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xiax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用这个肉做回锅肉, 事半功倍/六木肉回锅

(2022-09-16 07:09:30) 下一个

谁能做好回锅肉?

周五晚上出差回家,森森一身疲惫,洗漱后倒头就睡。周末早上,森森睡到自然醒,觉得有些饿了,起身下楼。厨房桌上,森夫留了一份三文鱼片贝果给她。森森起晚了,早点都能当早中饭了,但森森心里很知足。森夫正在书房里和他的棋友们网聊,还以为他们说围棋,不料他们居然在谈论 回 锅 肉

这个月,森夫唠叨过几次回锅肉了,因为忙碌和食材问题,森森一直拖延着。这次出门前,总算找到了一种简单美味的好办法。森森匆忙做了几份简易回锅肉,留在冷冻柜里,给森夫备用。刚才看了一下,回锅肉已不见踪影。他连续吃下几盘,该吃腻了吧?待森夫下线后再问个究竟吧。

森夫喜欢下围棋,出国后周围找不到人对弈,节假日朋友们聚会都是玩扑克,大刮路子。森森小时候曾和父亲玩象棋,和兄长玩军棋。婚后被洗脑,也学了几天围棋,终因反应慢也没兴趣而放弃。后来森夫的校友也是棋友木木君,介绍他进了一个挺不错的围棋网上对弈平台。那里不仅能与人对弈,还可以与一些计算机设计的顶级围棋手过招。森夫如鱼得水,休息时间总要进去玩上一番。后来他们几个同在北美居住,旗鼓相当且臭味相投的人就结成了网上棋友群。其中有木木君的老棋友二丫君,当年在市里的大学生围棋赛中分享冠亚军;而琳公是森夫的远房亲戚,在一次家族聚会上,因为相同爱好相见恨晚,也进入了棋友群。 那天在聊天室,木木君说在电视上看到了二丫君,他正在传授回锅肉的减肥法。大家请二丫君秀秀他家多姿多彩的回锅肉,木木君也展示了他家LD做的洋葱和青葱回锅肉,接着琳公端上了他家大厨做的美式的回锅肉。屏幕上每一盘回锅肉都是色泽红亮,令森夫垂涎。这下大家明白了吧,为什么森夫着急地等待森森的回锅肉出笼。

森夫下线后意犹未尽,刚才他给棋友们介绍自己多吃回锅肉而不腻的经验是,配料要变,同吃的主食也要变,肉回锅的味道真好!比如他十天内吃了五次回锅肉,米饭肉回锅,炒面肉回锅,肉回锅夹馍,肉回锅泡饭,还有方便面肉回锅!说得二丫君都有些想念回锅肉了:)

呵呵,我挺有成就感,把自己用的简易回锅肉方法和大家分享。我用的就是沫沫介绍的脆皮五花肉!沫沫介绍后,我就去买了这盒Pork Belly。打开包装,看到不少油,就留着哪天配菜用。那天灵机一动,尝试来做回锅肉,效果不错!

因为用的是熟肉,省去煮/蒸的过程。这个Pork Belly比较肥,不用加油,直接进入这一步:“大火煸炒几分钟之后,加郫县豆瓣酱和甜面酱,用小火炒香,好色的此时可以点些老抽在里面,之后放蒜苗翻炒几下”(抄自寒一凡做法)。用这个肉,这一步把肉里多余的油炒出来不少,所以我把油盛出来放在碗里。接下来用这油做了个豆豉土豆,不用另加一滴油。

用前面煸炒肉后盛出来的油,做了个豆豉土豆:

周末快乐!

贝果 Bagel 和泡馍牵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1)
评论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这边中国店有时有卖蒜苗。我家菜地种一些,我在花盆里也种过。给你个参考: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3969/202202/14899.html
水星兄周末快乐!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我以前在国内最喜欢吃回锅肉了,特别过瘾。出国以后机会少了,尤其是买不到蒜苗。暇西做的回锅肉又好看又好吃,真羡慕!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我把油沥出来不少,可能留得太少了,吃着倒是不腻。
海风姐周末快乐!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遐西好,这个回锅肉看着不油腻,挺好的。周末快乐!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icila' 的评论 :
Hug 桐儿!羡慕你好声音好身材,怎么吃都不用减肥:)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好久不见,问好梅华!周末快乐!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yflower98' 的评论 :
问好五月花!祝愿写作开心顺利!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ycewu12' 的评论 :
很开心看到Joyce美厨师光临!Joyce的厨艺高超,品种繁多,我要好好向你学习!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很开心你喜欢引子小文!
周末快乐!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万绿丛中' 的评论 : “在哪里可以买到这种 pork belly 呢?”

抱歉回复晚了,这是在Trader Joe‘s买的。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嘿嘿,接龙,添油加醋:)
松松周末快乐!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按照一凡的方子做,很好吃的!
酱料很重要!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谢谢麦姐!周末快乐!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ufang' 的评论 :
你厉害!不过说的也有道理。但没皮有肉回了锅,只能说不是正宗回锅肉吧?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问好点点!我是图省事,这菜的确很下饭。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弄弄真是巧媳妇碰上新问题了!猪肉胆固醇比牛肉低很多吧?自家的饭菜总比外卖健康。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一凡仙女引导新潮流,我家也紧跑跟上回锅肉队伍。你用“灵魂酱”一词太精辟了,酱料是此菜的重要环节。
cicila 回复 悄悄话 真美啊!看着一点都不油腻油腻的,我一定能吃大半盘的:)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肉不瘦啊,煎出不少油,我怕腻,把油给倒出来了。
周末快乐!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甫田' 的评论 :
我家平时也吃瘦肉,不过回锅肉还是需要肥点的肉,否则肉一回锅就容易柴了。
甫田周末快乐!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接下去啊!周末快乐!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我买了两盒,另一盒看起来油多些。我煎肉时熬出来的油就做土豆了。
你的冬瓜种得好,我今年忙东忙西,瓜类收成不好。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周末快乐!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问好波波老乡!你的月饼做得真好!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蘑菇好!我这段时间忙很少进城,前天上来也老是出错信息。
跟读你的冰岛系列,写得很好!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世界在我心中' 的评论 :
谢谢世界兄鼓励!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平等兄过奖了,我是用了偷懒的方法:)
周末快乐!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美味美食,好厨艺,好分享啦!祝周末快乐!!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遐西做的这几样好菜,都是我最喜欢吃的,馋人:)
遐西周末愉快!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好香啊!谁家的火锅肉这么香,原来是xiaxi 家。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文学城里的回锅肉飘香不断,今天又闻到了遐西独特的回锅肉香味。引子小段写得好。谢谢遐西回锅肉做法分享!遐西周末愉快!
万绿丛中 回复 悄悄话 在哪里可以买到这种 pork belly 呢?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遐西有才,不仅回锅肉做得漂亮美味,还把几家夫君都串写在文中:)
用Pork Belly做回锅肉真不错,省了不少时间,只可惜我们这里没有Trader Joe‘s.
谢谢遐西的好分享,周末快乐!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最上面照片的菜色很诱人啊!我家那位喜欢吃回锅肉,我做过两次,没你说的那么好吃。哪天按你们的做法再试试!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森森好厨艺,我喜欢瘦肉多的回锅肉,土豆看着也好吃。祝西西周末愉快!
chufang 回复 悄悄话 没有皮,还什么回锅肉啊。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这两道菜我都喜欢吃!~~ 很下饭!遐曦好手艺!周末愉快!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做得不错嘛!这几天我家那位查出胆固醇高,他开始烦我做猪肉了,这多让我为难,小孩不吃鱼,他不吃牛肉,我们这羊肉不好,只剩鸡肉了。我挺喜欢回锅肉的,红烧肉多好吃,以后自己偷偷吃:)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回锅肉的香气在文城绕梁,还有那因回锅肉而结缘的阳春白雪的棋友群,好温暖有趣!
蒸肉最费时了,有现成的熟肉,配上灵魂酱,分分钟回锅肉上桌 :)谢谢西西分享!周末愉快!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xiaxi的回锅肉是不是太瘦了?哈哈。
甫田 回复 悄悄话 哇,土豆回锅肉,都快闻到香味了。
用排骨这样做应该也行吧?排骨一点肥肉也没有,吃起来应该更坦然一些~~。谢谢xiaxi的好分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口水出来了!喜欢回锅肉!接龙还在继续?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你比较幸运,这块肉还有瘦的,我买了一块基本完全是肥肉,结果做成油渣吃了,猪油熬出来一小碗。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1

看着就好吃,又是一个回锅肉接龙!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问好霞西, 我也记得沫沫提过这个五花肉, 这个回锅肉炒得真漂亮!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肉回锅,回锅肉,文学城的回锅肉继续飘香:)遐西周末愉快!

文学城这几天好麻烦哦,留言老丢失,希望这次能发出去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就好吃,周末愉快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暇西好厨艺,看得让人垂涎欲滴,多谢分享!祝周末愉快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给葱姐上茶~
xiaxi 回复 悄悄话 一些错别字来不及修改,肉回锅的照片也加不上了。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