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tsx

People Comes To Your Life For A Reason
正文

我看过的电视剧 -- 1

(2021-04-22 15:26:46) 下一个

(以下纯粹个人感觉)

国剧也好,地方戏也好,再过20年统统淘汰,因为那是那些代人的饭余的主要娱乐。一两句话的事情可以唱一个晚上,假打一个晚上,996的谁还有耐心和时间?再说了,那种都是类似马大师的功夫。

相声或许能小众地幸存下去,但绝不是那种穿着都是布纽扣传统衣服的老古董模样,每每看到这种衣服,让我想起了百脚,特恶心的一种虫。特讨厌郭德刚,长得特庸俗,还居然好意思剃个庸俗的光头。特想不通居然有比我年轻的,还是一等的美女喜欢听,让我特郁闷。

有个做电视谈话节目的也要穿成那个恶心模样,手上拿个纸扇,扇面上是“清风自来”,桌上来一套茶具,放个镇纸,装什么嘛?

long long time ago, 看另一个梁姓的冬在凤凰卫视上八卦娱乐圈,西装笔挺,机智幽默,一本正经地站着讲不正经的八卦,态度就比那个坐着三人行的要敬业。后来忽然据说去了人傻钱多的地方讲皇帝内径了,人家早已八卦换道,外径内径,我怎么都转不过这个弯。--money talks.

提起那个三人行,想到了时下的取名,什么锵锵三人行,什么阿里巴巴,什么拼多多,什么哔哩哔哩,都是饥渴马带出来的恶俗如他的脸一般。喜模仿是国人天性,自此幼齿的叠字流行,风头无限,如今连谈股的八卦,无论雌雄老幼都是,牛牛,熊熊,钱钱,好一个恶心难以形容的恶心。还有一样恶心的什么风清扬,逍遥子,达摩院,。。。跟上面那个折扇的一个套路。

996的一代估计余下的大多时间在游戏中,游戏是什么节奏嘛?反正我看了眼晕的节奏。

这是个快餐时代。未来未知,但绝不会回到过去。

歪楼既倒,赶紧正回来。

我不看国产剧,不看古装剧,

无论国内外(看着那个古装真累啊,她们花多少时间

穿和脱啊?尤其是事急的那刻,我都替她们足急啊)。那几千年的糟粕已经够发扬光大了,还天天碎碎念的宫斗太监公主梦,正能量,主旋律,不多我一个。唯一例外看过《蜗居》,那是因为恰好在国内倒时差,但是真正吸引我的还是女主李念(可见某个演员能吸引某些特别的观众。),半夜醒来睡不着看看美女养眼就不绝望了。

有段时间在外地上班,下班除了睡觉就是找剧看。

切入正题。

我看过的美剧排名依次为:

  1. 《Mad Men》广告狂人。7季 x13集。

这是个做得非常精致的剧,故事讲的非常好,还很自然结合了当时的国内国际大事。比如古巴导弹危机,朝鲜战争,肯尼迪被谋杀,尼克松竞选,黑人民权运动,同性恋,宗教,吸毒。。。故事发生于60年代的曼哈顿上一家小广告公司。涉及的公司名,牌子、产品都是真实的名字,包括片尾曲都是当时的流行曲。制片/编剧原来就从事的这个行业,是第一次做电视剧(第一次往往是最投入的)。里面的演员选的都很到位(只有一个除外),好像都是量身定做。John Slattery (Roger Sterling), Robert Morse (Bertram Cooper) , Vincent Kartheiser (Peter Campbell),  包括后来出名的Elisabeth Moss (Peggy Olson)。男主是Jon Hamm (Don Draper)特别帅。女主不漂亮,但个个都性格鲜明、迥异。这些演员有的后来我在其他剧中看到过,都没有这里出彩。可见导演的功底。(记得斯皮尔伯格的《拯救大兵瑞恩》里,演那些战士的个个很精彩,但是后来我看到那个狙击手在另外一个电影中演的就非常业余了)

wikipedia上的中文版介绍:

https://zh.wikipedia.org/zh-hans/%E5%B9%BF%E5%91%8A%E7%8B%82%E4%BA%BA

  

  

我以为这是美剧第一,没有之一。 也有很多媒体同意我说的:D。其实媒体也好,奥斯卡也好,炸药奖也好,评出来的不一定是好的。

我看剧一是想了解别人和社会,思维也好,工作方式也好,处事方式也好,生活方式也好,看看我能学到什么?对我有什么启发和帮助?领悟到什么?

不像一般的剧,看一次就没有下一次的欲望,这个剧我看过很多遍,每次都感觉精彩。曾经想写每一集的梗概,开了个头,却无法完成,因为每一个镜头、情节我都无法舍弃,尽管我是个化繁就简的人。

几年前去一个新公司上班,要我对大家说两句,我说,我平时喜欢看《Mad Men》,因为我喜欢他们那种一边喝酒,一边抽烟,一边把班上了,真tmd神仙般的上班。大家哄笑。

先不剧透了,墙裂建议你看看先,起码看完第一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qts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entridge' 的评论 : 你领会了
kentridge 回复 悄悄话 happiness 的定义。don draper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