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tsx

People Comes To Your Life For A Reason
正文

Quentin Tarantino的电影

(2021-04-11 19:23:18) 下一个

很少去电影院看电影,哪怕在国内的时候。因为不喜欢人多的场合。

想看2018年世界杯时,居然在我网络提供商给的中文免费电视盒上,一个台湾体育频道上有直播。从此这个从来没有用的电视盒被我利用起来了。

我对国内的各种剧、节目和新闻没有兴趣。但是我发现了几个“洋片”台:

澳门的“莲花”,台湾的“龙华洋片”,“东森洋片”,不间断地在放好莱坞的老片。

很多著名的大片都是在这些台上看的:

《阿甘正传》, 一直以为这是个讲那个神奇国度的阿甘的,从来没有兴趣看。看了这个有趣的电影后才知道,"阿甘"是Forrest Gump. 翻译真是耽误事。

《拯救大兵瑞恩》,我对血腥的战争片不敢兴趣,所以有段时间放了很多次这个电影我看到开头就换台。直到有一天从中间看起的,才发现斯皮尔伯格拍的战争片独具一格,既有战争的恐怖,又有国家、人性的深刻描述。后来又认真的从头开始看了好几遍。本来对他不以为然,我知道他是个大导,但是我对科幻片不敢兴趣。直到看了这个我才对他刮目相看,他是个为电影而生的奇才,能拍各种题材的电影。他是第二,没有人敢称第一。

-----------------------------------------------------------------------------------

当我看完《杀死比尔》,觉得这个无厘头电影很特别,就去搜谁导的:Quentin Tarantino。 然后看了我能找到 的所有他的电影。

QT是个奇才,他讲故事的方式独特新颖。

顺便走提说一个写影评的。有人喜欢写书评,有人喜欢写影评,我认识一个天才朋友,她说我不写书评和影评。网上有个写影评的,估计是编剧,非常专业,我喜欢他写的一些幕后的事,但是我不喜欢用业内的眼光来写影评:这里暗示了什么,那里是什么意思,电影的开始到结束的几个要素,远景近景内景外景。。。我以为电影是在讲故事,观众是作为普通人在看故事,而不是从从业人员的技术角度看电影。我对那些技术,要素没有兴趣,那是拍电影的人的事,是为了把故事讲得吸引人。作为观众我只在意,故事是不是好看,有深意。我看过一个分析说为什么《公民凯恩》是最好的电影,那完全是从技术角度分析的。还有人经常说xx演技好,那个动作震撼,我这样的外行都不懂。

电影频道还在电影之间放一些拍摄花絮来填时间。看了这些花絮,对看电影的兴趣大减。

你想啊,看美女在浴缸里沐浴是多么香艳的场景啊,但花絮告诉你,美女穿着衣服,浴缸里根本没有水,似幻似仙的飘渺只是机器喷的雾,知道场景里的真实是多么的索然无味,味同嚼蜡啊。

 

回到正题QT。

这是天才的标准像。如何你周围有这样的长相的,千万不要小看了。

我喜欢的《Sin City》其实不是QT的电影,他是特邀嘉宾导演,但他导的一段是最长的一段。Wiki里也没有把这个电影列入他的作品。

我给QT电影的排序:

1.《Pulp Fiction》1994,Uma Thurman是QT御用女主,《kill Bill》里也是,John Travolta刚出场我没有好感,四方脸,Julia级别的大嘴,人好土俗。但是与女主的一段跳舞后我彻底折服。

 

2. 《好莱坞往事》很多大牌,Brad Pitt, Leonardo DiCaprio,还讽刺了李小龙一把。

3.  《Reservior Dogs》,据说这个电影QT是copy的香港同行。

4. 《Death Proof》

5. 《Kill Bill》1 & 2

6. 《Inglourious Basterds》,Brad Pitt男主

你看过几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