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舟随笔

2018戊戌年311,中国人大以2958比2的投票结果,通过修宪取消任期限制。。。这个结果,促使我要表达我个人的意见:我反对修宪中取消任期限制。
正文

我反对修宪取消任期限制

(2018-03-14 10:47:40) 下一个

2958比2的投票结果通过修宪,真的能代表中国的民意吗?  这样比例悬殊的投票结果,让我产生了强烈的愿望,坚决反对习近平为首的核心,采用低级的政治操作,取消任期限制。

我个人认为,如此悬殊的投票比例,完全是由阴谋诡计造成的。  事先刻意隐瞒,不给公众讨论的机会,在"政治错误"的舆论下,以英文版形式仓促推出修宪议题,这完全是现代版的闪电战技俩,比日本人当初的卢沟桥事变还要低级。  古人说:谋大位者,不可以窃。  习核心的做法,完全是掩耳盗铃。  我对此甚为不齿。

如果真的民意支持这样的修宪,我虽不赞同,也会接受。  但这样恶意的操弄民意,我实在无法忍受。

因此,我强烈的谴责习核心的独裁政治。  在中国目前的情势下,我可以接受习核心的集权政治及强权政治,但独裁政治是万万不可接受的。

无论一个人或一个群体是多么的英明伟大,如果不能说服民意,那么即使是自认正确的事,也是不可强行的。

所谓的:”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绝不能拿来做独裁的理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zhshqg 回复 悄悄话 中国修宪谁也没惹着, 就是惹着老百姓了.别以为老百姓都是傻子.要是真的让老百姓
有修宪法的权力,呵呵,你自己想去吧.
zd3y 回复 悄悄话 现在最害怕习近平任期延长的是没被抓的贪官们, 惶惶不可终日。
lzr 回复 悄悄话 中国的国家主席本来就是一个礼仪性质的虚职,加不加任期限制其实根本没有任何区别。如果习近平要独裁的话,完全可以随便让一个人当国家主席,然后他继续当党和军委的主席,就是毛泽东的套路,如果不满意了还可以把国家主席斗死;或者他连党的主席也可以不当,就保留一个军委主席的位置,依然可以控制中国的最高权力。所以,这个国家主席的任期,即不能限制终身独裁的出现,也不意味着就一定会出现终身独裁,可以说是一条阑尾一样的法律规定,根本没什么用。
当然,这件事有没有什么后面的背景就不好说了,指鹿为马这种事也是有的,你不能说马或者鹿就意味着独裁吧?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你这文章咋像大字报似的,有意思。
取消任期的利于敝,现在就下结论尚早。
不太 回复 悄悄话 德國婆娘也做了4届阿頭。
mikeOZ 回复 悄悄话 赤脚的不怕穿鞋的 现在很多人都觉得自己穿上鞋了....只要他们觉得合脚就可以了!
1949年是这么来的 现在也是....
zhuwuji 回复 悄悄话 这次修宪告示着党内民主的失败,将拉开党内政治斗争的序幕。既得利益者和后起之秀之间的战斗自古以来就无法避免。
zhuwuji 回复 悄悄话 这次修宪告示着党内民主的失败,将拉开党内政治斗争的序幕。既得利益者和后起之秀之间的战斗自古以来就无法避免。
危言 回复 悄悄话 确实一些原本比较支持中国政府的人也觉得修宪难以接受。政治上的事情比较复杂,恐怕政治家也有他们自己的难处,不一定能够公开说明。
雅砻江 回复 悄悄话 可以骗人民。
但不要把人民当傻瓜。
愚若智大 回复 悄悄话 老习要想连任,必须做出点更大的事,会是什么呢?
衍波襄平 回复 悄悄话 習的奴才們説全國人民都默認,眞可以駡娘了。
东升公社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反对修宪取消任期限制
potion 回复 悄悄话 习近平权欲熏心,利令智昏,丑态百出,贻笑天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