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说人生

人生如戏,戏说人生。你方唱罢我登场,前赴后继有人来。
个人资料
ARooibosTe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又见彩烟袅

(2018-07-07 18:39:16) 下一个

城中一位有名气的种植学家,近日突然在城里隐身了一段时间,突然在今日现身。发现他菜园已干旱,本人赶紧帮忙,在他后院,送上水湿一瓢。此种植学家的化名就在水诗里。现把这诗搬回我院里,略作修改。

 

原诗

 

恍恍如隔世,

又见彩烟熏。

倚君后花园,

问士何处游?

————————

修改稿:

 

恍若隔世梦,

忽见彩烟袅。

倚君后花园,

问士何处游?

 

————————

种植学家的《答茶仙》

 

问俺何处游, 

说来真惭愧。 

胸无鸿浩志, 

囊中五毛钱。 

久居蛮夷地, 

日夜思故乡。 

遂携妻和子, 

度假厉害国。

 

————————————

 

七月愽友的和诗《梦闻·归来》

 

作别西天的云彩, 

梦闻桑梓的炊烟。 

家眷相伴故国游, 

归来菜园当居士。

 

———————————

月下听梅落愽友的和诗一 《君》

 

那年别君去 

花开又相逢 

问君何所遇 

只道游仙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2)
评论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欢迎冬日加入呵,你一定会为我们这夏日的诗园送来一股清凉淡雅的气息!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好一句“梦闻桑梓的炊烟”,这里是高朋满座,诗声朗朗啊!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月下听梅落' 的评论 : 那就照月兄的主意出题。我那“落梅留乡...” 只是汇编了我们的对诗。
月兄,你出题,我们大家分头和诗,是这意思吗?
月下听梅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RooibosTea\':哈哈,这么巧!正和我意呀!我刚在七月那里留言,就以她宝贝女儿的画作为题作诗如何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unfengfeng' 的评论 : 风风老乡好!老天送上灼热欢迎你回来,夏风夹着清谅为你洗尘呵!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手笺' 的评论 : 豆豆好建议!月兄会写诗,我的诗灵感很窄。只有在瞎打打闹闹时才有点意境。荣我想想,或许可以试着玩一玩,月兄同意吆?
chunfengfeng 回复 悄悄话 喜读好诗歌!过来问候茶仙子老乡,刚到家,时差在瞌睡里飘荡。
过客手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茶儿,我觉得你和月兄不要只是在留言里和诗,你可以定个命题,写首新诗,然后请他和更多的朋友来和。这些诗多好呀,真棒!:)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一觉醒来有了新的感觉,改上一首诗如下

月堕枝头欢
凤吹梅花落
唯留香一缕
伴君闻笛箫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月下听梅落' 的评论 : 和月兄诗《蝶》,请月兄雅正。
月堕枝头欢
风吹彩蝶飞
唯有香一缕
伴君闻笛箫

伴君梦黄梁

月兄,你说最后一句,那句更合拍?
月下听梅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RooibosTea\':哈哈!那就上架吧!我小脸皮可厚着呢!陶瓷的!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月下听梅落' 的评论 : 哈哈,月兄你来晚了,己经放上,城编不让撤了呵:)
月下听梅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谢谢月兄!我把你的诗放文中了,按照我的理解给了诗名。你觉的可行吗?"

哈哈,别放了,诗都是即兴在手机上随想随敲上去的,粗糟的无法太粗糟了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月下听梅落' 的评论 : 谢谢月兄!我把你的诗放文中了,按照我的理解给了诗名。你觉的可行吗?
月下听梅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今儿月兄的诗兴大发啊! 好诗! ”哈哈,被你与茶的文章激发了!
月下听梅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化蝶随风去,唯留一缕香,问君何所意,渐闻玉笛声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月下听梅落' 的评论 : 哈哈,月兄,欢迎光临寒舍,送来妙诗一首,俺収下了,作为答谢,茶仙回诗一首,请雅正。
月兄化蝶舞梦中,悄然无声游茶园。
隐士醉饮为花伤,梅香有情约来春。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月下听梅落' 的评论 : 今儿月兄的诗兴大发啊! 好诗!
月下听梅落 回复 悄悄话 那年别君去
花开又相逢
问君何所遇
只道游仙峰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七月美人儿,喜欢你这么Humble 。说起诗名,是仿文人骚客的诗情而己。要学习的太多了。发现自己真正练习写诗,就是这两三月进城以后。也祘是我泡愽的一点收获。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亲爱的茶妹妹, 谢谢夸奖。 我哪里会作诗呀。 这不昨天看你们写, 我跟着凑热闹而已。 题目, 俺都不知道还要题目。 你起的题目最有诗意, 我喜欢!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谬赞! 跟您和茶妹妹学着玩的。 不好意思,今天再看,实在粗糙。 以后继续学习。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哇,文采斐然,好诗好诗!

PeonyInJuly 2018-07-09 01:29:18
回复 悄悄话 茶妹妹,我也来凑个热闹:
作别西天的云彩,
梦闻桑梓的炊烟。
家眷相伴故国游,
归来菜园当居士。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亲爱的七月,你一直深藏不露,一鸣惊人。两头藏的好诗呵!暂让我起名《梦闻·归来》,你若己有诗名,我便改了。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那么说咱一块谢谢城编吧!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手笺' 的评论 : 哈哈豆豆,谢谢答疑。可是你咋知道的呢?我头回听说这个词。看来需要继续泡网~~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茶妹妹,我也来凑个热闹:
作别西天的云彩,
梦闻桑梓的炊烟。
家眷相伴故国游,
归来菜园当居士。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我不是菩萨,不是托的我的福,是小编看上你的才气了:)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不好意思,有显摆之嫌。我是真的以为开慱天天写就行了。游士托你的福,你我的诗留主页了,看见吗?让我受宠若惊呵呵:)。你是不是把从 厉害国 学来的-走后门 用城里了哈哈:):)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茶仙这么快就跻身热门博主行列,比我厉害多了,尽管我刚从厉害国回来:)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手笺' 的评论 : 谢谢九月鼓励!学习写写--革命尚未成功,茶儿仍需努力呵。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手笺' 的评论 : Dear Dodo, 早上好!谢谢你的回应。我最近弄明白了厉害国是网友讽刺多于自豪给咱中原大国起得名,中国=厉害国。
过客手笺 回复 悄悄话 茶儿的诗写得也这么清爽潇洒,我最喜欢这一句—— “忽见彩烟袅”,一句带着画面的诗。
过客手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厉害国”是指的中国呀,哈哈,看来你比我还西化。:)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花仙妹妹,是呀,俺准备揑手诗一别了世界杯!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游士兄,我这一说,俺明白了。我写了 《浅谈气质》一文前后,就被城编给升级了。我以为只要开慱就是呢。后来串门多了才知道城编有区別对待。有意思得谢谢城编。
也怪不得,菲儿下面也说热门升级,我还云山雾罩地。
BTW, 我也收到北大校长徽信了,说俺诗有个字他不知道怎么念“恍” 与“愰”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可不是吗!俺得收收心了。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茶妹妹终于从足球赛take a break!
厉害国是哪儿?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茶儿刚进城不久就是热门博主了啊!真厉害!

刚才收到北大校长的微信,说我的诗里有错别字:)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茶妹妹贪玩儿。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又打油了呀!菲儿晚安!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都是好诗,游士是名人,回来大家有菜吃了。

恭喜热门升级!:0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