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说人生

人生如戏,戏说人生。你方唱罢我登场,前赴后继有人来。
个人资料
ARooibosTe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要惹祸—闺蜜MeToo般微笑

(2018-06-26 07:05:38) 下一个

周末看完球后,拿起手机和闺蜜梅子在电话里煲起了稀粥。

我们俩是在先生公司的一次圣诞爬梯时结识的。当时我和先生,梅子和她先生都去晚了,进大厅后我们双双赶紧在靠近门边的空桌前坐下。她先生和我先生曾在在同一公司但不在同一部门,所以他们互相并不熟悉。我们俩家就因这样一次迟到的巧合,而相识成为常互相走动的好朋友,我和梅子也因此成了闺蜜。

真可谓想逢何必曾相识呵!

早些年,我和梅子常常会为教育孩子的事情互通信息。这会儿俩的孩子都大了离家了。便有了更多的时间聊我们自己,聊女人的事,聊男人的事,聊读书聊电影,聊天聊地啥都聊。有了Breaking News, 会赶紧告诉对方,不是送文字信息,就是电话煲一小会儿汤。

梅子年过半百有余,身高一米六八,腿长腰高,看着绝对像按黄金式分割的身材, 在中国亚裔人群里应该不多见。五官端正, 虽然不惊艳,却非常耐看一双不大的杏仁眼炯炯有神,美丽一点点的从她眉宇间散发出来。风姿绰约,气质优雅;身型没有任何多余的脂肪,仍然保持着像二三十岁的少妇那么亭亭秀人。很显然,比一般的同龄大妈看上去年轻不少。她的衣着并不华丽,但她非常会选衣服,颜色搭配有讲究。加上她那身材,穿什么都好看。出门上班前,一定要画个淡状,配上项连或耳环。做派洋气有魅力。

我们俩都可算是一级球迷,很自然的在电话里先聊起了球赛,她尊重我的选择粉德国队,也着迷那位帅弟Kroos. 聊着聊着就说起了她单位的事。

三个月前,她所在单位部门新聘了位SVP,估计年龄在四十出头,人长得较帅,大热天的总是西装革律,也因此显得格外引人注目。只所以被她认为较帅,是因为这SVP 个头略矮了些,看上去大概才一米七三,七四左右 在梅子眼里,不过一米七五的男人,都算半残废。也难怪,她的先生个高六英尺多。

她说这位SVP把整个部门进行了重组,把她从过去的VP 划到了另一VP手下,她虽然不是很高兴但也没什么好生气的,新官上任三把火,只要是他手下的一枚棋子,他一定会摆弄摆弄才显得他会下棋不是吗?

因为这位较帅的SVP,同部门一半以上的同事,比她年轻的大妈们,也开始打扮起来了原来,穿着单调乏味且有些旯塌的年经大妈换上洋装抹上了口红,好像都想在这位新皇儿面前争宠。

我调侃了一句,不论那些年轻大妈如何打扮,也不大可能罩着我梅子的魅力呀!

她听我这么一倜侃,电话那端传来了娇嗔嗔地回音,我的茶姐,你又笑话我了,下次见面用歺罚你酒两杯。

我说:你难道不知道你茶姐酒量过人,罚两杯太小气了,你就罚我一瓶吧,而且必须是法国的哈。

双双一阵对笑过后,她又接着跟我说开了

原来她和那位SVP好像有点什么化学吸引力。说来是SVP 刚来那会儿,除了开会发言,大多数人没敢和他搭腔,在过道碰上了低着头就过去了。梅子是有见识的女人,也觉得这新领导寂寞可怜,便大大方方的与SVP打招呼问候一声。有時候就是简单地点头笑一笑算是打招呼了。就因为这样,梅子说,她和SVP便有了几次非常有化学吸引力的对视、点头、微笑着擦肩而过。

最近些时间,梅子开始觉得不对劲不能这么和他打招呼了,不想这样不经意地把自己给MeToo了,便也开始低头装没看见他。几次过后,大概SVP也有了感觉。上周五,梅子又和SVP 在过道里远远地相向而行,梅子假装没看见低头边走边玩手机。没想到,这SVP在快走到她跟前時,来了一声从嗓子底下挤出来咳嗽声—- “吭喀,吭喀喀,梅子很自然地把她那杏仁眼的视线从手机转到了SVP,又是一次迷免般的对视、微笑、点头...... 

手机里接着传来了梅子那端娇嗔嗔地问话你说坏事吧,茶姐呀,我这可咋躲他呀?

手机这端的我、笑折了腰—-哈哈哈哈哈......

过来一会儿,终于从笑声中扭过气来的我,告诉她,你可不能坑了我那帅妹夫,跟你的那领导玩起了类似于法国总统马克龙和Brigitte 姐弟恋哈哈......

 





我的文章连結:
1。 侃侃MeToo-性搔扰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frontend.php?act=article&blogId=73933&date=201803&postId=3160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3)
评论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唐兄此言极是,看看那好莱坞的大亨给玩进去了。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情场路上便宜的,往往到最后都是昂贵的。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呵哈哈,MeYes、你想等着拣便宜哈:)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metoo,mewhat,那么就再加一个meYes吧。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佚名未名' 的评论 : 非常同意你的看法。不过不用担心我这闺蜜的定力。另外这里有我的文字加工。谢谢分享!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手笺' 的评论 : 謝謝豆豆,能让你也乐呵乐呵,哪就没白写哈。我剛读了你給得Link and have the similar skyptical as following paragraph that I copy it below. That was why I wrote the article called "侃侃MeToo-性搔扰", link is at the end of this blog;

" "A lot of women wait years, sometimes 10 or more, to come forward. It’s usually to get money or to hurt an ex. If it really happened, they would have gone to the police right away," said one. "If something happens to someone, and you feel like you have to wait or hide it before bringing it to light, you shouldn’t bring it up at all," offered another. While many brought up the topic of due process: "It depends. Is she being truthful? Was there a proper investigation? I hope that all people, in general, are taken seriously when making an allegation like this."
佚名未名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RooibosTea\': 相信我,暧昧的开始都很innocent。她很显然很受用这种感觉,最终会把自己玩火玩进去的。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ucia17' 的评论 : 露西你好,你也喜欢他,我估计他是个万人迷哈:-)
过客手笺 回复 悄悄话 茶儿这篇写得很生动很幽默,读时只是笑。前两天读到一篇文章,知道现在有个新单词“MeWhat”,哈哈,文章link is here,蛮有趣的—— https://www.glamour.com/story/men-metoo-survey-glamour-gq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哈哈,开心就好,谢谢清静!
lucia17 回复 悄悄话 德国队8号是踢的好,我也喜欢 。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茶妹妹开心好文章!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我要是那位领导,可能会笑笑而已。但谁会去问这事,傻呵:)
Fanreninu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很想听听那位SVP怎么说 :-)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你不懂真情,关起门和你太太把什么是精致弄明白哈哈:)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刚把文章送闺蜜看了,她又娇嗔地骂我添油加醋:)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王妃好,闺蜜跟我打趣而已,不可能真格。她半真半假说笑话:-)
Fanreninus 回复 悄悄话 看了,不禁笑了,有人真XX多情。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哈哈,一块儿开心,谢谢梅华!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要不你给闺蜜老公提个醒?咯咯咯~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早上开心!感谢分享!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哈哈,可不是寻味吗?替我那闺蜜的先生担忧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茶美女这篇好文耐人寻味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