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说人生

人生如戏,戏说人生。你方唱罢我登场,前赴后继有人来。
个人资料
ARooibosTe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馋油条》- 七绝二首平起

(2019-04-20 09:08:02) 下一个

此图自百度

————————《馋油条》 七绝 习作之一 by 茶儿

 

千屏日日油筋展

八戒时时腹中空

悟空被馋金木耍 

油条戏出冻科丛

 

千屏连日油筋展 

八戒馋猪腹中空 

悟空借香金木舞 

油条戏出冻柯崧

 

 

————————《梦油条》七绝 习作之二 by 茶儿

江南美食城头秀

唯恋油条拥梦中

巧妇岂能难为米

金馃煎自面科嵩

 

日瞻美食穿屏涌

夜思晨炊枕梦空

巧妇岂能难为米

油条煎自面科嵩

 

 
昨夜梦见油条了。一早醒来,突发奇想,用西式Crescents 面筋炸了一盘油条。总算圆了茶儿的油条梦哈:)
 
请不要见笑哦,这是懒人的新发明。无法与专业巧妇比高下,但吃到嘴里油条味道浓又香,茶儿知足,故打油习作七绝二首,慰情怀。
 
 

————新韵 by 杰克 

千屏日日油筋展 

八戒闻香腹中空 

悟空馋思金木耍 

油条戏亮冻科丛 

 

江南美味城头秀 

遥恋油条忆梦中 

巧妇岂能难为米 

金馃煎自面科嵩

 
~~~~~~~~~~~~~~~~~
七绝 平起 平水韵
  • 仄平平仄,
    仄平平仄仄
    平平仄仄,
    仄仄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4)
评论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钝' 的评论 : 你说的这种罐头,我也想到过,不过还没有试过。因为这科松牌子的黄油太多。谢谢分享鲁钝,周末愉快!
鲁钝 回复 悄悄话 有一样东西做油条更好,虽然比不上正宗油条,但是比你的油条样子好多了。
也是用罐头装的烘烤食品,就是做小面包的那种,拿出来后就像一个个小圆饼,用少许面粉把它拉开搓成圆,两根疊在一起,按扁入油锅炸就好。
cicila 回复 悄悄话 太有才了吧!做的油条写的诗歌都有才!我们江西美女就是厉害,哈哈哈~~~
王府剑客 回复 悄悄话 诶哟哟,这几天事事不顺,两个马甲已招架不及,没能及时拜访失礼了。我不通音律,写诗一律打油加醋,难得茶仙儿勤奋!王府现在管家的位置真的空缺,你去领了吧!周一我们开博,你准备的怎么样了?
LinMu 回复 悄悄话 茶儿研究押韵去了~~祝周末快乐!
富春江南 回复 悄悄话 茶儿渐入写古体诗歌的佳境了。欣赏新作,配图逗趣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茶儿,你的信收到了,谢谢!请去“网管意见区”,支持王妃!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心依旧2008' 的评论 :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古体诗要写得好不容易,茶儿的博客是什么都有,”
我是想拿玩拿,随意当周记或日记写,关键是拣起了汉字。一堆破铜烂铁,没有真东西。谢谢依旧。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让闻香见笑了,茶儿是给自己找点事消遣而已。新周快乐闻香!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古体诗要写得好不容易,茶儿的博客是什么都有,祝新周愉快!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茶儿本来就是诗人
yy56 回复 悄悄话 看来茶儿是在向诗人挺进了,赞!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u' 的评论 : 你可以试试用空气锅炸,效果应该不错。新周快乐诗人!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看过了,回头晚上再回你,让我想想要不要参与。新周愉快禾儿!
LinMu 回复 悄悄话 有特色的油条,不是油炸的吧?怕油~~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茶儿,请查悄悄话,谢谢。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心依旧2008' 的评论 : 还是家事与工作,锻练身体重要。祝依旧新周愉快!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谢点点!从没吃过麦当劳的甜油条,找机会试试。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一般说有空时才会写,工作,家务,还要去Gym锻炼,谢谢茶儿挂念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你家这种潵上糖粉就和麦当劳差不离了。~~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心依旧2008' 的评论 : 刚刚跑点点后院读小说去了,转身回头看见依旧兄弟。周日快乐!
谢谢来访,近来依旧很忙,没见你出就文章啊?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茶儿幽默感十足,食物也能诗,有意思,周末快乐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碧蓝天' 的评论 : 谢谢蓝天!下里巴人地创意哈:) 周日快乐!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问禾儿好!油条完全可以用西式发好的面筋炸,最好是用空气炸锅,这样不 油腻。我下次会用不是做科松的,没有黄油或少的发面筋。估计会更适合炸油条。周日快乐禾儿!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茶儿的诗不入流哈:)学着七绝想着打油,炸了油条想起八戒。
谢谢杜鹃,祝安!我家门口的杜鹃花长满了花蕾, 马上要盛开啦!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谢谢闲闲客,我发现你好可爱哦!祝天天快乐!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好有创意啊!诗也写得很生动! 赞!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多久没吃油条了,都不记得了。茶儿的油条太诱人,不能看。:-)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茶儿什么都可以入诗啊!二师兄的照片太可爱了,还羞答答的:))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茶儿就是聪明!我这不懂平仄的人,注意力都被西版油条勾去了。你这叫大雅大俗,又香又酥。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偶尔为之慰愁腸哈:)谢谢松松,晚安!周日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茶儿很有高招啊,想吃油条难不到:)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杰克_JK' 的评论 : 谢谢才子的诗,已经编后了。我把来回练习的二首也编后了,和你的对玩。
———— by 杰克
千屏日日油筋展
八戒闻香腹中空
悟空馋思金木耍
油条戏亮冻科丛

江南美味城头秀
遥恋油条忆梦中
巧妇岂能难为米
金馃煎自面科嵩

—— by 茶儿
千屏连日油筋展
八戒馋猪腹中空
悟空借香金木舞
油条戏出冻柯崧

日瞻美食穿屏涌
夜思晨炊枕梦空
巧妇岂能难为米
油条煎自面科嵩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用科松面筋和空气油炸锅好容易啊!谢谢一凡,周末快乐!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舒啸' 的评论 : 茶儿是瞎寻开心~~ ,谢谢舒啸兄来访,周末愉快!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问晓青好,周末快乐!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杰克_JK' 的评论 : 谢谢杰克读诗赐诗,回头把你的新韵诗放后。周末快乐!
杰克_J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我没有注意到你的诗是平水韵。按平水韵你的诗平仄都是正确的!我是根据新韵,供你参考!
杰克_JK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油条诗好香!几个小改编,看看你接受不接受?这样平仄都不出了。平起首不押的七绝。

千屏日日油筋展
八戒闻香腹中空
悟空馋思金木耍
油条戏亮冻科丛

江南美味城头秀
遥恋油条忆梦中
巧妇岂能难为米
金馃煎自面科嵩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赞!
舒啸 回复 悄悄话 妙。聂鲁达为鳗鱼羹做颂,茶儿以油条入诗。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啊哈,茶儿厉害,什么都能入诗!又用油条馋我!:)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手笺' 的评论 : 哈哈哈,让豆豆见笑了,早上好!黄油油条吃腻了,俺也要去锻炼啰!祝周末愉快!
过客手笺 回复 悄悄话 lol,那只二师兄很可爱。:)我得出去吃饭了,否则早上锻炼完再看你的油条,也要和二师兄一样“喵”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