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tsx

People Comes To Your Life For A Reason
正文

与英语有关

(2019-11-10 10:05:12) 下一个

11/09/2019

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

看新闻采访那个mke:如果柏林墙在30年前的今天不推倒,结果会如何?她说:我会早就退休了。。。开头算调侃。后来说其实东德人民那个时候也感觉很幸福的。现在不。。。blabla。我就没有看下去了。

东西德合并,‎西德是奉献牺牲的一方,东德是获益的。人可以没有感恩,但是不能那么不要脸。当然如果是金三说的可以理解。

柏林墙如果没有推倒,今天也是个特殊的日子。。。

想起了一些有关英语的囧事。

初中开始abc,高中还是abc,大学继续abc开始,感谢祖国给了那么多机会学得如此扎实。就此也足以证明我是个知道感恩的人,比mke好。

毕业了在大学工作一如既往地学abc。有机会参加了一个高级班,是个年轻的外教教的,今天勿然记起了他的名字叫chris。学了什么早不记得了,但是记住了一是圣诞歌:neon light,silent。。。不知道歌名到底是什么了。还有一件事是他特别鄙视我。不应该是英语不好,我感觉是因为我是那个班的班长。其实班长也不是因为我英文好,或者有领导才能。我在那里都是打酱油的货色。只是因为管这个班的教务处的小姐姐是新来的,只认识我而已。所以就命名了我做班长。chris大概以为我是党派来的,所以总是一脸的不屑对我。其实我什么时候都不是伟光正党喜欢的形象。

不像饥渴马混过社会的,混大学里就做他自己的正事去了:海博翻译社啊、‎中国黄页啊。。。

我这样胸无大志的在大学里,踢球,打牌,下棋,练字是每天的正事,就是不去做学问。混了几年无所事事,感觉人生灰暗,没有意义。

心想世界那么大,我要去看看。可见口号在网上走红之前我就知道了。

此时有个外国的公司来招人,就去面试了。

人问:“你有什么优点呢?”当然说的不是中文是英语。

我说:“I am indiligent. ”我也不知道当时临时把这个字以为有in字头的。

年轻的女主持惊讶地又问:“What?”

“I am indiligent。”我又大声重复一遍,我很勤快不是优点难道是缺点?

她们两个相视一下,忍住没有笑出来。

我回去查英汉小字典才明白了她们为什么要笑了。恨不得把我的蓝色封面的字典给撕了。但是撕了也不会改变结果的。再说买本字典也不容易。

后来,后来当然就没有后来了.

后来拿到一个美帝的录取书,要去翻译才能申请单位批准,申请护照。如果你去读的与做的专业不同,不太可能被批准。我的专业是工科的,但我入学通知书上的专业是“recreation”。我硬着头皮去翻译社。

接待是个退休的老头。估计是发挥余热的。至于学问多高深不得而知。老头一看这个专业,大概不认识,拿起案头的大字典翻。当然比我的蓝色小字典要神气多了。结果是没有找到这个“recreation”。我窃喜:天助我也。态度谦卑的告诉老先生:

“你看啊,create是创造,动词,creation是名字吧,那么加个re字头,那就是再创造,对不对?”

老头连连点头:“对对对。re是再、重新的意思嘛。我其实知道这个字的,就是想要核实一下,我们做翻译的态度就需要认真。”

我连声附和,“对对对,你太敬业了。”

心想赶紧给我写上就好,不要让懂的听见了。好在办公室里没有别人。

又后来交了大钱去一个英语培训班,老师是个去过美帝六个月回来的国男, 所以看我们这种学生信心是满满的,腰板是直直的。有次放录音,里面我听到有句话:“thank you so much。”我急智想显摆:

“老师,thank you可以说so much嘛?”要知道一般我是提不出问题的,一来是没见过世面,二来是我的英语。这次好不容易抓住一个机会不能错过嘛。结果没想到老师翻个白眼都懒得给我,满脸的鄙视样。我心想大概他也回答不出吧。分明是美国人说出来的,所以他不可以否认吧。从此我很是看不起老师了直到我也来了这里:就这水平,还算去过美国。

来了这里,马上有个异地著名的大学要我去面试。面试完了还早。我到了那边的机场想买杯咖啡喝。排到我了,黑人女服务员居高临下问我要什么?

我说:“one medium coffee。”

她又问:“what do you like?”

我说:“one medium coffee。”

她提高嗓门一脸的不耐烦:“I know a medium, what do you want? ”

我想啊,我不是告诉你了嘛?一杯中杯咖啡嘛。分明是歧视我英语说得不好啊。

我涨红了脸又说一遍:“a medium coffee。”

她还是那个腔调:“I know a medium coffee, what do you like?”

我囧得很不得钻到地下。心想肯定后面很多人看着我。突然明白:哦她问我什么意思了。但是也不知道怎么点。情急当众突然想起:

“black!a black coffee。”

我终于拿到了一杯咖啡。

 

其实我一点不喜欢black coffee。

我喜欢的是:one sugar、one cream‎的咖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qts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see 到大傻瓜了吧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See yi se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