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说人生

人生如戏,戏说人生。你方唱罢我登场,前赴后继有人来。
个人资料
ARooibosTe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周末八卦 一爱情、性、朋友

(2018-09-21 20:06:20) 下一个

刚读了高挂在城门口的大作《周末閒聊,理科生和工科生的不同》。 觉得她的八卦很有意思好玩便加入了评论。这愽主非常nice,邀请我一块玩。咱干脆借过中秋节的好心情陪她边走边看八卦七卦一下。

用下面两图来说明一下理科出身与工科出身的不同思维和能力。当人们如何看待爱情,性,朋友三者关系时。理工两类专业的给出了不截然不同的回答。

 

1、工科出身给出的图解,解释简洁明了。

 

 

 

2、理科出身给出的图解,一团乱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1)
评论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谢谢, 喜欢你的幽默!Have a great day!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心依旧2008' 的评论 : 我选商学院课时学的。 放这里是逗趣。 谢谢我心依旧。 新周快乐!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理科的-马斯洛心理学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是卡斯洛心理学, 很早的, 讲的是人的各种需求, 从低到高,本人本科是商科的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才看见,若芙妈早上好!看完告诉我你喜欢否?:)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茶儿, 节日快乐! 谢谢你又给我介绍一个好看的浪漫片。 我晚上到家就欣赏。 你的解释很直率, 风趣。:-)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节曰快乐!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哈哈,边边说的有道理,科学家要求高,咱们不跟他们八卦哈:)
边边,节日快乐!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茶美眉中秋快乐!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科学家应该是想象力比工程师丰富的,无论在爱情,性,还是朋友这些问题上。”,而且要求高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下半場共好' 的评论 : 哈哈哈

祝茶儿中秋快乐幸福!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ach1960' 的评论 : 谢谢教练来访!读你的文章我们有一段的类似的青春岁月,所以特别温馨。仲秋节快乐!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我最近读其他网友的博文少了些,来看你家的作品很精彩啊!待我回头慢慢细品。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若芙妈,早上好!假设一下,你是学理科的,或者是A型血。我是O型血,没耐心读第二图。当然我读了而且认真的读了,首先的感脚是烦心。给你介绍一个爱情浪漫的电影,《Serendipity 》,我非常喜欢,喜欢男女主角too。如果《Blue Jasmine 》电影是比喻纽约是地狱或魔鬼,那《Serendipity 》就是把纽约比着天堂或天使。节日快乐!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碧蓝天' 的评论 : 哈哈,碧蓝天好!是呀,看着那理论一套套往上摞,咋能不累呀!节日快乐!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下半場共好' 的评论 : 共好,你说得真逗,好玩。让你逗糊涂了,弄不清楚谁讲理,谁不讲理了,给说说呀?节日快乐!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一转眼,清静来了,早上好!我看共好的留言也觉得逗乐哈:)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一凡,你是学理科的?节日快乐!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下半場共好' 的评论 : 哈哈,共好姐姐的评绝了。“有理说不清,喜欢不讲理的那一边”。我喜欢你!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看似复杂,花点时间读后就觉的有道理了。节日快乐。
下半場共好 回复 悄悄话 好麻煩,有理說不清,喜歡不講理的那一邊。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理科的人想太多了,工科的人比较实际,简单明了!所以理科的人活着都太累,工科的人活得都开心无比。呵呵~~
问好茶儿!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茶儿, 我还以为工科理科是一家呢。 第二张图好懂。第一张图比较简洁, 但我不明白。 呵呵呵。 祝茶儿节日快乐! :-)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理科图!:)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理科生的头脑这么复杂啊~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一讲,大多数人不大可能花时间去搞清楚第二张图。第二图给出了如何对待处理人际关系。其中讲到了爱情,性和朋友。我的理解是,要学习如何处理它们的关系搞懂第二图,仅知道它们的相关性第一图。周末、仲秋节快乐!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茶儿,肯定是第二副图来得详细易懂,就是要花些时间来读。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子乔,你说的真好,其实大学的学位分类时,工科和理科好像不严格区分的。我没有你的文艺才情,但有文艺的浪漫情怀,动手能力绝对杠杠滴too哈,而且喜欢修理个什么东西。周末、仲秋节快乐!

——————————————————————————————————————
“不同意把理和工完全分开,我就是学工的,比大部分的学理的都文艺浪漫,动手能力也是杠杠的;)”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清fq' 的评论 : 哈哈,风清,我跟你一样,还没有完全整明白那三角图,一大堆心理学理论在里面。悄悄跟你说吧,恐怕文理科出身画的图哈:),周末、仲秋节快乐!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清静,学数学应该算理科,你年轻改行吧!别哭了,要不给你划入工科哈:)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我突然发现我应该学工科的。我的脑子和动手能力都是工科的呀!呜,呜,呜,学错了……
风清fq 回复 悄悄话 茶儿,你引据论典,放上了那么多三角、圆圈,看得我眼花缭乱,想必是如同古时打仗时的八卦图,我得慢慢消化了,:)中秋快乐!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不同意把理和工完全分开,我就是学工的,比大部分的学理的都文艺浪漫,动手能力也是杠杠的;)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手笺' 的评论 : 豆豆,你在没有满足马斯诺的最基本需求之前,就眨眼间穿越美东美西两岸,你要先满足了,那你准从飞毛腿华丽转身成“豆豆火箭” 了哈哈哈:)
祝仲秋节快乐!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幸好,咱们这城里只有一位007,火眼金睛的唐西哈:)。嘘、嘘、嘘......
周末、仲秋节愉快!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哈哈,清静,严格地说,我是学工科的。那张工科图片很有道理。周末仲秋节愉快!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我终于明白了为何这么多人偏头痛了,都是文科生搞的。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还是第一个好。一看就懂。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茶儿的理科生还是个业余哲学家,哈哈,被绕糊涂了。
过客手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我是在肚子极饿的情形下飞奔在东西两岸的,那一刻管他什么科学家还是工程师呢,我存在于塔底的马斯诺物质需求状态。:))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手笺' 的评论 : 豆豆,你是飞毛腿吧!刚才在子乔家看见个你,转眼在我家了。 这可是美东到西的跨度哈:)。你教授的解读有道理,科学家的使命是发现不知道成为知道,转身又把知道的变成不知道的。忽悠中找真理。周末、仲秋节快乐!
过客手笺 回复 悄悄话 这两张图很有意思。说到工科生和理科生的区别,我给茶儿讲一个我的教授的解读—— Scientists prefer unknown, engineers cannot stand it! 如果从这个角度来看,科学家应该是想象力比工程师丰富的,无论在爱情,性,还是朋友这些问题上。:)))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甫田' 的评论 : 甫田君,说得有道理哦!搞理的人不弄点理论的东西瞎摆乎,就有失业的可能哈哈哈:) 周末、仲秋节快乐!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哈哈,原来你是禾苗,谢谢!禾苗可高可壮,可青可黄,有俊有俏。那么说洋妞躲你不应该哈哈哈:) 茶儿自己都快成古玩了,古筝和古文要为我奏为我写了:)
祝禾苗,周末仲秋节快乐!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你知道,边边愽主已经把理与工出身的八卦写得很好了。我再描述就多余了。周末、仲秋时节快乐!
甫田 回复 悄悄话 理科生是不是认为人生的目的就是给自己制造麻烦?~~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禾苗来看tea了,节日好,:)))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没看懂:-0”,当然看不懂,博主是玩古筝,写古文的,不过很努力,:)))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Too graphic, need some illustration :) 来点文字解释吧,哈哈哈。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王妃,工科解释好懂,理科的弄不明白哈:),周末愉快!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没看懂:-0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