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梅开二度 白梅(9)

(2018-03-28 14:57:39) 下一个

白梅 (九)

 

找不到白梅的陈新成了热锅上的蚂蚁。他跑遍了所有白梅可能去的地方,结果一无所获。他晚上认真地看了新闻,没有发现任何相关的报道。他打电话给父母,询问他们这几天白老师有没有什么异常。得到的答案也是没什么变化。他和白梅的儿子,陈聪,平时住在陈家。周末到外公家住两天。陈家父母没发现白老师有什么不对劲。他们问儿子,是不是有出了什么事。陈新马上搪塞过去。他不想让父母知道他与白梅间的冲突,更不能让他们和白老师知道白梅失踪了。

 

情急之下,他给学长老钱的太太打了电话,希望钱太太帮忙打听一下白梅可能的去向。钱太太一听说白梅被陈新打跑了,马上就是一肚子的气。钱太太绷着脸询问为什么打人?陈新说,你不知道我老婆多么欠揍。打住,钱太太大喝一声。陈新,我本来就不想帮你找白梅,但是看在老钱的面子上,我没有马上拒绝你。现在你说白梅欠揍,那我告诉你,我是绝对不会帮助你找回白梅的!你知道我这辈子最看不起什么人?就是你这种打老婆的人。你为什么敢打你老婆?还不是你老婆打不过你?听说你们在纽约打工的时候你遇到过不给小费还找茬儿打架的黑人。据说你当时吓的跟孙子似的,差点儿没给人家磕头。你就是个懦夫!你这种人没劲透了。如果见到白梅,我第一件事就是劝她离开你这种烂人!说完,钱太太啪的一声就把电话挂断了。

 

钱太太中气十足,语速惊人。她在电话里的一通京腔京韵,如同一场疾风暴雨打在陈新的身上,脸上,打得他透不过气。半天,他才回过神来,放下了电话。

 

之后的一个多月,陈新寝食难安。白梅就像人间蒸发了一般,生不见人,死不见尸。一个多月后,父母告诉陈新,他的儿子在外公家和妈妈通过几次电话。如此,陈新才知道,白梅还在美国。也许就在这座城市。具体在哪儿,他一点线索都没有。

他这次真的有些不知如何是好了。前两次动手打人,只有他和白梅二人在场。这次有了目击者小章。白梅跑了以后,他追了出去。开始还有脚印可循,后来到了马路上,雪地已经被过往的车轮压平,没有了白梅的踪迹。回到家后,发现小章已经收拾了自己的东西,绝尘而去。之后在校园里见到小章,两个人招呼也不打,低头就走。如果白梅去告他,他真的是无法躲过法律的制裁。

 

胆战心惊地过了五个月,终于有了白梅的消息。白梅在信里提出离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