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说人生

人生如戏,戏说人生。你方唱罢我登场,前赴后继有人来。
个人资料
ARooibosTe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姥姥家的春卷及典故

(2018-12-20 14:02:11) 下一个

记得小时候,姥姥家过春节,年夜饭一定有春卷。三十晚头两天,为了包春卷,舅妈会拉上我一块到野外田垦莱地周边去挖荠菜。姥姥家的春卷用料非常讲究:馅儿是五花瘦肉丁炒冬笋、荠菜、香菇和香干。那时并没有冷冻的春卷皮卖。每到春节前夕,大舅舅从一家面食制作厂提前定做的春卷皮。那時,春卷是一道一年仅吃上一次的美食。一口咬下去,先入口感的是外皮酥脆,接着立马是荠莱冬笋与肉丁香菇的清香满嘴四溢,回味无穷。年三十,看着大盘子里的春卷,小小的我,会赶紧把自己小碗里的春卷吃完。然后,眼晴一边看着姥姥,问可以再来一个春卷吗?一边不等姥姥回话,我手中的筷子己伸向了大盘子里。姥姥或舅舅会赶紧给我又夹上一根 。自从离开姥姥家回到爸妈身边,过春节好像再也没有吃到过像姥姥家那样美味的春卷了。

来美国后,一次开Party,来了偶然的冲动,自己学起了包春卷。没想到我的朋友们,尤其是美国朋友,都说我包得春卷好吃。前些年来,每年都包一两次春卷冷冻起来,吃前半天放保鲜柜里,然后用小烤箱烤一烤就可以了。记得上一次包春卷已经是三年前的事了。这不上上个周末圣诞爬梯认识的新朋友非常热情,自制了Beef Jerky 送我们。怎么办?有来无往非礼也。

茶儿会做食物本来就不多, 我们回送什么呢?想想还是露露我的春卷手艺吧。前天歇了一天,买料配料,做了一百个春卷。

 

南方人年三十吃春卷,如同北方人年夜饭有饺子一样。这种习俗到底始于什么时候?在百度下资讯了一下,好像说法不一,咱俗人觉得都有道理。茶儿截了几个不同说法的网页供读者参考。

 

截图一

 

截图二

 

 

 

最后祝文城网友们,网页编缉工作人员们阖家幸福,节日快乐!God bless you al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7)
评论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u' 的评论 : 这种在加热的平底锅上画一个圈烫薄饼做法 在北京时见过。但肯定不是福州春卷皮。听来很不错啊! 新年快乐诗人!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做法不一样,手拿一个面团,不停甩动,在加热的平底锅上画一个圈,5秒钟后,面皮起锅,便是薄软的春卷皮。没有越南的那么有粘性,但更薄。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王妃主子一催我,吓得赶紧忽悠了一文哈:)好啊! 咱们唱着欢乐颂举着欢乐旗大踏步向前、向前跨进2019。新年快乐!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做法不一样,手拿一个面团,不停甩动,在加热的平底锅上画一个圈,5秒钟后,面皮起锅,便是薄软的春卷皮。没有越南的那么有粘性,但更薄。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茶仙儿也一直没更新,干嘛呢?喜2018年相遇欢,祝2019年相伴乐!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茶仙儿也一直没更新,干嘛呢?喜2018年相遇欢,祝2019年相伴乐!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想死你了。你是度假结束飞回家吧!好啊,我们可以在你家后院爬梯,扭秧歌迎新年了!愿菲儿安全抵家。祝文城美丽善良的天使菲儿新年快乐,越活越年轻漂亮!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终于可以定定心心给茶儿拜个大年了,茶儿该更新做别的了,祝新年快乐,2019继续潇洒!:)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好久不见,问小溪姐姐好!您,亲爱的殿学太师,百忙之中抽空来看茶儿,不胜感激。茶儿这有礼了,双手合拢,扣谢太师。小溪姐姐,您能弄到荠菜包春卷,那一定会最好吃的。吃过的春卷唯有含荠菜冬笋的最香最好吃。
祝小溪姐姐阖家新年快乐,幸福安康,万亊如意!同时,期待您继续写慱给我们讲故事!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祝夏兮全家新年快乐,幸福安康,万事如意!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蓝老板,Ocean #15, 暗号地有没有?祝你全家新年快乐,幸福安康,万事如意!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祝韭菜全家新年快乐,幸福安康,万事如意!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呵,你也挖过荠菜,握手拥抱。祝暖冬全家新年快乐,幸福安康,万事如意!
xiaxi 回复 悄悄话 茶儿新年快乐!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这几天还在忙,抽空来给茶儿贺新年,祝总理阖家新年快乐,幸福安康。2019年写博愉快!
然后,顺便就吃了茶儿刚炸出锅的喷香,鲜美的春卷,真好吃!想起小时候过年的快乐。被茶儿勾起了思乡,过两天也要包一次茶儿姥姥的春卷,馅儿也要是五花瘦肉丁炒冬笋、荠菜、香菇和香干的。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祝茶儿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祝茶儿新年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茶儿的春卷里有荠菜,我也挖过,江南的田埂上到处都是,真是怀念的。另外春卷是烤的,不是炸的,这个太好了,谢谢。马上就是新年了,祝茶儿全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u' 的评论 : 问好林木!没见过福建春卷,越南的吃过印象不深。听你一说倒象春饼卷着熟馅吃对吗?祝林木阖家幸福,新年快乐,平安健康!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问好禾儿!不客气。是还不错但要有荠莱做馅就更好了。祝禾儿阖家幸福,新年快乐,平安健康。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茶儿,谢谢你那么详细的解释,你的配料一定非常好吃!我有个朋友是上海人,她做的馅儿和你的差不多,很好吃的。祝茶儿,新年快乐、心想事成、圆圆满满!:-)
LinMu 回复 悄悄话 茶儿做春卷还引经据典。有没有见过福州春卷?不炸,有点像越南春卷,但馅是炒的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茶儿,谢谢你那么详细的解释,你的配料一定非常好吃!我有个朋友是上海人,她做的馅儿和你的差不多,很好吃的。祝茶儿,新年快乐、心想事成、圆圆满满!:-)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yflower98' 的评论 : 谢谢花儿,祝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水沫,祝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富春江南' 的评论 : 谢谢富春mm,祝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谢谢圆导!祝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祝茶儿和家人节日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茶儿节日快乐,新年如意!
富春江南 回复 悄悄话 +1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茶儿新年快乐!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茶儿节日快乐!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祝夏兮全家圣诞节快乐!新年快乐!
xiaxi 回复 悄悄话 茶儿圣诞新年快乐!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土豆兄弟,圣诞及新年快乐!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问好一讲兄弟!祝你阖家幸福,圣诞及新年快乐!God bless you!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明年见,:)))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茶儿圣诞,新年快乐,阖家幸福,身体健康!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手笺' 的评论 : 亲爱的豆豆,昨天周日没来得及给你法式拥抱和亲吻,今天补上哈:)先来三个贴面,再咬你一口:) 好好享受与夫君及儿子共游的美好时光吧!祝你全家圣诞及新年快乐健康,平安幸福!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亲爱的菲儿,不知道这会你在那亇海滩晒幸福啊!给你个深情的飞吻吧!请慧存哈:)祝你和夫君及女儿旅途愉快,幸福满满!载着圣诞上帝的祝福奔向新的一年,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快快乐乐!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问花翁先生好!祝花翁先生全家圣诞及新年快乐,幸福满满!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亲爱的一凡水女,祝你及家人幸福安康,团团圆圆,圣诞及新年快乐!
过客手笺 回复 悄悄话 旅途中上网不便,短笺,祝福朋友节日快乐!

茶,愿你新年里依旧洒脱,依旧豪气!:)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rn2' 的评论 : 冒泡大赞桐儿老乡茶儿的春卷,做得实在是太好了,祝潇洒美丽幽默的茶诗人圣诞快乐!

也祝歌唱家桐儿和这里所有的朋友们圣诞,新年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茶仙好,祝聖誕快樂,新年愉快.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祝茶儿及家人圣诞快乐、新年幸福!:)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unfengfeng' 的评论 : 谢谢风风老乡!祝福你和你家人圣诞及新年快乐,安康幸福!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u' 的评论 : 诗人早上好!哈哈,茶儿已经吃走样了哈:)诗人圣诞及新年快乐!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好呵,请群林兄弟随便享用春卷吧!谢谢群林来访,祝你全家阖家幸福,节日快乐!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一茶馆' 的评论 : 谢谢亲爱的一一大秘!圣诞节快乐!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心依旧2008' 的评论 : 谢谢依旧美言!茶儿对古文略知皮毛,也是初学。欣赏你最新两首好诗。祝依旧兄弟圣诞节快乐!
chunfengfeng 回复 悄悄话 茶仙把大门关了,就在这里祝老乡节日快乐,新的一年大吉大利,万事如意!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好像第一张照片上的春卷不是茶儿做的~~祝茶儿节日吃得开心,玩得开心
qun0 回复 悄悄话 茶仙女做的春卷太诱人,我好想甩开腮帮子大吃几个。:)
祝茶仙女全家圣诞快乐,新年万事如意,幸福安康!
一一茶馆 回复 悄悄话 祝茶帥和家人聖誕快樂新年快樂!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茶仙姐妹对美食和古文颇有研究,赞一个;不过本网友喜欢美食也经常亲自做饭,但更喜欢到餐厅里,临窗看着夜色,雪花,行人。。。祝茶儿圣诞快乐!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野maomao' 的评论 : 谢谢苗苗,节日快乐!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仙女圣诞快乐新年快乐!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u' 的评论 : 好啊!听诗人的,茶儿甩开腮帮子吃哈。林木节日快乐!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碧蓝天' 的评论 : 早上好!碧mm 喜欢这春卷,随便享用吧!祝节日快乐!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rn2' 的评论 : 桐儿早!欢迎老乡来访!听老乡这么一说,可能江西福建一带也不是所有地方炸春卷过年。我在父母家也不记得年年都有春卷。去你院听歌了。才把 ‘西西’和你对上了,在‘花甲老翁’愽文里听过你的歌。天籁之音真好听!祝桐儿老乡节日快乐!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早上好!谢谢水沫鼓励,还得继续为吃奋斗哈:)节日快乐!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小鱼儿' 的评论 : 早上好,小鱼儿妹妹!其实你儿子愿意和他爸交流,说明没有把心灵关闭起来,很不错。有时候,他爸或许可以引导你儿子,让儿子把告诉他的事直接找你这当妈的聊聊。不知道你有空读过 ‘山韭菜’ 慱主的文章吗?她最近几篇文章,有关教育她teenage 儿子一些趣事。非常值得借鉴。我的情况或许是个例没有普遍意义,回头单找时间跟你聊聊。节日快乐!
LinMu 回复 悄悄话 过节了,茶儿要敞开肚子大吃一通,吃完再锻炼~~祝茶儿节日快乐!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馋,看着就香脆! 茶儿好有耐心,赞!
圣诞快乐!
tern2 回复 悄悄话 天呢,100个春卷!茶儿太能了!而且做的这么漂亮!(才女这是要开饭馆吗 哈哈)
我小时候跟着爷爷奶奶在福建好几年,还真没吃过春卷,吃春卷还是来美国华人聚餐才吃到的呵呵
茶儿老乡圣诞新年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我小时候家里也是过年吃春卷。一百个春卷,茶儿太能干了~~节日快乐~~
北美小鱼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谁嫁给他谁赢了哈"哈哈~~~是啊,这么优秀的儿子肯定是各家美女都竞相想嫁的!有时间麻烦茶儿说说怎么教育培养孩子的。传授一下经验嘛。尤其是怎么和teenage的孩子交流的。我儿子有什么悄悄话都和他爸爸说。我只能得到二手消息。心里还挺郁闷的。。。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unfengfeng' 的评论 : 谢谢风风来访!你提醒了我,好像我们老家过春节不吃春卷。怪不得没有印象,只记得姥姥家的了。谢谢诗人老乡鼓励!节日快东!
chunfengfeng 回复 悄悄话 春卷在我离开家乡前,真没吃过。倒是吃过北方的油墩儿,小时的零食倒是。后来在国外的中餐馆才尝试过,不过都没有茶仙做得好看!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欢迎圆导来访!哈哈哈,我第一次包的春卷,不是漏馅就是渗油在卷里。跟你一样哦,不善厨艺,免强糊口。握爪握爪:)水沫盐水鸭,城内小有名气。按她的程序做一定会成功。祝圆导圣诞节快乐!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谢谢水鸟来访,早上好!圣诞节快乐!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茶儿好手艺,难怪是王妃的大管家呢。馋得我呀,也想包了。有一次请客,炸春卷时,皮破了,馅从锅里蹦出来自杀了!炸好的春卷难看死了,破破烂烂坑坑洼洼的,骗骗洋鬼子还行。你可别传出去啊,圆导的厨艺不咋地,一进厨房就出洋相。明天学做水沫版的盐水鸭,茶儿要为我祈祷呀,拜托了,大管家!;)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茶儿有春卷过节很喜庆,圣诞快乐!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对呀,我们管姥姥叫外婆,奶奶叫婆。游士先生圣诞节快乐!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哈哈,王妃,大管家立马给你送一盘过去当午歺吧!早歺是怎么会事,你单子下错了还是搞丢了,大管家没看见啊?节日快乐王妃!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茶仙,你们那里管姥姥叫外婆吧?你的春卷做的很好看啊!

茶仙圣诞节快乐!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我的评没上去?点了茶春卷做早餐,没上来,正纳闷儿呢!来一盘当午餐吧!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小鱼儿' 的评论 : 小鱼儿,我儿子的孝顺还真出乎我意料,teenage 时期也是好难治的。没想到大学毕业后愈来愈懂事了。去年为我的生日,他出旅费一家三口去希腊旅游。后来还有我动手术也表现出很有担代。一个好小伙子呵,遗传了我们家人的善良。谁嫁给他谁赢了哈:)谢谢小鱼儿来访!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谢谢若芙玛来访,问好!祝你及家人节日快乐!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问好山韮菜!节日快乐!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富春江南' 的评论 : 谢谢富春mm,节日快乐!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茶儿包一百个春卷, 听得我手软。 太能干了。 茶儿心巧手巧。 祝茶儿圣诞快乐! :-)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感谢分享!问好,祝圣诞快乐!
北美小鱼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茶儿有一个孝顺的儿子。好幸福!所以你的心态如此年轻。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小鱼儿' 的评论 : 现在食物丰富流通又很容易了。南北方人吃的习惯也在慢慢地交汇在一起。作为南方人的我也喜欢吃饺子。过去也自己包饺子。现在儿子回来,动不动他请我们老俩口出去吃。搞得我为他准备的东西,反倒没时间吃了。谢谢小鱼儿来访!祝你及家人圣诞节快乐!新年愉快!
富春江南 回复 悄悄话 茶儿巧手,好吃的传统美食
北美小鱼儿 回复 悄悄话 茶儿的春卷做的好棒!我是北方人,但我很喜欢吃春卷。我妈妈有时炸春卷,也很好吃。我老家的风俗好象是立春吃春卷。
祝茶儿节日快乐!祝你和家人有一个愉快的假期!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一茶馆' 的评论 : 谢谢一一茶小黑大秘哈:)节日快乐!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谢谢蓝老板鼓励!节日快乐!
一一茶馆 回复 悄悄话 茶帥好棒啊,一下子做100個春捲,為你點讚!看著讓人流口水啊,歐美人很多也很喜歡吃春捲:)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茶儿的春卷做得太漂亮了,赞!祝茶儿节日快乐!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来也匆匆London' 的评论 : 是的要点耐心,不过也乐在其中了。祝你及家人节日快乐!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疏影浅斜' 的评论 : 问疏影mm好!在北京时吃过北方那样的春饼,很好吃又新鲜。春卷关键是吃里鲜外酥的味道。祝你及家人节日快乐!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粉' 的评论 : 嗯,嘴里塞了狗不理包子对不对:)节日快乐!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好!是得荠菜的最鲜最好吃。我用了鸡腿肉,园白莱和胡萝卜外加一小把豆粉丝还有香莱。鸡丁炒熟炒干汁后,加入已过盐挤掉了水分的园白菜炒一二分钟就可以了。胡萝卜若用搓????板制成的细丝后,撒些盐让它出水,然后挤掉水直接和切碎的香莱一起拌入炒好的鸡丁园白菜里就行了。此时若发现馅有汁,开水泡一小紫粉丝后,沥干水切碎拌入,馅中的汁会被粉丝吸収。想试试不?祝禾儿及全家圣诞快乐!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u' 的评论 : 厨艺没有,即兴发挥的巧思有一点哈~~ 诗人节曰快乐!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这次是多因想着还给秘书朋友们送些去,分一分就没了。祝闻香及家人圣诞快乐!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谢谢夏兮鼓励。祝圣诞节快乐!
来也匆匆London 回复 悄悄话 自己卷的真正新鲜美味,是个要很多耐心的活儿:)
疏影浅斜 回复 悄悄话 茶儿的春卷看着很诱人。英国各大超市都有卖半成品的,当然没法和手工自作的比了。北方的春饼是立春那天吃的,和春卷不太一样,更像西人的Wrap,用来卷炒豆芽,炒韭黄和肉丝。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嗯!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到茶儿家吃春卷啦!茶儿好厨艺,春卷真馋人!
LinMu 回复 悄悄话 茶儿好厨艺。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茶儿好能干啊!荠菜春卷是最鲜的,茶儿的春卷儿是什么馅的?
yy56 回复 悄悄话 100个春卷,真是个惊人的数字。而且还做得这么好,香气都从屏幕上逸出来了。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清fq' 的评论 : 风清大夫,留下地址,快递给你送盒春卷,怎么样?我们这里中国店韩国店都卖春卷皮。准备等买到冬笋再包点不一样的。祝风清大夫全家圣诞节快乐!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祝你全家圣诞节快乐!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好啊,喜欢拿去吃吧!祝清静全家圣诞节快乐!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25张一袋,我一共买了四袋所以刚好一百张。我先包着,先生下班后帮忙炸,难为他那用筷子的那点能耐了。等我包完了他也炸到最后一盘了。
一凡,你喜欢咱这春卷随便拿吧!祝你与全家圣诞节快乐!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问好迪儿!对我是典型的南方人。上海春卷好像卷得略细一点,对吗?祝迪儿全家圣诞节快乐!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万发' 的评论 : 谢谢万发,节日快乐!
风清fq 回复 悄悄话 茶儿,看着这春卷我真垂涎三尺想咬上一口,太香了。哎呀!帅哥终于被茶儿的春卷取代,令人食欲大增。你们那儿也能买到春卷皮?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先生' 的评论 : 谢谢北美先生, 也借此祝你全家阖家幸福,节日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香香酥酥的,看着就好吃啊:)
茶儿,节日快乐!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就好吃。真想端一盘儿走。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天啊,茶儿做一百个春卷,这得多大的工作量啊?!不行,太香了,我得悄悄地顺两个走!:)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茶儿应该也是南方人吧。你做的春卷,让我想起小时候在上海中孃孃家吃过的春卷,蘸一点醋,外面酥脆,里面鲜美。
祝你和家人圣诞新年快乐。
万发 回复 悄悄话 漂亮
北美先生 回复 悄悄话 看到茶儿美眉发帖。冒个泡。提前祝你和你的家人圣诞快乐。:-)
[1]
[2]
[3]
[4]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