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和她走遍世界的梦想

(2018-03-20 14:49:46) 下一个

每次出游,小朋友总希望安排1天totally relax, 哪个景点都不去,可以睡懒觉,逛街,吃饭,但不论去哪里好像有看不完的景点。这次她又央求了“可以安排1天吗?”, “好啊,我尽量排排看。”知道我在敷衍,小家伙不开心的嘟囔“We are the tourists, not on vacation.”的确,英文我已经赶不上她了,对我来说tourist and vacation是近义词, 于是开玩笑回她“Yes, we are, and will have to pay tourist tax in Europe.”

小朋友8岁以前,我们基本都是在加州或Vegas自己开车的短途旅行,远行怕她生病,而且要为她带的东西太多,从头到脚,从进到出,哪样都不敢落下。8岁那年,开始真正的出游,去了佛州的Disney World & Universal Studios, 玩到high翻天,但她还是感冒发热了,在Disney Resort 躺了1整天,我也跟着倒下了。不得不承认小孩子是神奇的动物,第二天烧退后又是生龙活虎,不能为了我再浪费一天啊,于是冒着冷汗,两腿发软的陪她玩。已记不得当时是什么心情,现在回忆起来却是美好,这份美好一年一年在加添。

每次和小朋友去一个陌生的地方,我们品尝当地的食物,欣赏形式各异的自然景观或建筑,学习和陌生人相处,适应各种气候,孩子也会好奇地谈论当地的风俗人情,在比较中,看到世界之大,知道宽容和坦荡,尊重彼此的差异。当然了解世界的方法有很多种:书籍、影像资料、和别人聊天等,但我相信没有哪一种方式比身临其境更实际。小朋友在学校学到的东西越来越多,但书本上的知识似乎满足不了她。前几天她说想去欧洲,去感悟课上教的欧洲历史和人文。没有拒绝的理由,便鼓励她说“那你好好学,到时解说给我们听哦。”

有人说一个人生活的广度决定他的优秀程度,我不完全认同。但多带孩子去旅行,远近无妨,让孩子体验不同的环境,在陌生喧闹的人群中去听、去看、去感受,也是一种成长。细想,其实不是我们带孩子看世界,而是世界借由孩子的眼睛和心灵,来到我们面前,我们一起出发去看,才能把这个世界看全。作为父母,从牵着她的小手,到手勾着手,到放手,最终在未来的某一天她搀着我们的手去感受世界的精彩!

和她走遍世界的梦想令我向往,但现实是残酷的,明年暑假起要开始拿课,夏令营,intern, 上大学,工作,之后有她的家庭和事业,日程表里是否还挤的进我的梦想就说不准了。有些不愿意她长大,只能安慰自己:Yesterday is history. Tomorrow is a mystery. Today is a gift of God which's why it is called the presen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