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说人生

人生如戏,戏说人生。你方唱罢我登场,前赴后继有人来。
个人资料
ARooibosTe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父亲节的礼物 - 我的思念

(2018-06-15 12:54:45) 下一个

又是一年的父亲节
为父亲
订一桌美味
或备一桌家常菜
买一件衬衫
或织一件毛衣
做一双合脚的布鞋
或缝一双粗布袜
备一盒燕窝
或买一瓶补酒
绘一张坐父亲肩头的漫画
或做一张与父亲牵手的小卡片
礼物不在贵贱
呈给父亲的是
一颗感恩孝顺的心
儿女们的一片深情
这却是毎年此时
我最向往的梦
 
给父亲一个惊喜
让父亲高兴
让父亲知道
儿女们懂得
抚养他们长大
父亲与母亲一样
付出了数不尽的操劳
父亲是那参天大树
为儿女成长的每一刻
遮阴蔽日
父亲是那畏严的高山
顶起一片爱的天空
奉献给儿女的呵护
宽阔且深遂
 
我非常的渴望
为父亲备上一份礼物
可是我不再有如此的奢侈
因我不知道送向何方
父亲最喜欢茅台
大学每年的春假
成家后的每次探亲
茅台洒是我必备的礼物
如果佳酿茅台
能停下父亲离去的脚步
能留住那渐渐模糊的背影
我会再买瓶茅台
小酌一杯与父共饮
慢慢地 悠悠的
品出父亲好洒的豪迈
悟出偶尔醉饮的意境
再也不会劝父少饮少饮
愿与父亲不停的对酌
一杯接一杯
一醉共陶然
 
父爱太重太重
金子般似的沉甸甸
无尽的思念
是我能给仙逝的父亲
那唯一的礼物
眼眶已潮湿
泪咽却无声
思念父亲
恰如夏日高山之冰川
点点滴滴汇入江河
一泄千里绵绵不绝
无穷无尽 无尽无穷
......

 



 

注:这首歌《父亲的手》曾是我约三十年前的元旦,收听到的中央英语电台播放的歌曲之一,非常喜欢。

我的文章:

不敢触碰的记忆-无缘噵别父亲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73933/201804/3679.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unfengfeng' 的评论 : 风风大诗仙,你有这“翻墙”的本事呵!用VPN? 问好问好,父亲节快乐!
chunfengfeng 回复 悄悄话 朴实真挚的回忆、深情难忘的怀念,令人动容。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吴友明' 的评论 : 过讲了,过讲了,谢谢吴先生鼓励。父亲节快乐!
吴友明 回复 悄悄话 精彩,细腻,形象,生动,这篇诗歌收藏了。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谢谢群林先生,观临寒舍,父亲节快乐!
qun0 回复 悄悄话 茶美眉写得太好了,真情无限,图片和配音都是精品。这是最好的父亲节礼物。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嗯,但愿你说极是,父亲在天堂能听见!叩谢王妃,父亲节周末愉快!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相信物质不灭定律,无论你父亲的天堂是何处,他都会在听!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野maomao' 的评论 : 握手,抱抱田野,让我们一起祝愿父亲在天堂快乐!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父爱太重太重
金子般似的沉甸甸
无尽的思念
是我能给仙逝的父亲
那唯一的礼物
眼眶已潮湿
泪咽却无声
思念父亲
恰如夏日高山之冰川
点点滴滴汇入江河
一泄千里绵绵不绝
无穷无尽 无尽无穷


写出了我的心声,谢谢茶仙女!
......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谢谢牡丹仙子,父亲节快乐!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去看了你那篇清明节的文章,很感动。抱抱茶仙妹妹。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谢谢山韮菜,问好,父亲节快乐!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情真意切,感人至深!问好茶妹,祝父亲节快乐!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两人都唱的好,谢谢喜欢!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是的父爱沉甸甸,谢谢清静!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的号召,不然的话我会偷懒了:)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是的,深深的怀念,谢谢雪梅!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这歌真好听。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父爱如山。赞!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感动,茶美女,抱抱!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好诗,深深的怀念,平安是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