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梅开二度 白梅(18)

(2018-03-28 16:52:37) 下一个

白梅 (十八)

 

2015年的圣诞节,我和丈夫登上了公主号邮轮,前往巴拿马及中美洲几个国家做十天的旅游。

 

船上有一项专业摄影师为游客提供肖像摄影的服务。饭后,我们信步走去看热闹。有一个三四十人的大家庭在集体合影。庞大的阵容,中间端坐的老夫妇引来了一群围观者。在那一大家人中间,我发现了白梅。

 

意外的重逢,让我们欣喜若狂。我们仿佛又回到了大学时期,叽叽喳喳地大声说笑着。她是和艇仔一家来庆祝梁老夫妇的钻石婚庆典的。老人家给所有的子孙都买了船票,他们四世同堂,好不热闹。

 

白梅告诉我,她和艇仔结婚后生了一儿一女。如今三个孩子都大学毕业了。聪聪加州大学柏克莱分校计算机专业毕业,如今在Google做软件工程师。已经娶妻生子,是俩个孩子的父亲。她和艇仔的儿子,梁霄,子承父业,做了一名律师。他们的女儿,梁欢学医,目前在做住院医。这次聚会,只有梁欢不能来。

 

白梅把儿孙们叫过来,一一给我们做了介绍。他们都彬彬有礼,很有教养。白梅说,他们这一家,有姓梁的,有姓陈的,还有姓白的。但是大家和睦相处。孩子们从来没觉得彼此有什么不同。

 

经过一番商议,我们决定我们两对夫妻第二天在船上的意大利特色餐厅一起吃晚饭。

 

第二天的晚餐时间到了。我和丈夫如约来到意大利特色餐厅门前,只见不远处,白梅挽着艇仔坚实的臂膀款款走来。她身着一袭玄色长裙,头发在脑后高高地盘起。淡淡的彩妆使她的脸庞显得亮丽,细细的高跟凉鞋让她整个人都挺拔了起来。岁月在她的身上留下了痕迹。她已经不再是三十年前那个怯生生的小女生了。如今的白梅是公司的部门主管,她通身上下都透着一股职业女性的沉稳和成熟。

 

一项少言寡语的丈夫,居然和艇仔聊的特别投机。如此,我们就有了说私房话的机会。我们聊了很多彼此在美国将近三十年的经历。白梅说起她的家庭,向自己的丈夫投去充满爱意的眼光。她说艇仔为了让孩子们体会到自己是一家人做了很多努力。比如孩子们的英文名字都是艇仔取的。每个孩子的名字都是T打头的:TimToddTeresa。白老师退休后移民美国。艇仔像对待自己的父亲一样地尊敬,照顾白老师,直到他前年离世。

 

最后,自然提到了她的前夫,陈新。她说她从聪聪那里知道陈新第二次结婚的消息。据说他们也育有一双儿女。我告诉白梅,我见过陈新的第二个太太,她叫杨梅。我不仅认识她,还和她有过不少往来。白梅听后,细眉高挑,满眼都是吃惊。

 

第二天,船不靠港。我和白梅时而在甲板上散步,时而在餐厅喝茶。谈论的话题主要是陈新和他的第二个太太,杨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高斯曼 回复 悄悄话 全部读完,并拷贝一份给国内的朋友。
写的真好,好文笔,非常喜欢读!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