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说人生

人生如戏,戏说人生。你方唱罢我登场,前赴后继有人来。
个人资料
ARooibosTe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岁月不老梦长青常有

(2018-11-17 09:24:58) 下一个

注:梦始于90 年代中期,一位年轻女朋友常骑着摩托车来找我,羡慕死我了。愿她依然美丽年轻风姿飒爽。 

 

我的梦

没有花前月下的卿卿我我

不会有鸟语花香的默默含情

更没有江谭落月的诗情画意

也不会有语醉春秋的万般柔肠

 

我的梦

在阳光明媚的季节

穿一袭黑皮夹克黑皮裤

一跺脚一声轰鸣马达突突突

踏着摩托轻骑如箭离弦掦尘而去

花万丛草纵横脉脉含首

为我生情翩翩起舞

 

我的梦

在蓝天白云的注目下

配一幅墨镜身心沐浴着阳光灿烂

驾驶着红色敞篷越野车

追着太阳一路疯狂一路奔驰

星星无数辞别了月亮和天河

为我下凡伴我逍遥放纵银光闪耀

 

我的梦

虽然没有诗和远方的田野

却能揽胜到比田野更辽阔的山川大地

奏出史诗般美妙的激荡欢乐乐章

岁月不老梦长青常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8)
评论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谢谢水鸟!有网友一块玩,梦渐多渐变了~~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茶儿会梦想成真、青春常在滴。祝福!: )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小溪姐姐,早些时候,逗风飙车还带着鲨鱼片去您家,吃了闭门羹哈哈:)
估计您度假回来需要休整。祝节日快乐!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u' 的评论 : 人生苦短,知道享受,才能品尝出美味~~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碧蓝天' 的评论 : 谢谢碧蓝天!感恩节快乐!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小鱼儿' 的评论 : 欢迎小鱼儿新客人来访!谢谢你发面团的回复,这个长周末可能试做一次。祝感恩节快乐!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清fq' 的评论 : 风清大夫,我不会茶道,这次回国碰上了一位茶道大师美眉我们姐妹朋友讲茶道,边喝着她煮茶边给我们讲茶道,不错挺有意义的~~。视风大夫全家感恩节快乐!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为赶制那饺子,把茶儿搞得精疲力尽了~~回头抽空去看你。 祝喜儿全家感恩节快乐!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回复‘唐西’的评论:“q?q?h”
这是阿庆嫂菲儿给游击纵队司令员茶儿的密码,连络暗号,怎能让你知道!不然的话,你007 还不得一网把我们全都打尽了哈哈哈哈:)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那是位Blond 呀!不知道我儿子怎么想的。问他,他把大母子向上耸耸。什么意思?要漂亮的。我说漂亮不能当饭吃。反正由他去呗!对吧!007 祝你感恩节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不知道怎么变成了这样,哈哈哈。节日快乐!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博文头上的那个香车美女是不是你的儿媳妇?MM哦。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q?q?h。这是什么东东?是茶?是小吃?是情话?还是007上海小组的密码?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q?q?h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过来祝茶儿感恩节快乐!
风清fq 回复 悄悄话 茶儿,你既然叫茶儿,又是这种少见的我从未听说过的茶那你一定会做茶道,或是与茶相伴的荼点,拿出你的秘密配方来吧,我们等着过节啊!感恩节快乐!
北美小鱼儿 回复 悄悄话 哇,看了你的博文,真是有眼前一亮的感觉。侠骨柔情,说的就是你吧。:-)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香车美女! 茶儿,感恩节快乐!
LinMu 回复 悄悄话 享受人生,热爱生活,天经地义哈~~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哈哈,007,车虽退了不过你没掏錢已经过了把瘾,也值了哈:) 我儿子前年Lease 了一辆BMW 的十几万的 The BMW i8 is a plug-in hybrid sports car 跑车。 过冬,他把车放我这里,让我过了一把瘾啊!我它开去逛Mall,那班人眼都直了哈:)。 今年,他 Lease 一辆 Acura 跑车. 圣诞节他开会来。开车对我来说是一种享受,喜欢。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还别说当年就是有个歌星要转让一台宝马系列3的敞篷车给我。就是不敢开,太抢眼了,最后还是换上一个带盖子的同类产品。
当年在美国西雅图也是,看中一台全新的日本本田GoldWing摩托车,还在车行玩了一个下午,定金都付了。回到酒店一吹,所有的中方同志都傻眼了,漂亮啊!太捧了!太Cool了。但是。。。但是。。。,这个但是来自领导,来自长辈同行。一个礼拜之后还是去取消了购买合同,还神奇般地把定金要了回来。
没办法,都是为了不影响个人的仕途发展,只好忍痛割爱。实时务者为俊杰嘛。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007,你是建议开敞蓬越野还不够,弄辆子弹头开开更过瘾些。啊哈,你是不是有辆子弹头?祝感恩节愉快 007!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我猜,花翁先生,香港是香車美人天天可見到,对吧!大陆也常見到了。 感恩节愉快!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u' 的评论 : 白日梦才更过瘾哈哈哈:)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哇塞,香車美人喎.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又读了一遍,感觉这个梦是醒的时候做的~~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清茶淡饭?轻”茶”弹泛。
茶儿轻轻,跑得像子弹,泛红而不晕。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iyan' 的评论 : 其实无论男女,青春芳华都是美丽的。偶尔重温一下青葱岁月还挺有意思的,给平静的生活增添点乐趣。谢谢子燕美言,祝好!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王妃啊,你是金枝玉叶,当然轻易不能跑啰!大管家不练得硬朗点,怎么前宫后宫的给你跑腿呀!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u' 的评论 : 真有这样的,要说什么年龄干什么事,年轻人飙车很正常,可要是中老年飙车可人的感觉就是疯狂吗!谢谢林木大作家,一句道出真谛呵!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哈哈,菲儿你懂!其实也是帖个芳华照给姐妹解解闷。不论男女谁,青葱岁月芳华留影都应该是美丽的啊!该轮到菲儿你来张青葱照来看看吧!我明天送菜贴哈,不骗你哦。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问好清静,我这不等着你驾到吗?没撒照片呀!我有黑皮夹克,正琢磨着去买条皮裤哈,什么时候咱们约着一块飙车玩去吧,怎么样?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谢谢夏兮美言,重温青葱岁月解解闷哈:)
zhiyan 回复 悄悄话 哇塞,茶儿太帅了,太美了!
你的美照一出来,我们大家把你的诗给忘了。对不起我们都重色轻才阿:)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你能长跑?妈呀,我最怕跑步了!又对你刮次目!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过了疯狂的年龄才疯狂哈~~也祝茶儿感恩节快乐!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好帅呀!赶快买摩托,皮裤,皮夹克呀!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茶儿说好了下次秀美照的时候通知我,又没通知。抗议,抗议,抗议。幸亏我自己进来偷看了。要不又要后悔好多天了!
xiaxi 回复 悄悄话 茶儿!飒爽英姿,太美了,你!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我也直了,有点像山口百惠,原来没有图片呀!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u' 的评论 : 有可能等退休了来一辆红色的越野疯狂疯狂哈:) 祝林木感恩节快乐!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心依旧2008' 的评论 : 是的,我心依旧! 梦如岁月一样不会老,常有常乐,祝依旧兄弟感恩节快乐!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亚特兰大笔会' 的评论 : 谢谢梅华! 祝感恩节快乐!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边边大神驾到,欢迎欢迎。不对吧,”眼睛都看直了“那可是直男看大bub女穿泳装的眼神哈哈哈:)。 祝感恩节快乐,边边!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清fq' 的评论 : 哈哈, 我可不想绝尘而去哦,还没读够风清大夫那幽默灰谐的文章呀!尤其是那天机我还没有刺探到哈:), 感恩节快乐 风清大夫!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豪迈! 为我们的健康, 为感恩节为松松的家人快乐干杯!
LinMu 回复 悄悄话 有梦真好,希望茶儿不小心就实现了~~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只要有梦想, 人生就有意义,梦想不分年龄。
亚特兰大笔会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啊,你好美!谢谢分享啦!梅华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哇,那是茶美眉吗? 我的眼睛都看直了,面目清秀,飒爽英姿啊,酷酷的,美!
风清fq 回复 悄悄话 见到茶儿的飒爽英姿,想象着茶儿撇着嘴、一迈腿跨上鲜红的铁骑、豪情万丈地绝尘而去时的画面,那侠女之风釆,别说是男士,即便是我也会看得一楞一楞、口瞪目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好呀,好呀:)新周快乐!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呵哈,子乔,你show 我你买的黑皮裤,那红色越野车立马就是你的了,怎么样?感恩节快乐!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一茶馆' 的评论 : 谢谢茶小黑美言,不过受之有愧呀!被拉去参团,团长是我的熟人,兼职当翻译跟团。感恩节快乐!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茶儿年轻的时候很帅哦。我想要上面那辆红色的跑车,黑色皮裤子我现在就去买一条:)
一一茶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業餘的都能被拉去參團,更棒了,我粉你粉你!熱愛運動的人一定有顆熱愛生活的心,祝茶帥週末快樂!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一茶馆' 的评论 : 别搞错了,我可不是职业运动员。所有我爱玩体育项目的全是业余,被叫去参团纯属烂鱼充数哈!周末愉快一 一!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unfengfeng' 的评论 : 谢谢风风大诗人鼓励。戴墨镜不是为了显酷吗:-)感恩节愉快!
一一茶馆 回复 悄悄话 哇,茶帥曾經是職業運動員,太棒了太棒了!以你為榮,難怪擁有八塊腹肌啊!我特欣賞這樣的充滿活力生機的美,而且茶帥是酷裏透著柔美和時尚,讚!
chunfengfeng 回复 悄悄话 诗歌写得比以前好,有了修辞手法,诗歌才能把作者的感情委婉地开出一朵鲜花,让人喜悦和品味。老乡也是一位墨镜MM。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重温青春的梦的确很温馨。谢谢闻香,周末愉快!
yy56 回复 悄悄话 潇洒的梦,很珍贵!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小溪姐姐,早上好!谢谢美言。年少轻狂时,做梦都想当007 哈。可惜造物主不让呵!祝愿你度假之行圆满愉快!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美言!借你羊脂白玉杯举杯畅饮一次怎么样?周末愉快!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说得好,韭菜妹妹。虽然芳华巳退去,我们大妈们依然可以活出自我,潇洒走一回哈:)周末愉快!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这些人全是北京市业余长跑队的朋友,九十年代中期代表中国参加在日本举行的第十届退役体育老将田径运动会。今天重温老照片,有了一番感慨。也显显我的芳华哈:)周末愉快,王妃!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这飒爽英姿的俏女子正是我心中柔情俠骨,刀犀利笔生花,喝叱风云的女版007茶儿,大赞!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手笺' 的评论 : 豆豆,今天整理书柜重温二十多年前的老照片,想起这些队友和其中一位姐妹骑摩托车那神气劲而,有感而发。回忆自己也有过青春的芳华。现在我有黑皮夹克但没有皮裤呵!帅不起来啰,以梦代真吧!周末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潇洒的茶儿,赞!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关键词,红色敞篷车,黑皮裤黑夹克!茶姐活的潇洒自在英姿飒爽!问好,祝周末愉快!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衷心祝福茶仙儿梦想成真,青春不老!
说说你这段美女摩托党历史呗?打扮的像运动团队,还是国家队?出国比赛?
过客手笺 回复 悄悄话 茶儿这张照片好帅啊!我在想茶儿如果穿一身黑色皮衣皮裤一定也是很棒的,你有没有试过?:)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谢谢一讲的慷慨美言,茶儿恭敬不入从命哈哈哈:)周末愉快!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我的梦

虽然没有诗和远方的田野

却能揽胜到比田野更辽阔的山川大地

奏出史诗般美妙的激荡欢乐乐章

犹如岁月不老梦长青常有
=============

奔赴远方,不惧不畏,不离不弃, 冲破风雨的阻隔, 黎明就在前方

看到了行侠仗义的茶儿,送上刘禹锡的《赏牡丹》

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先生' 的评论 : 谢谢北美才子。说的有道理,帽子有点画蛇添足。周末愉快!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哈哈,曾经有过那么一闪念,如果是男儿身一定去追007的梦哈:)周末愉快,菲儿!
北美先生 回复 悄悄话 为啥给正常的美女戴帽帽。哈哈。人家没有帽子很美呢。

兜风还是不带帽子好,因为风大一吹就跑。还是飞舞的头发扬起来更有自然的美!
飙车不带帽子的都是跑在最前面的,因为没了不自由看不清前方的束缚。

好诗!好诗!茶儿美眉的诗一直都是豪气冲天还不忘柔情似水!我喜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塞,茶儿女版007啊!:)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