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民主自由的美国面对新冠肺炎,除了甩锅还是甩锅

(2020-04-05 10:13:52) 下一个

从上到下,从中央到地方,第一反应不是如何避免情况恶化,而是赶紧出来申明:不是我干的。死人快过万,大家还忙着指责中国:你不可能死得这么少。大家关心得不是能不能救更多得人,关心得是我自己得面子不能太难看。

 

美国的衰败的重要原因就是人人都只会大嘴巴,不会干事,而美国老百姓居然一点没意见。当年奥巴马选上总统,有人说他只会大嘴巴不会干事实,奥巴马的反应不是干点实事给大家看,而是继续发表大嘴巴演讲,罗列了一堆大嘴巴,然后反问大家,难道大嘴巴没用吗?美国人民感动的热泪盈眶,连连点头,大嘴巴就是好。我听了真要笑喷了,林肯要不靠格兰特打仗,光靠葛底斯堡演讲,老早给南军抓监狱里去了,奥大嘴巴居然觉得大嘴巴是最有用,美国会衰退一点不奇怪。

 

当然美国还不是最惨的,当年日不落大英帝国还要惨,居然混到要靠群体免疫对付新冠肺炎的地步。所谓群体免疫就是在家等死的漂亮说法,是英国式的大嘴巴抗新冠肺炎方法。当年读历史书,说我们大宋朝有个对付金兵的绝招,叫你有狼牙棒,我有天灵盖,当时无法理解宋人这么可能有这种说法。今天见了大英帝国式的你有狼牙棒,我有天灵盖, 总算明白,都是大嘴巴害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