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说人生

人生如戏,戏说人生。你方唱罢我登场,前赴后继有人来。
个人资料
ARooibosTe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宁愿看赛别端午

(2018-06-19 12:05:03) 下一个

紧盯银屏辨谁球,

手舞足蹈为那方。

着急上火怪裁判,

激情胜过场中人。

 

换杯啤酒看下局,

岂知已是五月五。

宁愿看赛别端午,

只好来年闻粽香。

--------By  chunfengfeng   于 -------

 茶姐一旦被球迷,箬叶空叹端午时。

虽有糯软温如玉,不如滚弹韧胜皮。

艾草独怜茱萸少,金杯但伤知音稀。

龙船岸上声雷动,难得芳心美目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2)
评论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unfengfeng' 的评论 : 风仙子時不入眠,可否也在把球看?谢谢风风,好诗欣赏了。
chunfengfeng 回复 悄悄话 茶姐一旦被球迷,箬叶空叹端午时。
虽有糯软温如玉,不如滚弹韧胜皮。
艾草独怜茱萸少,金杯但伤知音稀。
龙船岸上声雷动,难得芳心美目移。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野maomao' 的评论 : 谢谢五妹妹,收到小狐仙的快递了,还是那肉粽香呵:-):-)
chunfengfe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野maomao' 的评论 : 田田莫怕,狐兄仙性促狭,不过被仙吻,是点化成仙的一个奇遇,不要担心。田田一旦有了法力,就可以赛过诗仙李白,写出天下第一的诗歌。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小狐仙把粽子放冰箱了, 有粽吃了!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宁愿吃粽莫调情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见还是不见' 的评论 :狐仙小哥哥,粽子随便拿,其他forbidden.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见还是不见' 的评论 : 哈哈哈,正要打嗑睡,被小狐仙你的一阵锣声叫没了。别喊别敲了,回头惊着城管,把你我都带去审问一番,麻烦更大哈。明年我杀猪包肉粽,咱们吃个够:-)-)
见还是不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花仙姐姐,小狐仙是原版,有版权。不用改就很良!
见还是不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花仙姐姐,那是小狐狸修行的地方,除了清规戒律,诗歌词赋,再无任何有趣之物。小狐狸惭愧,惭愧。
见还是不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铛,铛,铛!文学城里锣声响,谁偷我茶仙姐姐家的肉粽了?小狐狸放在门口八枚,竟让什么人偷了个精光!铛…… 抓贼啰!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牡丹仙子,你说的没错,小狐仙就是一改良的开心果,仙体机灵,思维敏捷,有他热闹。那位烦心果,一本正经,不跟咱玩开心笑话了。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见还是不见' 的评论 : 小狐狸你太可爱啦! 你的狐仙洞全是诗啊词啊的,俺看不懂,就不敢常去,免得看了头痛。
幸亏你想我少吃了粽子(只吃了两个)。 如果再多吃,恐怕你的仙体就不会那么轻盈灵动啦!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见还是不见' 的评论 : 小狐仙,谢谢你的快递呵!要不是你,我豆沙粽都吃不着哈!一会儿,借茶姐姐之名去Maomao 那再弄几个肉粽子,茶姐界馋全犒劳你:):)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野maomao' 的评论 : 那一会,还让小狐仙去要几个肉粽子,小狐仙把菲儿给的肉粽递没了:-)馋肉粽子呵哈:)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吴友明' 的评论 : 吴先生,你可把我的底抖个地朝天呵!还好我首句点网侃。是的网上好些东西,虽然看起来像瞎侃,细读来很有内涵。谢谢分享!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牡丹仙子,回家了,还补包粽子,犒劳一下你先生守后院的辛苦,应该应该,贤惠的仙子啊!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见还是不见' 的评论 : 小狐仙,咋弄得呢,我一早开门只剩豆粽子呵?
见还是不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花仙姐姐,别来无恙。回家了也不告诉小狐狸一声,害小狐狸想姐姐想得肉粽只吃了两个。八个都给茶姐姐了。
见还是不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野maomao' 的评论 : 五妹妹,小狐仙给你赔不是了。好五妹妹别生小哥哥的气,小哥哥轻轻地亲你一口。等我五妹妹贴出来了,小哥哥再去取,好吗?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见还是不见' 的评论 : 我没骗人,真的包了,还没写出来呢!
吴友明 回复 悄悄话 【纯转发】端午假期笑话一一这几天在俄罗斯的“世界杯”足球赛,微信上看到一些帖子挺有意思,体现中国人民的聪明才智和民族文化的丰富多彩,顺便集中发,供朋友们一笑。
一,前天球赛结束后,普京安慰沙特王储:请不要太在意,我们是老朋友,中国有句老话叫"海内存知己"沙特王储:别说了,我知道下句是"天涯5比0",您对我还是客气的。
二,足球比赛跟明星有直接关系!像罗纳尔多退役了,巴西足球8年没缓过来; 齐达内退役了,法国足球12年没缓过来; 巴乔退役了,意大利足球16年没缓过来; 克鲁伊夫退役了,荷兰足球20多年没缓过来; 普斯卡什退役了,匈牙利足球30多年没缓过来; 高俅退役了,中国足球一千多年没缓过来…
三,巴西已经不是四年前的巴西!德国也不是昔日的德国!真正的足球强队应该是非常稳定的!放眼国际足坛,能做到这一点的只有中国队!今天的中国队还是当年的中国队!纵观世界!没有一支球队,能像中国队如此稳定!不是每种牛奶都叫特仑苏,也不是每支球队都叫特能输!中国足球队,专注输球30年!一直被模仿,从未被超越!我们不进球,我们只是足球的搬运工!您不知道吧,特仑苏牛奶是中国足球队的特供。
四,刚刚发现这届世界杯赛没有美国和中国,这才知道了那句成语 “美中不足” 的由来,说明古人早已看穿一切。
五,中国确实强大了,像踢足球这么累的事,国人都不怎么干,叫欧美人踢给我们看:喝着冰啤酒,撸着串,看着那些洋人在场上玩命地为我们表演,做中国人的自豪感油然而生!累死那帮孙子[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茶仙妹妹, 你为了看球没有顾上包粽子, 俺因为出门也没有来得及包。昨天去买了材料, 打算这一两天补呢。
这个小狐仙太可爱了! 是个改良版的开心果!
见还是不见 回复 悄悄话 茶姐姐,小狐仙从菲儿姐姐家拿来豆沙粽,肉粽各十枚。不好意思,肉粽小狐仙吃了两只,只剩八只了。给姐姐放门口了。
五妹妹骗人,小哥哥在你家翻箱倒柜,连个粽子皮也没找到。五妹妹你欠茶姐姐和小哥哥我好几个粽子。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野maomao' 的评论 : 别、别、别,那我一只粽都吃不着,还不得快递到狐仙肚子里去了:-)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对了,罚狐仙小哥去,狐仙狐仙,快递小哥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打油诗一首!若用七律,那哎呀得换了。唐西帮个忙吧,先谢谢你了!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野maomao' 的评论 : 那好哬,先谢谢田野了!我对糯米食没有免疫力,多多益善哈:-)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对了,罚狐仙小哥去,狐仙狐仙,快递小哥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打”粽”了脸充胖子。
是打油诗,还是七律,念”球”娇?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仙女,我送你粽子!伪球迷边看边包,真球迷眼钉银屏!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那先谢谢菲儿了,茶仙罚悟空去取粽子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粽子没吃吗?上我家去拿:)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