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庄大侠

博文主要是怀旧文章,以及时事评论。谢谢!
个人资料
百万庄大侠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新侨热咖

(2018-04-07 13:32:18) 下一个

回到从前---京都往事

这是发生在我们早晨八九点钟年代的故事,那是一个属於我们的年代。那是一个值得回忆的年代。那是我们难忘的青春之歌。在这一个逐渐被人们遗忘的年代里。仅以此文:致我们那再也回不去的从前---京都往事!

回首往昔,不由得想起了北京的一位哥儿们,他的名字叫黄xx。〝嗄巴〞是他的外号。在本文的叙述中,我们权且就用这外号来称呼他吧。要说嗄巴这哥们最大的特点,那就是特别有女人缘。毫不夸张的说:嗄巴他不仅能够随心所欲的对漂亮妞〝招之即来、挥之即去〞而且嗄巴他还能让漂亮妞在他的〝阴谋诡计〞得逞之后,让对方产生出一种被〝翻牌子宠幸〞的错觉。甚至觉得那简直就是他妈的皇恩浩荡,你说他的本事大不大。

中国有句谚语叫: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意思是说事情有个渐进的过程。其实早在我们情窦初开的时候,嗄巴他就表现的就与众不同。比如说:像偷个像皮,截个女同学之类的坏事,那真是回回都少不了他。还有给女同学书包里塞个蛤蟆这类事他也没少干。可尽管每件坏事他都榜上有名,但就这样学校里许多女同学还愿意帮助他,帮助嗄巴做卫生,帮助嗄巴跟他〝一帮一、一对红〞并且愿意从家里带零食给他吃。这真是让人羡慕的〝一塌糊涂〞。

据群众反映:说嗄巴这小子在幼儿园的时候就特别坏,在他还穿着〝开裆裤〞的时候,他就胆敢对阿姨眉来眼去的,据说他还总念道着:要把幼儿园里那个漂亮的阿姨娶回家去、、、、后来到上中学的时候,这孙子就坏得更不得了啦,真称的上是〝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谁都想象不到,这小子后来竟发展到和我们学校的〝校花〞勾搭上了。好像还勾肩搭背的在小树林里照过相。

这难以置信的一幕真是让〝吃不着葡萄〞的众弟兄们惊讶的张目结舌。除了羡慕、忌妒、恨之外,弟兄们还有一脑门子的疑惑,百思不得其解。若按事俗常理分析:哥几个都是气宇轩昂一身正气,这不应该呀?再反观嗄巴:整天就像一只小耗子似的〝出溜来、出溜去〞的其貌不扬呀,这没有道理呀?

坦率的讲:别看弟兄们表面上看起来个个都〝老实巴交〞的,其实:肚子里的那些〝花花肠子〞比起嗄巴来一点都不少。就以兄弟我来说吧:小时候就听老人们讲过《田螺姑娘》的故事,多么美好的神话故事呀,它怎么就一直没有在兄弟我身上显灵呢?回顾我们春意盎然的时候,追求女孩子可是大逆不道的事情。那是要与堕落划等号滴,一想此到:我就觉得早出生了20年。

上中学的时候:有一部苏联电影名叫《列宁在1918》,在这部影片中有一个芭蕾舞剧〝天鹅湖〞的片断,这个情节在影片中表现的时间很短,大约只有30秒钟。上政治课的时候,吕老师曾气愤的表示:〝有些同学看革命电影,却只看其中的30秒钟、、、、〞吕老师说的没有错,问题是在我们都是青枝绿叶的时候,看过那30秒钟的白天鹅表演后,小脑瓜子就轰的一声能傻半天。

毫无疑问:在荷尔蒙涌动高峰期的时候,〔天鹅湖〕这优美的画面对於我们来说,那简直是太诱人啦。这就像学校食堂里烧了一锅红烧肉,虽说大家都闻到肉香味道啦,但却闻的到、吃不到。对於处在性饥渴状态中的我们来说:那时别说拥有一只〝白天鹅〞,就是能跟一只〝野鸭子〞搭上几句话,那都等於是你在〝长征路上吃了一大碗红烧肉〞那绝对是吹牛的本钱,想一想都幸福。但是我们清醒的知道:这种企望只能是〝画饼充饥〞是〝望梅止渴〞。

然而令人切齿的是:同样是在〝长征路上〞,就在弟兄们全都在望梅止渴,全都在精神会攴时,人家嗄巴却早已经〝吃着碗里的、瞧着锅里的〞小肚子早都己经吃的〝肚歪〞啦。看他吃饱喝足的样子,哥几个就生气。尤其是他那贪多嚼不烂的吃相,就跟他妈一只饿狼似的,他就从没有想过给哥几个留一口,这有福同享、有难同当的名言,早都被他抛到九宵云外去啦?真他妈不仗义。再到后来这孙子都到由大盆吃肉、改吃生猛海鲜啦。

面对〝旱的旱死、涝的涝死〞这样一种发展不平衡,我曾谆谆教导过嗄巴,提醒他千万不要忘记〝苟福贵、勿相忘〞的古训。为此:弟兄们也放下架子不耻下问的向他请教〝泡妞密诀〞。谁承想这小子不但拒绝接受我的谆谆教导,他还拒绝向弟兄们传授先进经验,根本就没有共同进步的意识,不仅如此:嗄巴这孙子还嘲笑戏弄哥几个说:这就是〝西门大官人与武大郎“的分水岭〞。甚至他还幸灾乐祸的表示:看一看你们这帮糙人这份德性,就跟刚从山上下来的似的,还想吃天鹅肉,有个猪蹄子啃就不错了、、、、、结果被弟兄们一通狂殴。

后来随着岁月的流逝和经验的日积月累,这〝拍婆子〞的仗让嗄巴是越打越精啦。特别是那些浑身散发着荷尔蒙气息,并习惯用185眼光看人的狂妞,在嗄巴面前都像是〝妃子〞见到〝万岁爷〞一样,这可是一般男人所望尘莫及的功能。

这么说吧:但凡有些姿色的〝骚妞〞都他妈的认识嗄巴。这小子可真是百花齐放、弹无虚发呀。我都有点词不达意,不知该用什么词汇来描述这小子的牛逼程度啦。这么说吧:嗄巴过的日子,称得上不是君王、却胜似君王呀。而且在嗄巴这狗日的生活词典里,永远缺乏〝闹饥荒〞〝断顿〞这些概念,同时这小子他也不懂得,什么叫做〝饱汉子不知饿汉子饥〞。

我曾满腹疑惑的询问过一位骚妞:嗄巴他就像《智取威虎山》里的小炉匠似的,他有什么〝特异功能〞呀?结果骚妞给出的答案是:我就喜欢听嗄巴的鬼话连篇,说他的谈吐特别幽默,还说听嗄巴一番瞎砍有〝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之感。唉!你不服气也不行,这就是命。谁让恭维漂亮女人是嗄巴的强项呢。我简直就想不明白:嗄巴这孙子,他上嘴唇一碰下嘴唇,鸭就能从狗嘴里蹦出一句让女人听完后就迷糊的话。我就奇怪了:那些热情扬益的赞美词汇,那些让女人分不清楚东西南北的话。嗄巴那小脑爪子是怎样〝遣词造句〞出来的。

虽说嗄巴得到了骚妞们的高度赞扬,但他从不骄傲自满。能把我们学校里的骚妞给哄的团团转,这在嗄巴眼里根本就不算什么。尽管我们哥几个惊讶的一塌糊涂,但嗄巴他认为那也只是〝初出茅庐〞而已。根本不值得一提。人家黄嗄巴说了:目前取得的这一点成绩,那只不过是万里长征走完了第一步。在这方面这孙子对自己可是〝高标准、〞严要求〞进取心强着呢。

坦率的讲:嗄巴在征服〝狂妞〞方面的战绩,确称得上是无人可比。反之:那些骚妞们给嗄巴惯得,就像是一个永不知足的坏孩子,同时由於得到的太容易了,所以往往就不太懂得珍惜,结果嗄巴这小子给不少天鹅留下了无限的念想与惋惜。同时也上演了不少〝妹妹找哥泪花流〞的感人故事。

我们曾经归纳总结过嗄巴的辉煌战例,要说这小子最出彩的篇章、最令我们难忘的记忆、或者说最值得记录的历史,那还得说是〝热咖〞事件。那可是嗄巴刻骨铭心的滑铁卢事件,虽说这事已过去多年,然时至今日:它仍是弟兄们津津乐道的段子。自从嗄巴碰上了〝热咖〞后,那他就算是彻头彻尾的瞎啦。

故事背景是这样的:那是发生在黄嗄巴最春风得意的时候,当时北京城里有两个最有名气的西攴厅,一个是〝老莫〞即北京展览馆的〝莫斯科西攴厅〞另一个那就是位於崇文门新侨饭店的〝新侨西攴厅〞。当话说年〝新侨攴厅〞里有位像貌非常漂亮的服务员,自从嗄巴无意中发现了新侨这个猎物之后,他整个人的〝魂〞那就算是没了。时常见他自言自语道〝这妞一看就知道是大劲,这妞一看就知道是大劲,绝对是大劲。〞整个人就像中了魔一样。过去有句话叫:只有想不到的,没有做不到的。更何况嗄巴他就是敢想敢干的那种人。

自从新侨靓妞进入到嗄巴的视线之后,嗄巴那聪明的小脑瓜子就开始高速的运转起来啦。此时的嗄巴:就像是一只饥饿了半辈子的小馋猫突然见到了腥带鱼一样,恨不得奋不顾身马上就扑过去,这时的嗄巴根本就无法顾忌其它,我热情扬溢的跟他打招呼,他明明听到了,可他就像没听见一样,都不带理你的。

那段时间:嗄巴就像决战前夕站在地图前沉思的大官。他脑子里每天想的,都是新侨饭店里的那个猎物。与此同时:他那装满坏主意的小脑瓜子里,每天产生出的净是一些牛粪堆上插鲜花的念想儿,一肚子的坏水往外呼、呼、呼、冒出来的也都是些〝黄鼠狼偷鸡〞的战术规划,特别要强调的是:由於新侨这个服务员的工作是专门给客人添加热咖啡,所以嗄巴给她命名为〝新侨热咖〞。

有人曾说过:有鲜花的地方,就肯定少不了有牛粪。还有一句警世名言叫:不怕贼偷、就怕贼惦记。这话说的太正确了,而且还有明确的指向性。佐证之一就是:人家〝新侨热咖〞这朵盛开的鲜花正开的旺盛,正开的幸福着呢,没承想却被贼惦记上了,更没有想到三里屯的一泡牛粪已经开始有组织、有计划、地向着这朵鲜花摸过去了、、、、唉!但凡被贼惦记上的事,那可真是防不胜防呀!

为能把这个〝大劲的热咖〞勾引到手,嗄巴可以说是绞尽了脑汁。按计划他要将自己化身成一个识多见广的人,因此每逢准备去新侨勾引〝热咖〞之前,他都会特意的先把自己打扮一番。首先他会把自己的头发先吹上一吹,弄出个一边倒的发型,然后他再从箱子里挑出他爹的那身行头来套在自己身上。最装〝大尾巴狼〞的是他不知从哪儿还搞来了副金丝眼镜,鸭也给架在自己的鼻梁上啦。就这一身穿戴与那金丝眼镜那么一配,嘿你还别说,怎么看都像是三十年代国民党县党部的要员。当一切准备工作都就绪后,嗄巴便吹着口哨,迈着他那得意的狐狸步,心旷神怡的向着猎场---新侨西攴厅进发啦。

新侨是当年北京城高档的消费场所,进门那是要交纳银子的。这么说吧:嗄巴为了新侨的〝热咖〞,着实给新侨攴厅做出了不少贡献,每次新侨刚一开门,嗄巴吱溜一下子就溜进去了,为了能近距离地接近美丽的热咖,嗄巴真是没少往新侨里扔银子。平日里哥们想让他请吃一瓶酸奶,他都舍不得。可这孙子见猎心喜、见色忘友,为了〝热咖〞这小子可是真下血本啦。用嗄巴的话说:就是偷鸡还得先撒把米呢,为了能够逮住鸡,嗄巴他真是豁出去了。

偷鸡的米是撒出去了,这可都是真金白银呀。这样无止境的扔银子,没几个回合嗄巴就〝囊中涩色〞了,历史上〝秦琼卖马、杨志卖刀〞说到底那都是缺钱呀。嗄巴现在也面临到这一难题啦。首先他没有马可卖、也没有刀可卖,这可咋办呢?为此嗄巴长嘘短叹。俗话说色胆包天,为了美丽的〝热咖〞,嗄巴这小子眼珠子一转,就决定逼上梁山啦,为此:他决定智取他爸的钱包。

我们小的时候偷家长1块钱、2块钱的时候,那手都得哆嗦半天,可嗄巴这小子手黑着呢,他从他爹钱包里抽出一张最大面额的10元大钞,别说鸭的手一点都不带哆嗦的,而且这孙子干这事的时候,他还能做到〝面不改色,心不跳〞大大方方的就跟去新侨喝杯热咖啡一样。那心理素质、那胆量、那劲头、就跟当年在国统区做地下探子的中共地下党似的。

就这么着又维持了一段时间,〝热咖〞依然没有上手。偷鸡的米撒出去了不老少,鸡也都吃了,但嗄巴还是一直没能和〝热咖〞搭上话,这使嗄巴感到焦虑不安。长此以往这可不是个办法,关键是这〝持久战〞咱打不起呀,再说是偷钱的事情万幸是没有被他爹发现,一旦东窗事发,那一通暴揍肯定是逃不过的,为此嗄巴决定采取〝速战速决〞的战术,提前收网。

话说有一天饭店快打佯的时候,嗄巴又是一身〝县党部要员〞的打扮光临新侨了。趁着漂亮妞过来给他添咖啡的功夫,嗄巴突然间发话了〝挨悠,这我就看你怎么就那么面熟呀?咱们俩这就再那儿见过面吧?看着〝热咖〞一脸的困惑,嗄巴他不容对方有片刻思索的时间,马上说道:你让我想一想啊,对了:对、对、我想起来了,没错,咱们俩是那幼儿园的同学吧?没错!绝对是的,肯定是的!你怎么啦?想不起来啦?看着〝热咖〞那将信将疑的表情,嗄巴他趁热打铁的强调:看来你都给忘记啦?可我还都记着呢呀、、、、、、〞

这就己经离胜利不太远了。此时此刻:嗄巴的狗嘴里一边甜言蜜语的遣词造句,狗肚子里算盘珠子也正拨弄的一通辟里扒拉,他那一肚子的坏水都在迅速算计着怎样才能将计就计,怎么样才能把漂亮的〝热咖〞给约到东单公园去。谁承想:就在这一片大好的形势下,忽然间风云突变。转瞬间就把嗄巴给打蒙啦,最终他到底是怎么撤退的?自己都叙述不清啦。

事后哥几个帮嗄巴分析:首先说嗄巴的那身打扮,这往好了说:像是个三十年代民国县党部的,若往贬意讲:那整个就是一个三河县的华侨。其次:再说嗄巴的行为举止,他隔三差五地就往新侨里面钻,见着〝热咖〞后,鸭就是一脸的坏笑,这时〝热咖〞心里肯定这么想:哪儿来的二流子,所以说他给人留的第一印象就不好。最重要的还有他那小分头,一看就不是什么好人。

另外:嗄巴那双不安分的小眼睛又总爱贼眉鼠眼地在人家〝热咖〞身上乱滴溜,就跟医院的扫描仪似的,仿佛他要把人家〝热咖〞里里外外都看它个透彻,这就不能不引起了〝热咖〞的高度警觉,这小子肯定是心怀叵测,看他那个举止就像是一个坏蛋。竞然还冒充莫须有的幼儿园同学,这绝对是〝黄鼠狼给小鸡子拜年来了〞对此〝热咖〞的防狼之心早就警惕起来啦。在这么多负面印象的导向下,那最终的结局,肯定是做梦娶媳妇呀。

回到那天嗄巴与〝热咖〞短兵相接的现场,面对嗄巴那充满了深情厚意的搭话,人家新侨的〝热咖〞连眼皮都没有抬,〔这就是传说中的视而不见〕根本就没用正眼去看一眼嗄巴,张口便抛出了一句暖人心的话〝流氓见谁不眼熟啊〞。我塞:这妞也太狠啦!这句杀人不见血的话让嗄巴瞬间崩溃,顿时就让他感到无地自容,原来在肚子里己打好腹稿的知心话,这时也随着人家〝热咖〞那深入骨髓的回答而飞到九霄云外去了、、、真是欲哭无泪呀。

这可真是〝偷鸡不成还失了把米〞,从此嗄巴委靡不振,初生之犊不惧虎的劲头也不见了。为把掉进泥潭的兄弟解救出来,我曾十分严肃的批评他:嗄巴你事先怎么也不找我给你参谋、参谋呀。不容置疑的是:哥们我比你小子有头脑,比你考虑问题全面,这点你黄嗄巴不能够否认吧!你鸭眉飞色舞的跟我吹牛逼的时候,也不用屁股想一想:那〝热咖〞是你能吃的吗?你这不是赖蛤蟆想吃天鹅肉吗?啃个鸡爪子就算了,生活上别那么高的要求。

再者说了:你看〝热咖〞那个骚劲,那得有多少〝苍蝇〞都在惦记着她呀?我都没敢往那方面想,那就能轮的上你啦。你鸭吃独食、自私,这我就不批评你啦,问题是不跟我汇报就去拍婆子,你这不是找着让人灭呢吗!

当时嗄巴竞然还敢跟我对嘴,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而〝热咖〞又是如何用眼神给他〝暗送秋波〞的。要说嗄巴真是缺心眼儿,事已至此还执迷不悟。由此可见:单相思状态中的男人那智商都是他妈的负数。什么暗送秋波呀,据兄弟我的沙盘推演:人家新侨〝热咖〞也就是闲来无事,拿嗄巴练习了一下抛媚眼,就是复习了一下功课而已。谁承想嗄巴却竟然给理解成是〝眉目传情〞啦。

嗄巴他跌了这么大一个跟头,这也多亏他是遇到热心肠的兄弟我了。人家都说我这个人:从小就老实、本份、从不欺负人、净受别人欺负啦。好人好事到是做过不老少,但一般都做无名英雄的那种。这都是人皆共知、有口皆碑的事实。关於这一点凡是好人都可以作证。

正因为如此:所以那一阶段我特怕嗄巴想不开,〔真是让我操碎了心,没办法,谁让他是我的哥儿们呢。〕我曾多次劝慰嗄巴〝操!看鸭〝热咖〞那操性、一看就知道是盘丝洞里逃出来的小妖精。你放心,说不准那天猴子那根大棒子就给鸭的拍死了。要不然这么着嗄巴:你那一天请我去新侨撮一顿,哥们我保证严厉的批评鸭〝热咖〞,我要对她讲什么叫:义情无价宝、难得有情郎的道理,另外还要让她明白,她这是:薄情女碰上了一个多情郎。你放心,哥儿们我不会多点,有份猪排、来个罐鸡、另外再来盘沙拉子,那就行啦。

就这么着:在兄弟我苦口婆心的开导下,嗄巴他终於没有去景山走先帝爷的那条绝路。虽然说嗄巴的小命在刘大的努力下是保住了,但人家〝热咖〞那句〝流氓见谁不眼熟啊〞的名言却流传了下来,如今:它就像经典一样保存了下来,并且还成为了京城弟兄们聚会时的一段佳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alsoRun 回复 悄悄话 haha, I was fortunate enough to have lived in Beijing for 2 years (84-86). I love your sense of humor.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