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梅开二度 白梅(17)

(2018-03-28 16:50:34) 下一个

白梅 (十七)

 

四月的华盛顿,樱花盛开。艇仔和白梅的婚礼在樱花丛中举行。

 

考虑到白梅是个无神论者,艇仔放弃了梁家传统的教堂婚礼,改在公园,请法官主持婚礼。虽然艇仔的几个兄弟都争先恐后地要给他做伴郎,考虑到白梅在美国没有太多亲朋好友,艇仔只选了大哥做他的伴郎。白梅选了她初来美国时认识的那位医生做她的伴娘。

 

医生觉得自己比白梅大好几岁,又刚刚生了第二个孩子,做白梅唯一的伴娘不合适。但是白梅坚持认为医生是她结婚伴娘的最佳人选。

 

尽管有些人认为二婚的女人不应该穿纯白的婚纱出嫁。但是艇仔坚持白梅穿白色的婚纱。他认为虽然白梅结过婚,还有一个孩子,但在他的眼睛里,白梅是世界上最纯洁的女人。

 

艇仔的结婚誓言是他自己写的。他深情地望着自己心仪的女人,一字一句,缓缓道来:白梅,你是我生命中的一盏明灯。我由衷地感谢你使我相信,真正的爱情不只是在童话故事里出现。你给了我世界上最完美的爱情。从今天起,我们将组织起三个人的家庭。我相信,我们会同舟共济,一起去经历人生的风风雨雨。我坚信,无论遇到什么样的艰难险阻,我们的爱情小船一定会达到幸福的港湾。

 

在结婚宴会上,白梅当着众人的面,向她的伴娘深深地鞠躬。她含着眼泪对医生说,你是我的救命恩人。没有你无私的帮助,就没有我白梅的今天。在我走头无路的时候,是你和你的家人收留了我,帮助了我。在精神上,物质上,经济上给了我无私的援助,给了我活下去的勇气和力量。她双手捧着一个装有十张百元美钞的信封送到医生面前。请你收下,这是当年我向你借的钱。大恩不言谢。从今以后,我要以你为榜样,尽我最大的能力去帮助那些遭受家暴的妇女儿童们。在场的宾客无不为之动容。

 

婚礼后,梁家几乎倾巢出动,和白梅他们一起飞到青岛。在白梅的家乡,他们按照中国的传统办了一个盛大的婚礼。白梅的发小,亲戚朋友,同学和过去的同事,美国来的姑妈姑父,表哥表嫂都为这对新人表示了衷心的祝福。

 

婚礼前,白梅带着聪聪去了陈家。她向聪聪的爷爷奶奶表示,聪聪永远姓陈,永远是他们的孙子。过去聪聪每周都会和爷爷奶奶通一次电话。今后也不会改变。面对白梅,聪聪的奶奶十分羞愧。她是在二儿子娶了一个口蜜腹剑的刁蛮公主后才体会到了白梅的温顺,可爱。后悔当初不该对白梅那么苛刻。但是白梅一点都没有责怪老人的意思。她念念不忘的是老人在文革时期对她的照顾和关心。白梅诚恳地邀请二位老人参加她的婚礼,但是他们委婉地拒绝了。看看当年那么好的儿媳妇,如今走进了其他人的家门,他们真的是伤心极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