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tsx

People Comes To Your Life For A Reason
正文

换 CV axle

(2024-10-05 11:39:10) 下一个

偶然发现 前面右边的 CV axle 有点松动,大概 3mm 左右松动空间。虽然开的时候感觉不太到,还是决定冬天之前换了。

网上找了几个视频看,觉得可以DIY。

dealer原装 $1700多,于是网上找了个 $147. 买的配件的公司网页上还提醒换的时候要把c ring 开口朝下,抹一点 grease 固定 c ring.这也是我选它的部分原因,尽管它卖出去的数量显示很少

零件一般如果不贵我愿意从dealer买原装的。太贵的我才考虑别的。上次换发动机两个 gears, 原装要$3000多,我于是网上买的 $800.

我想大不了我两年再换一次。

收到配件就试着怎么换,发现拧下CV axle 固定在轮子上的螺丝比较紧,于是套了截水管到bar上轻松拧动了。

然后卸下轮子,拧轴盘固定在减震弹簧上的两个螺丝,上面一个没有问题,下面一个拧不动。这样轴盘无法调节角度。于是只好作罢,装回轮子。

于是又买了1/2“ 加长杠,买了一套1/2”驱动的 socket, 准备取下刹车片的caliper,拧下面的螺丝。

一般我不太喜欢备工具,因为我认为都是一次性的,浪费。实在没办法才去买单个。

昨天终于备好了必要的工具,今天上午终于可以换了。

取下cv axle 在轮盘这边没有多少难度。本来估计取下diffrential 那边可能会难。没想到用撬杆敲了两下轻松脱离。

 

但是装新的比我估计的难一点,因为插入到位不太容易。后来利用cv axle 可以松动的空间,撞了几下才进去,听到咯嗒以下,心情大为舒畅,知道成功了。

顺便把橡皮套破损的 stabilizer link 左右两根都换了 (原装$50一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