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说人生

人生如戏,戏说人生。你方唱罢我登场,前赴后继有人来。
个人资料
ARooibosTe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仲秋月饼的魅力

(2018-09-23 15:53:17) 下一个

仲秋月饼的魅力一

 

 

相传,嫦娥偷吃了丈夫后羿从西王母那儿讨来的不死之药后,飞到月宫。但琼楼玉宇,高处不胜寒,所谓嫦娥应悔偷灵药,碧海青天夜夜心,正是她倍感孤寂之心情的写照。后来,嫦娥向丈夫倾诉懊悔说:明天乃月圆之候,你用面粉作丸,团团如圆月形状,放在屋子的西北方向,然后再连续呼唤我的名字。三更时分,我就可以回家来了。翌日,照妻子的吩咐去做,届时嫦娥果由月中飞来,夫妻重圆。中秋节做月饼供嫦娥的风俗,也是由此形成。*

此传说,告诉我们仲秋月饼的由来和其魅力不凡。曲曲一块月饼,在一千多年前可以让嫦娥从月中飞回,与夫婿后羿团聚。那么,今天的月饼就一定能使有情人终成眷属,而且让夫妻恩爱有加。月饼的制作发展至今,种类繁多。但下面三种月饼要按照茶儿的建议,一定要和 the right person 分享。且听茶儿解释油湿一曲嘻嘻 。祝网友们仲秋节快乐!

 

十五

        仲秋

                月饼                       

五仁

        豆沙

                双黃

 

尝五仁相亲恋爱

         品豆沙情意绵绵

                  吃双黄夫妻恩爱

 

若为情所困

        月饼吃也罢         

               不吃也罢兮


 

-----------------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闻香赏月尝金饼,

品茗聊天度中秋。
忽见花翁访茶庄,

满园秋色染银辉。

 

-----------------'唐西' 的评论

 

荐水沫茶饼

若为美所困 

月饼非吃也 

不吃也无妨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若为美所困,

抹茶饼非吃,

吃了人更美,

不吃人更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6)
评论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碧蓝天' 的评论 : 问好碧蓝天!赏月吃月饼了吗?我这里仲秋前后连日下雨,没看到月亮。周末愉快!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来晚了,这里好热闹!茶儿,节日快乐!现在是周末愉快!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一起学习了! 平安是福。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好,原来月饼能把蟾宫宝殿里的嫦娥叫回来,第一次知道。学习和欣赏了,平安是福。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方朔' 的评论 : 哈哈,茶儿这里只讲情和义。如美国,战争只在别人家园闹腾,胜了得瑟,输了就溜。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喔!原来是多情女一枚呀!那小子真有福,唉!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手笺' 的评论 : 哈哈, 问豆豆好! 嫦娥心地不纯,偷吃灵药该罚。 我们平常人应如你所言: ”爱情是长相守的,夫妻是永相伴“ + 朋友间友谊要珍惜。

豆豆, I wish that you had a wonderful Moon-Festival! taking care.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刚从健身房回来。一讲,有哞有吃月饼? I wish that you had wonderful Moon-Festival! taking care.
过客手笺 回复 悄悄话 我相信的爱情是长相守的,我相信的夫妻是永相伴的。所以,我不喜欢嫦娥的故事。但是我喜欢茶儿和茶儿的月饼。:))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茶儿,海上生明月 天涯共此时 虽然不在同一个城市,但是在同一片天空下,享受同一片的月光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花翁先生,谢谢来访问候!您赏月吃月饼啦?香港的月饼从来都是最好的。
闻香赏月尝金饼,品茗聊天度中秋。
忽见花翁访茶庄,满园秋色染银辉。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下半場共好' 的评论 : 食人族的人咬了一口五仁儿月饼说:“骗人!一个人也没有。”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嘿嘿,茶儿家有burgundy 的全皮沙发,坐了这些年已经性感过头了。不能再性感了,会惹麻烦哈:)。007,继续仲秋节的乐,不管月亮园亮如何!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下半場共好' 的评论 : 共好,对呀,每种月饼都尝才不枉费了中秋节哈哈。继续中秋节快乐!
下半場共好 回复 悄悄话 長知識了!難怪每年一盒月餅裡,總少不了五仁、豆沙和雙黃。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谢谢你的好意,但别人的礼物是不能转送他人的。
赏月不共时,那就自赏”半边明月”吧,配上红木树皮椅就更性感了。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茶仙兒,中秋節快樂,吃月餅啊.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乔神仙,我和你一样,第一次在城里和网友过中秋佳节。好生热闹呀!中秋节快乐,花好月圆周快乐!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茶仙儿,祝你及全家中秋节快乐!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问好夏兮美眉!中秋节快乐!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哈哈,007,让你看到细节了。我趁月亮西垂喝着早咖啡吃月饼。错开与全世界人民都晩上赏月,怕挤伤了那月光哈:)。红木树皮茶晚上睡前一个小时喝,抗氧化并安眠。
你那能买到月饼吆?我把清静给的这盒月饼转送给你,用月光来传递哈:)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哈哈,你也跟着逗乐,这那是什么诗呀! 游士中秋节快乐!
xiaxi 回复 悄悄话 茶儿诗情画意,中秋快乐!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喝南非红茶又配什么样的月饼呢?似乎诗中提到的月饼都不宜。
茶不同红酒,还真不能随便喝,不懂茶道易伤胃。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好诗好诗,哈哈!茶仙中秋节快乐!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问好松松,谢谢鼓励!祝松松全家中秋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好诗,好诠释:)
茶美眉,中秋快乐!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谢谢小溪姐姐!茶儿其实是神思糊想加糊粥。说实话,我跟着你们后面学习稍带逗乐。祝小溪姐姐全家中秋快乐、合家幸福!
我等你院子清静点了再跟你接着聊,我熟悉那微州地区特有的白墙青瓦房。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iyan' 的评论 : 子燕,你都吃了就对了,情满中秋。中秋节快乐!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谢谢清静的月饼,想得周到送了一盒豆沙单黄的。吃金饼赏明月,黄灿灿意绵绵。中秋快乐!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是呀,唐西报信,才知道你做了抹茶冰皮月饼,所以到你家顺了一块尝尝,的确耐看好吃。谢谢水沫鼓励,中秋节快乐!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茶儿这神思遐想千里马追不上,火箭也追不上。我也甭追了,就把茶儿的五仁,豆沙,双黄都一一尝过了,再祝茶儿阖家中秋快乐,幸福,如意!
zhiyan 回复 悄悄话 来听故事,听茶儿的,就把三种都吃了。 节日快乐。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叮咚,茶妹妹,月饼放门口了。小块儿月亮拿走了,谢谢茶儿大方匀我月亮。这情谊永记在心了。赶快回家挂月亮去喽!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哈哈,谢谢唐西来推荐:)

茶儿的诗意常常妙趣盎然,中秋快乐~~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谢谢闻香,仲秋节快乐!
yy56 回复 悄悄话 尝五仁相亲恋爱;吃双黄夫妻恩爱。

茶儿好诗,中秋节快乐!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嫦娥奔月会郎不花费, 澳洲往返会妃王室掏. 哈哈哈。。。。。。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嫦娥奔月不复还,澳洲机票买往返!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嫦娥奔月不复还,澳洲机票买往返!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好啊!那请问王妃,天上人间一瞬间,澳洲神游需几日?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茶仙儿分月我分饼,想吃月要去天上,想吃饼就来澳洲,你咋说?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一凡仲秋节快乐!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若为美所困,抹茶饼非吃,吃了人更美,不吃人更困。哈哈,唐西仲秋节快乐!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茶儿中秋节快乐!:)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推荐水沫的”抹茶冰皮月饼”,应该有美容护肤的功效。

若为美所困
月饼非吃也
不吃也无妨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晚上好,若芙妈,节日快乐!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茶儿写月饼寄语太妙了。谢谢茶儿。 节日快乐! :-)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清静,好在你要求不贪,那就分一小块吧:)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我呀,七月十五就把八月十五的月饼吃了哈:)节日快乐!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yflower98' 的评论 : 五月花,节日快乐!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你不会为情所困,所以有月饼吃,节日同乐!: )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茶儿在王妃家把明月都分了。我追过来了:“给我留一块儿明月,我就要一小块儿,”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节日快乐!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哈哈,刚改完错字,回头看见亲爱的菲儿,祝菲儿及全家仲秋节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这些我家都有,祝茶儿多吃,节日快乐!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