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十五)午夜铃声

(2018-03-29 07:59:58) 下一个

《十五》 午夜铃声

 

申这一阵子都没有查私人电子邮箱。他实在没情绪,也不知道如何与琴再周旋下去。按照习惯,他每周给父母打一通电话,问候老人。

 

这天在电话里,父亲告诉申,昨天来了一位琴女士。她说跟申讲好一起做一个私人项目,但是最近都没有收到申的电子邮件。无奈,只得按申以前告诉她的地址找上门来,打听一下申在美国的电话号码。父母见这个女士举止优雅,还带了蛮好的礼物上门,想来是申在商业上的合作伙伴。于是,毫不犹豫地将申的办公室及家庭的电话号码都给了她。

 

申从未将上海家中的地址告诉过琴。想必琴是从上海那位远亲处打听来的。他马上上网查看电子邮件,发现琴在这一段时间里每天至少发一封信给他。其中一封信里写到:

 

亲爱的申哥哥,你好。

 

好久没听到你的消息了,十分担心。打听到你父母的地址,今天去做了拜访。他们都是慈祥的老人,彬彬有礼,对我特别热情。我马上就喜欢上了他们。实在想不出你的妻子为什么这么看不起你的父母。我幼年丧父,今后你的父母就是我的父母。我会利用所有可能的机会去看望他们,照顾他们。

 

对你的思念无时无刻不在啃噬着我的心。听不到你的消息,我简直寝食难安。在这个世界上,只有你的关怀能使我感到温暖。在我们爱情力量的驱使下,我们可以战胜任何艰难险阻,到达幸福的港湾。我坚信,有情人一定能够成为眷属。

 

盼望你的回信,盼望早日与你团聚。

 

深爱着你的琴

 

看了这封信,申只觉得恶心。琴分明是在欺骗他和他的父母。琴说要常常去父母家造访,这让申很紧张。他马上回信到:

 

琴,来信收到。

 

我已经向你说明了多次,我们之间没有男女之爱。如果我对你有爱情,我们在苏州有时间,有条件共度良宵。正因为我对你只有朋友之情,所以我没有对你有任何超出朋友的举动。

 

这段时间里,我回顾了自己的婚姻。三十多年的风风雨雨,虽然我们之间有些磕磕绊绊,但是我深深地爱着我的发妻,琼。想来自己在和你的交往中给了你莫名的错觉和希望,实在是对不起。同时我也对不起自己的妻子。我给琼买了她最喜欢的Tiffany钻石首饰,以此表示我对琼的感情。

 

我的父母年事已高,他们有我的兄弟们照顾,不需要其他人的关爱。请你不要再去打扰他们。

 

谢谢。

 

 

琴马上有了回音。她表示,就是因为申在有时间,有条件的情况下依旧对她彬彬有礼,才让琴更加爱他。爱他是个正人君子,爱他条件不成熟的时候不会轻举妄动。至于琼,琴觉得无论申做什么,她都不会赏识。与其把自己辛辛苦苦赚来的钱花在一个不爱他的女人身上,还不如拿去还房贷。

 

申真是无可奈何。他决定不再理睬琴。希望她慢慢从她自己创造出来的爱情故事里走出来。

 

几天后,申在办公室接到几个电话。来电显示不明,因为常常有推销的电话,他一个也没接。

 

这天半夜,申吃了安眠药,刚刚昏昏睡去,家里的电话响了。在这漆黑的深夜里,电话的铃声是那么突兀,那么刺耳。申被铃声惊醒。第一个反应是父母亲是不是出事了?他翻身爬起,马上拿起了电话。刚刚一声:“Hello”,电话里传来了琴甜腻腻的声音:申哥哥你好啊!听到你的声音太激动啦!申此时完全清醒了。他很气愤。深更半夜把电话打到家里来,他如何跟琼交代?你有什么事吗?这里已经是半夜三更,你应该知道我明天还要上班。不想,琴咯咯地笑了起来:申哥哥忘啦?以前你常常是这个时间跟我通电子邮件。怎么现在这么早就睡了呢?我也不想晚上跟你通电话,这样你那个霸道妻子一定会给你难堪的。但是白天给你办公室打电话,永远都没人接,送给你的电子邮件你也不回。我实在是担心你,打个电话问一下啊。

 

申此时才明白,办公室的那些来路不明的电话是琴打来的。自己不理不睬,希望琴自己退却也是不可能的。听到琴称琼是霸道老婆,申不觉动了气:我跟我太太之间的事情我们自己能料理好。我虽然对我太太有过许多意见,但是她是我三十多年的发妻,我女儿的母亲。你没有权力诋毁我太太。时间很晚了,我要休息了。请你自重。说完就把电话挂了。

 

刚刚躺下,电话又响了起来。如果不接电话,它就响个不停。无奈,申又拿起了电话。只听琴说:我还没说完呢,你怎么就挂了电话?这有些不礼貌吧?申更加恼火,我跟你说过多次了,我们之间是没有未来的。我们以后不要再来往了。我祝你早日找到一位你爱他,他也爱你的人。你们可以长长久久的共度余生。。一听此话,电话那一头的琴开始哭了起来。你以为我可以随随便便找个人吗?离婚四年来,不是没有人追求过我。但是你是唯一让我动心的人。你知道我前夫抛弃我之后,我是怎么熬过来的?不瞒你说,好多次我都想到了死。如今我千难万难地走出来了,你又来招惹我。是你先给我写的信,是你送了香水向我示爱。不是你,我现在应该生活在平静的心情里。你不能就这样离我而去。几句话说的申哑口无言。过了一会儿,申慢慢的开了腔:我当初跟你通信是考虑的不周到。至于香水,只是我不懂如何跟女人来往才犯的错误。无论如何,我不会离开我的妻子,女儿。她们是我生命的一部分。今天就这样吧,我要休息了。有话以后再说吧。于是,申又一次挂断了电话。

 

琼其实一直没睡着,她静静地躺在床上。她近来睡眠也特别不好。正在用瑜伽老师教的办法催眠。第一次电话响起之后她就下了床,悄悄地走到申的卧室门前,把耳朵贴在门上偷听。她听见申的话,由不得不动心。听到申第二次挂断了电话,她悄悄地走回了自己的卧室。

 

之后的几天里,电话时不时就在午夜响起。申不想再与琴周旋,干脆拔了电话线。

 

对于午夜的那些电话铃声,申琼心照不宣。二人对此事都三缄其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