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说人生

人生如戏,戏说人生。你方唱罢我登场,前赴后继有人来。
个人资料
ARooibosTe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不好意思 - 懒人茶儿的晚餐

(2019-03-04 17:04:31) 下一个

懒人茶儿的晚餐

 

每次在城里看见网友的大歺大贴,既让茶儿汗颜也让她垂咽三尺。自从投靠美帝国主义以来,茶儿在家几乎没有一顿正餐做出超过三道菜,除非人多有爬梯。

儿子离家后,一般最多二道菜打发晚歺了。茶儿做饭一般很少按菜谱做,嫌麻烦。既便第一次试做,按莱谱下料配料制作。第二次再做茶儿一定会走样,靠记忆糊配瞎做,当然多数情况下,做出的味道会八九不离十。也有少数情况下,整个菜味都变了。不管结果有多么差强人意,照样不能改变茶儿偷懒的坏习,就是不按菜谱做,TNND 没啫呵!

自去年十月份回中国回来后,一下飘升出的五六磅肥彯硬是甩不掉了。最近一周终于看到了一丝曙光,掉了两磅。为了保持这种减的势头,今天下班回家,自高奋勇地告诉先生,晚饭茶儿做,你别管了。大约半小时左右,茶儿整出三道小菜以青颜色为主。

第一道 《青豆伴黑找龙虾》,配料大至是:冻青豆四盎司,墨耳几枚,龙虾肉二三盎司。至于怎么做,各位看官一定比茶儿明白,不必茶儿费话。里面好像有香菜对吧?

 

第二道 《青炒祘茸芦笋》,芦笋一斤,去乏白或紫色的根部,把三四瓣老蒜拍成蒜泥。

 

第三道 《炒青菜》

 

为了减肥没有主食,备了一块印度的面饼,但过后放回冻室。

 

肥要减但啤酒不能不喝,一人一瓶《喊你啃》

唔,为什么不是《喊你喝》

 

菜吃完了,啤酒还没喝完,怎么办,先生一点没犹豫,立马装上甜薯片。今晚想减肥的努力恐怕又黃了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3)
评论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这ID里的茶儿美得朦胧娇媚!你这仨绿菜,没有最后那薯片感觉难以下咽哦。
LinMu 回复 悄悄话 都看不到油~~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不愧是007, 时刻警惕着找敌人,笑傻我了:)
真要成《青龙黑帮》,还不得被007束手就擒了呵:)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青豆伴黑找龙虾。

这菜名改得,何不叫”青龙黑帮”菜。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喜欢青菜,谢谢松松,周中愉快!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心依旧2008' 的评论 : 喜欢吃肉,只是开始少吃了。觉得农村老人长寿,还有是他们吃的疏菜比城里的新鲜,他们干活老动,空气也比城里新鲜。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u' 的评论 : 哈哈,看菜单已改名叫《青豆伴黑找龙虾》,没找到只能将就了:)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一茶馆' 的评论 : 好啊!有茶助一一伴茶左右游挪,那此行一定会收获良多。谢谢!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哈哈哈,中国人不常被外人称山寨犹太,或假犹太吗!
007,听说营养学家研究,大虾和龙虾的胆固醇含量很高,大虾一天不能超二只。建议吃虾最好吃小虾。茶儿是按照这个道理配龙虾肉而且切成了小虾模样,信不信由你哈:)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哈哈哈,笑S我了哈:)机智的蓝哨,你这一口哨吹的,帮茶儿回答好诙谐啊!谢谢蓝哨!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茶儿说了:林兄和唐兄的牙缝太大,有碍观瞻,影响环境!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看茶儿的龙虾肉不够塞牙缝~~。。。
这是茶儿的犹太切法,工于精算啊。
一一茶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茶帅来挪,茶助定当左右:)
LinMu 回复 悄悄话 看茶儿的龙虾肉不够塞牙缝~~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肉也得吃一些,这样营养才平衡,农村长寿的老人哪里讲究吃素,他们根本不懂,肉里的营养物质是鱼或豆腐没有的,不过可以少吃一点。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青青绿绿的,很健康的菜啊:)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哈哈,发现我回评错乱,你说鲜蘑姑,我想当然干蘑菇,我一般用干冬菇。

每天一讲 2019-03-05 12:33:26

回复 悄悄话 姐,炒青菜加些鲜蘑菇,钓鲜味。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吴友明' 的评论 : 不瞒您吴老师,昨天是特例多炒了一道菜,一般来说二道菜。周中愉快!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谢谢一凡!跟城中的厨娘厨师们比差远了,茶儿仰望高山且爬呢!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一讲老弟,你也喜欢蘑菇。昨晚上炒青菜时想到了,来不及泡了。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一茶馆' 的评论 : 忘告诉茶助理了,头像好健美啊!初夏说不定去挪威找你哈:)给个地址吧!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usewife2010' 的评论 : 不怪茶儿怪她先生,没等茶儿批准两瓶啤酒开了,甜薯片放上。茶儿没办法不能浪费吗!周中愉快家妻!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要配个麦克风呦呵会更Sexy哈哈:),让列车上大小土豪迷糊糊地乖乖地掏空钱包。圆导村奖金来路就有啰:)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茶司令亲自吆喝,乐死圆导了!下次出帖会借你的吆喝的,笑果一定惊人!;)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谢谢杜鹃,想做不知道是否有耐心用吹风机吹干它哈:)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心依旧2008' 的评论 : 嗯,喝啤酒随意,花生米,土豆片,有啥就啥蛮好的。依旧也喜欢,好啊,High Five! 周中愉快!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哈哈,亲爱的禾总参,你也喜欢绿色的莱肴啊!握手握手High Five!找机会还得提拨你!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来也匆匆London' 的评论 : 俺也吃肉,吃了多年,发现吃上当了,近年来改了些少吃点。谢谢匆匆!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大管家了解王妃,咱们可以一担挑,不爱做饭。代课有新情况吗?周中愉快王妃!
吴友明 回复 悄悄话 我是一菜一汤就够了!三顿就三菜,加上水果,很简单!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幽默的茶儿,忒欢乐了!菜做的不错!必须点赞!:)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姐,炒青菜加些鲜蘑菇,钓鲜味。
一一茶馆 回复 悄悄话 茶帅这3道菜看着就健康好味,看了我挺想吃到嘴里的:)
比我强多了,3道菜。我平日里一般就一荤一素,荤素能一起就一道菜,不能一起就是两道菜,哈哈
夫妻俩一起喝个小酒,多欢乐啊,赞:)
housewife2010 回复 悄悄话 正被你家的菜熏的眼睛发绿时,突然来两瓶啤酒,我晕,这是减肥还是增肥啊?
信誓旦旦说每顿三个菜,最后又弄盘土豆片,不带这么糊人的,哼!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茶司令亲自吆喝,乐死圆导了!下次出帖会借你的吆喝的,笑果一定惊人!;)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菲尔的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25182/201901/46872.html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茶儿会喝啤酒,厉害了,我也超喜欢啤酒,不过只在周末喝一点,祝茶儿新周愉快。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茶儿饮食好健康啊!但是肉少了点,芦笋里面加点肉末会更好。:-)
我也是很喜欢绿色菜,一天不吃就想。:-)
来也匆匆London 回复 悄悄话 很健康!向茶儿学习。我让家里两个肉食动物弄得吃菜有些少:)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早上来还没更新,睡前一看又来晚了。反正也没啥好吃的,晚就晚吧。不过比我还是强点,我每天一道菜而已:-)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比茶儿懂饮食,跟着学习呵!谢谢菲儿!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u' 的评论 : 嗯,在渐渐地少吃荤多吃鱼虾疏菜而已,未必全素,谢谢诗人!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是呀,城中大歺的贴,茶儿用几周几个月也做不出来也消受不了。不过看看也解馋。我们是一周一两次啤酒,二三次红酒。早先买红酒不看评分,现在买红酒看评分。发现评分评估高于九十五以上,的确口感不一样。意大利和法国的葡萄酒还是最好。有时尝尝新西兰、澳大利亚,还有阿根廷产的,美国加州产的也满不错的。
007,你那什么特制的德国锅,还带表盘指示的呀,是不是专为007 制作的高科技炒锅?说明007 厨艺有限哈:)反正你周边围着估计是不懂中歺精髓的人,你怎么忽悠怎么撩他她们都会来高潮,对吧!
007 可明白,真的好厨师,有创意的神厨,就如茶儿不按莱谱、不按操作规程做菜的哈:)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专列上的乘客吃腻了土豆吧?换吃茶儿炒青一色的菜。借机敛财:)
哟喝上了:刚出锅的炒芦笋,便宜卖,二十美金一盘嘞。看看,炒青豆,一美元十粒外加龙虾肉粒一颗呵哈哈哈,买一盘青豆(一盘青豆足有二百粒青豆),送一盘青菜。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富春江南' 的评论 : 茶儿炒菜用油不多,不油墨呀,不过有墨尔:)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是的,最近几年偏向清淡口味。谢谢水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赞赞赞,茶儿牌的清淡营养健康餐还外带啤酒和健康薯片!:)
LinMu 回复 悄悄话 茶儿是素食主义者?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城里那些大餐,什么八道菜,几道菜都是瞎说的,我是不相信的。上次我就说过,有种就来段视频,动态的东西更真一些。我看连最基本的刀功都不行,更不要说锅碗瓢盆,柴米油盐酱醋茶的组合翻弄着玩了。看看用得是什么锅,那简直是三流的货色,连最佳油温都不懂,还能炸出比利时薯条,哇噻!
于是马上就有贴友反驳我了,说那个,那个,把我给笑的,胜过吃甜点。
当然文逗是一回事,自己的肚子自己知道如何调理就好喽。
博主的晚餐满合理的,但有啤酒,或许改成一小杯红酒更合理。红酒对促进睡眠有帮助,睡眠的质量提升,是生活质素的保证。
早中晚,几乎都在外面定量定时开伙,我还老爱跟跑堂和厨房的师傅聊和撩,满有趣的。
偶尔我也在家入厨或被邀带着我其中的一个德国锅子(值400欧元)参加球友们的聚会,表演我的椒盐焖阿根廷大虾,品质和味道鲜永远都一致。因为锅上有个表,到点就进,到点就出,期间还特意把锅拿起来摇,把里头的鲜味给挤出来,再配上三寸不烂之舌,观者不流口水才怪了。吃完都说好的就接着吹吧。
看了不少的菜色介绍,中餐的厨艺稳定度不会很高,变数太大,时好时坏,就看心情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茶司令的晚餐是土豆专列上的名菜,老是被一抢而空。;)
富春江南 回复 悄悄话 太油菜啦,好幽默噢,我会心地笑了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茶儿真成仙了,吃得好清爽~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手笺' 的评论 : 烧茄子也是我喜欢的莱。因为我先生吃茄子流鼻血,怪事吧! 我早上烧了带公司当午歺。多年以来的习惯,最喜欢绿色的菜。新周愉快豆豆!
过客手笺 回复 悄悄话 我刚刚吃完晚饭,一碗鸡汤,一个鸡翅膀,还有红烧茄子,没绿色的,再到茶儿这里吃点绿色素。:)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一周二次肉二次鱼,剩下几日用豆类或Quinoa代替肉类蛋白。谢谢子乔。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不爱做饭应付而已。谢谢小树鼓励!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哈哈哈,我也知道减不了,但照喝不务。新周愉快!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没法跟你那牛排比,烤牛排要厨艺。炒青莱不需要。谢谢来访!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没办法,习惯性的想喝点。离啤酒肚不远了:)新周愉快晓青!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吃的太素了,得加点肉:)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1非常漂亮呀!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1, 同问:)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茶儿的晚餐太健康漂亮了,赞!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菜很馋人。喝啤酒怎能减肥:)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