后乌江自刎。还有镇守山海关的明朝大将吴三桂,为了自己的“爱妾“吴园园,怒发冲冠为红颜、、、这些历史上的君王豪杰尚且如此,更何况俺这一介凡夫俗子泥!

就这么着:哥们我是豁然开朗(不再跟自己过不去啦)。我觉得:还是毛主席说的对“错误和挫折教训了我们,使我们变得聪明起来“!自从痛定思痛,特别是学习了“毛著“后,我才恍然大悟,并总结出来了一则血泪经验,今天在此透露出来与诸位“呆瓜“共同分享。那就是对待漂亮的妞吧,你千万别太拿她当回事,你若是越拿她当回事,她就越拿兄弟你不当回事,这绝对是至理名言呀!

后来三排的班主任吕老师,看到俺“悲惨兮兮“的那副样子,一是动了恻隐之心,二来她也是怕我煽动班里的那几个“苍蝇屎“联合造反,那几块料平日她见了都头疼,这要是让“狼与狈“相互的串通勾结起来,一想到“狼狈为奸“的画面,吕老师的血压就耍往上蹿、、、、这可咋办泥??俗话说“宁拆十座庙,不破一门婚“!此时已顾不了那多啦,为防止“小混蛋“们联合造反,老师毅然决然的,残忍的掐断了哥们的“念想“,就这样:哥们这坨“牛粪给鲜花“留下了无限的惋惜与念想!

同时为了稳住“安定团结“的局面,吕老师决定“挥泪斩马谡“答应在班务会上批评排长季文娟。当时班里正在搞“打破男女界线“,推行男女混合座位制,就这么着:吕老师顺水推舟把我调到了为人处世都特低调,一天到晚都沉默不语的冯娟身边。就这样第二位靓妞--便开始闪亮登场啦!

看你那“傻样“还想“拍婆子“???嘻嘻嘻嘻!

刚开始的时候,我还真没有太拿冯娟当回事,这不是我刚在季文娟那里受到伤害了吗,这心理上的疗伤还没有痊愈呢。所以开始时我对“新同窗“对我展现出来的友好举动,表现出了一副不卑不亢,甚至是有点爱搭不理的态度,而也正因为如此,反而让冯娟觉得这“小混蛋“使她很放心。

后来随着时间的推移,我才霍然发觉:原来在此之前:自己这俩只“小眼睛“算是白长啦!远在天边,近在眼前“的另一只“白天鹅“,就藏在我的眼皮子底下“潜伏“了这么长的时间,而我呢?却居然楞是没有发现,这不应该,简直是太不应该啦!同时这也说明了:哥们我对爱情的专一,从不东瞧西望,要不怎么说“义情无价宝,难得有情郎“泥!

介绍一下冯娟:原来她家庭出身是“臭老九“(知识份子家庭)她家就住在三环路旁边新源里的西8楼,那里是“新影“的宿舍,(中央新闻电影制片厂)由於家庭出身的原因,所以冯娟的自我保护意识非常强,做人做事都很低调,平时无论是上课,还是开班务会,她都总是低头不语,如果用当年“文革“的左倾词汇来形容的话,那就是“从不乱说乱动“,所以你几乎感觉不到她的存在!

正是因为冯娟她的极度低调,所以才造成了“灯下黑“的现象,也才造成了我视野上的“盲区“!这就如同“阿里巴巴探宝“进到山洞后才发现:原来这里“全是宝藏“!后来我发现:冯娟这妞其实是一个女人味十足的“小骚妞“尤其是她偶尔笑一下的时候,漂亮脸蛋上还有俩个迷人的“小酒窝“,眉宇间对兄弟我虽然谈不上“含情脉脉“但也绝对让你感觉到了异性的温馨,让你感到有种甜甜的,挺幸福的味道,这对我来说:就叫“堤外损失,堤內补“!

其实说起来我对她的认识,也是有着一个渐进式的过程。那时候“男女同学“除了课堂对话外,基本上是处於一个“老死不相往来“的状态,记得我刚调到她的课桌旁不久,有一次冯娟主动与我建立“外交关系“,当时她向我提出一个“十分悲哀“的问题,具体是什么?忘记了!好像是“老师为什么那么的喜欢你“(啥时喜欢过俺呀)?只记得当时俺这“爹不疼,娘不爱“而且还被季文娟这妞绐气的半死不活的傻小子,望着冯娟那双天真的大眼,真的连解释的欲望都没有了、、、、

我当时只是相当后悔调到她这个座位旁,并遇到了这么一个傻妞。於是我颇为婉转的回答她说道:对於你提出的这个“深奥“的问题,我需要回家去查一查“十万个为什么“后才能够回答你、、、可是冯娟她听不明白,还笑的前仰后合,并夸我很风趣!(这是我第一次见她笑)就这样:我从被一个漂亮女人欺负的角色,转瞬间-就升华到了被另一个漂亮女人敬仰的高度啦!

这种受宠若惊的感觉,我很快就充分的享受到,并且很快就适应啦。这种“质的转变“给人帶来的感觉那就是不一样!那就跟“从奴隶到将军“一样!首先是我的自信心狂飙,你想想看:当你随便说点什么,听的人都被你逗得乐不可支,你没有理由不觉得自己不幽默。其次无论你干点什么,总是有人理解你,支持你,并且服从你,你说:你有什么理由不觉得自己--很伟大!

以前在开班务会的时候,季文娟总说我“没有一句正经的,贫了八极,全是費话“打击哥们我的积极性不说,还伤害我的自尊心。如今:无论哥们我说点啥,那冯娟就跟聆听“最高指示“似的,从来不跟你对嘴,而且还总觉得你说的特有道理。就这么着:当别的同学都把伟大领袖“当做神“的时候,冯娟她已把哥们我“当神“啦!被人崇拜的感觉真是好!你说当你遇上了这么一位好同学,这么一位好同窗的时候,你能不由衷的感到心旷神怡吗?在这一点上,季文娟与冯娟根本就没有可比性!

后来为了报昔日的“胯下之辱“,我还故意在季文娟面前“吹着口哨“,并用“2米“的眼神从季文娟身边仰天而过,仿佛就跟季妞根本就不存在一样,搞的季文娟是一头的雾水“这家伙他怎么啦“?这就叫“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那趾高气扬的劲头,就跟穷小子翻身得解放似的!

再后来随着时光的流逝,我发觉冯娟身上的“闪光点“越来越多。比如说她“特小资“酷爱卫生,课桌和抽屉都搞的是有条不紊,还愿意“学雷锋做好事“捎带着把我也“承包“啦,另外她的零食特多,但这妞绝对不吃独食,总觉得耍拿出来-和我共同分享那才有意义,我呢:当然也是“乐观其成,来者不拒“,再有:就是她各门功课都特好,尤其是答卷和作业都完成的特别快,而且准确率和得分率都特别的高,反正她也不介意写两次,所以我的大部分作业都是她代劳的,真是没的挑!

当年:像我这样一个“走资派“的子弟,与冯娟这样一个出身“臭老九“家庭的子女,严格的说都属於社会上的异类,都是被视为“可以教育好的子女“!在那个讲究“家庭出身“的年代,在讲究“亲不亲,阶级分“的极左年代里,像这样家庭背景的学生,那是要受到岐视的。像兄弟我还好说,前边介绍过了我们这些“狗崽子“们都已“抱团取暖“!所以学校,老师,还有班干部,对我们这帮“小混蛋“往往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彼此是“河水不犯井水“!

然而:像冯娟这样的就没有那么幸运了,尤其是她的性格又那么内向,那么软弱,受到欺负都不敢说话。加上她那副相貌长的就像一个“小妖精“似的挺漂亮,这要是让那些无产阶级的那些“狼狗们“给惦记上了,你想想看:那还不跟“黄鼠狼见着小母鸡“一样。即然平日里冯娟对哥们我这么温馨,那么哥们也义不容辞的愿意充当“护花使者“!老实讲在当时那种环境下,对於冯娟这样一个社会“地位低下“的美女来说,能够找到哥们这样的“小混蛋“,其难度跟“大海捞针“也差不太多啦!

就这样在下意识里,我已把冯娟当成是我的“马子“啦,后来有一次冯娟告诉我说“四连一排的朱瞎子在放学的路上截过她二次、、、“他娘的,这不仅仅是对冯娟的冒犯,也是没有把我放在眼里,第二天早晨在上学的路上,我跟“烂梨“在小卖部把正买早点的朱瞎子拦截了下来“他妈的,瞎呼呼的看妞还看的挺清楚“,面对自己犯下的罪行,朱瞎子表示“痛心疾首“,并保证今后再也不敢啦!临走的时候“烂梨“把丫瞎子刚买的热芝麻烧饼抢了过来,我们哥俩分着吃了!

再到后来:同学们中间就开始有人传说了“冯娟是xx的婆子“!我闻听到了这个“空有虚名“的传说后不仅没有反驳,反而从内心里感到蛮窃喜的。而冯娟呢?她耳闻目见了弟兄弟们的传言后,也没有表示反对或抗议,只是脸红红的一笑,哈哈,这就叫做“此处无声胜有声“,她就这样默认啦、、、、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歌经典' 的评论 :
谢谢经典兄弟:
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
也期待你的后续,握握手兄弟!
老歌经典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大侠又有续集了,还是那两字,佩服。大胆猜测一下:冯娟后来成了侠嫂?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ream_pillow' 的评论 :
谢谢哥儿们光顾!
过奖,过奖,到是你老兄的文章,再现了当年经常出差时的情景,6号车厢找车长,加卧铺!
写的好!

dream_pillow 回复 悄悄话 写的不错啊!季文娟呼之欲出!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小,耐心等待一下,待你看过续集之后--就知道啦!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大侠很会讲故事,幽默风趣好文笔,那后来呢? 马娟是不是成了你媳妇? 还是花心又有了别人? 哈哈:))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若敏' 的评论 :
若敏小姑娘时代,也有“护花使者“,肯定年轻时就是“小妖精“!哈哈哈哈,这不奇怪-怜香惜玉,人皆有之、、、
续集会我抓紧完成!今天是女神节,祝快乐!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花姐也回想起了--青葱的时代,年轻真好!
若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百万庄大侠' 的评论 :

真是善有善报,期待看到有冯娟的下文。当年,我小学的同桌也特别保护我,心里挺感激的。
赶快夸一下,写得好!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有意思,知青时也曾被追,奇怪男生心思,今日得窥一斑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终於有人夸夸俺啦,谢谢小青!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又在笑喚老实人,喔喔喔喔、、、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古树羽音' 的评论 :
饱汉不知饿汉饥呀!喔喔喔喔喔、、、!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1哈哈哈!
古树羽音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曾经的京城小姑娘,小男孩,个个栩栩如生!交给贾玲或赵婷,一定还超过“无依”和“你好”。谢谢小老乡的分享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那里一个接一个,每次都是镜中月,水中花。
而且吧:这“拍婆子“的正确解释-应当是对美的追求,与不懈的努力。对吧!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王妃呀,你咋老是吓唬哥儿们泥?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表彰,这夸我的话,说多少我都不嫌多,我都爱听!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当年是有贼心,没有贼胆,如今贼心,贼胆都俱备,但贼却没有啦!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接下来-就又该是无疾而终啦!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若敏' 的评论 :
历经劫难的人都得到了善报,她如今是富婆。
另:君敏也太小气啦,咋就想不起夸一夸我泥?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拍婆子一个接着一个。京味儿回忆很冲!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你就不怕冯娟在城头上盯着你吗?哈哈!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最近好文不断呀!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男孩子都早熟?小学的男同学就很友善了。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好看,期待大侠拔刀相助的下文。
若敏 回复 悄悄话 似水流年,不知冯娟现在如何?真是一个好女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