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说人生

人生如戏,戏说人生。你方唱罢我登场,前赴后继有人来。
个人资料
ARooibosTe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周未遐想......

(2018-06-09 13:30:26) 下一个

今天是想那写那,更加确切的说叫周未瞎想。

我写博的初衷很简单,就是想试试能否帮助预防健忘,同时给自己找点乐子,控制给儿子打电话的频率。

来美国这些年来,刚开始忙读书忙学英语,接着忙工作忙生活。反正是折腾这么些年,始终都是给上层建筑打基础,爬不上那上层建筑,估计大多城中人跟我的情况差不多。不过也许退休后,试试看竞选个什么众议院议员玩玩。

记得老人常说人挪活树挪死,别说这金句总结是百分之一万的精确。换工作换地方后,工资翻了一翻,活儿压力反而比过去小了。我爱怎么打发上班时间就怎么打发。一周争取三四次在单位健身房打发一两个小時,气温要适可且不刮风下雨还绕着公司外散散步。发现闲下来有些发慌。有一段时间,我有事没事有空就給儿子去电话聊聊,还假借担心他安全,冠面堂皇的打扰他。慢慢地发现这是我的误区,发誓要改掉。

通过玩愽这两三月,把好些业余时间化在了城里,也确实改变了没事就给儿子去电话毛病。可是我原以为写点东西能把忘了的东西拣回来。其结果是,真金没拣回来,倒是倒腾了一通破铜烂铁在院里堆着。慢慢地也知道书到用时方恨少啊。我己开始给自己打退堂鼓了。看到周边不少关愽关坛的,我也有砸了我这酸菜坛子念头,挑着这破铜烂铁沿街叫卖算了。这样有时间静下心来读书写字,或许才是消遣时间的最好选择。

真佩服那些能坚持写慱十几年的愽主们,你们的血型是不是A 型呀?A型血型的人据说是有毅力、能坚持不懈、克苦奋斗的那种。我不是A型血,没有耐心坚持。全靠点小聪明考大学留校读研。这血型造成的结果,不怪我怪遗传基因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3)
评论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哈哈,谢谢裁判!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俺这个裁判更加enjoy拌嘴。 到目前为止, 茶仙妹妹胜。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茶仙妹妹太聪明撩!! 答滴诗人臭老头哑口无言料!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unfengfeng' 的评论 : 你和小狐仙谁大呀,伱不是称他狐兄吗,你若是老头,那他可不就是老翁了吗!所以这样配双打很合理呀。现在一比一,牡丹仙子裁判,咱们接着开球吗?
chunfengfe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茶仙子姐姐,清清是不是一个小姑娘?风风是一个老头,这样配对双打,你们双仙子是不是不战而胜?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unfengfeng' 的评论 : 论 : 比赛正在进行中,小狐仙和茶仙先赢一分。
记住这可仙界的比赛,一局下来足可让凡间吃瓜群众满头白发苍苍呵呵:-)
chunfengfe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见还是不见' 的评论 : 咱们还是好兄弟,虽然场上是对手、场下一家人,呵呵!
chunfengfe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广告已经打出,到时围观如潮涌,看看牡丹这次花卉销售会不会飙升一下!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见还是不见' 的评论 : 你这样分配双打公平点,你和风风兄弟都有仙气+球技,我和清静只有球技,仙气不足。比赛地点就在牡丹仙子家 — “在太阳风经常与磁场的原子撞击出五彩火花的地方”。
见还是不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同意,同意,小狐狸同意。不过小狐狸想和茶仙姐姐一起打师哥,让师哥和清静姐姐一队。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unfengfeng' 的评论 : 好呵!不过建议你先问问你的狐仙兄,看小狐仙同意否?
chunfengfe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就在隔壁,哪天打一场世纪乒乓赛,先不管别人怎么看?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unfengfeng' 的评论 : 何处茶仙居,四月赏樱花,五月钓蓝蟹,六月听爵士。
风风雅士,是不是和你的300码半径划园仙界有交集呵?
chunfengfe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江南春来早,茶仙子早得春景满园、南来雁叫声,也是运气太好。南到何处、春驻哪方?(太好奇了,哈哈)

问好茶仙子!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unfengfeng' 的评论 : 不再了已南下好些年了!早晨好风风!
chunfengfe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茶姐现在不在皮茨堡了吗?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unfengfeng' 的评论 : 风风雅士,匹市为园点300码半径画弧是你风风的仙界线。估计你离我现在的地方更近。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这么看来,你和你闺女都会玩两下,而且你闺女让她爸培训的也打的不错。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是滴!俺家倒是有个专业级别的台子,还有个特别舒服宽敞的乒乓球室。俺滴裁判椅早准备好啦!说不定太阳风会把大家吹过来呢!
回复 chunfengfeng: 诗人是聊天高手,小画家是俺很亲滴人。她画出的美女多半是照哪个电影明星画的。俺家就在太阳风经常与磁场的原子撞击出五彩火花的地方。信不信?
chunfengfe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往西走300迈在哪里,往南走北走呢?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unfengfeng' 的评论 : you are in Philadelphia ?
chunfengfe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不知道牡丹在哪里,清清何处,狐兄是神仙,无处不在。这东风不好刮啊!
chunfengfe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离匹茨堡300迈。
chunfengfe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我猜这位小画家一定是牡丹的至亲之人,她眼里的美女,会是谁呢牡丹?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好,牡丹仙子做裁判。咱们就只欠东风把咱们吹一块了。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unfengfeng' 的评论 : 谢谢诗人夸奖那张头像。当初一位小画家欠俺一个人情,说可以画画抵债。 俺说要一副peony的。结果她自作主张画了个美女头像上去, 俺要滴牡丹花成了陪衬,她又把咱家养过滴小猫咪加上去。 放心,俺们家可没人长那样哈。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好主意! 俺可以做裁判计分!
***********
我们四位玩乒乓球双打,小狐仙和你风风师哥一对,我和清静一对,来它五局拼一胜负如何呵?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unfengfeng' 的评论 : 在匹垐堡待了十几年,你离匹市不远?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unfengfeng' 的评论 : 回复 '见还是不见' 的评论:我们四位玩乒乓球双打,小狐仙和你风风师哥一对,我和清静一对,来它五局拼一胜负如何呵?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见还是不见' 的评论 : 反正你小狐仙不是外人,茶仙实话实说,跟唐僧比加减等于零,跟猪八戒比加三分,跟悟空比加二分, 跟沙和尚比一分不加一分不减。你冰雪聪明,看到茶仙长的多标志呵哈!不过千万别拿我和牡丹仙子比哈,她太美了。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看了你的照片,身材那叫一个帅!就是脸看不见,哈哈……
我也是看见球桌就走不动。手痒痒。
chunfengfe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牡丹这张头像确实花容月貌,连那只白猫,都是神采非凡。
chunfengfe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茶姐在皮茨堡呆过,好像跟我离得越来越近。
chunfengfe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冰雪聪明的清清,跟你开个玩笑。
chunfengfe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见还是不见' 的评论 : 狐兄会打乒乓球?你在旁边帮她们捡球,让风风去跟她们打五局如何?
见还是不见 回复 悄悄话 哪天和茶仙姐姐,喜清静姐姐,三人打一场一定好玩儿。
见还是不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看了你的照片,身材那叫一个帅!就是脸看不见,哈哈……
我也是看见球桌就走不动。手痒痒。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我跟你一样哈,儿子常赢。我有些年头没打了,在匹茨堡时,家有乒乓球台,常和儿子玩玩。最近倒是打打蓝球。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unfengfeng' 的评论 : 哈哈,才子骗人,我还没开门儿。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我儿子的也是。他可以赢很多人,但到我这儿就输。哈哈……
chunfengfe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你的老朋友找你,都在你家门口,你快过去看看!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弧旋拉得不到位,近台快攻和快推反攻好些。胃口调起来了直想一和你打一局呵。我儿子乒乓球是我教得。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茶妹妹反胶是拉弧旋的吧?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茶妹妹,我是直板正胶近台快攻型。好想和你打一场呀。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unfengfeng' 的评论 :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他是一位好人,所以处处让着你,他知道牡丹倾国倾城,打着灯笼难找到,他属于智慧型的男人。

完全赞同风风雅士的看法,牡丹是睿智,先生智慧,幸福的一对。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unfengfeng' 的评论 : 养过。看俺滴头像不是抱个小白猫吗?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回复 'chunfengfeng' 的评论 : 我打蓝球左前锋也替换中锋、乒乓球直板反胶。也打羽毛球,排球。这都是上中学高中的事,一门心事什么都玩。只要把学习胡弄过去了,剩下的時间玩字当头。不好意思哦。
chunfengfe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牡丹家里养宠物吗?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unfengfeng' 的评论 :
谢谢诗人。 说他智慧很准确,因为不管现实如何,他都一直把他的老婆当成倾国倾城的对待。就算是自欺欺人,也欺得很稳定很长久。他是那种知道自己要什么样的生活的人, 从来不自己找麻烦。
******************
他是一位好人,所以处处让着你,他知道牡丹倾国倾城,打着灯笼难找到,他属于智慧型的男人。
chunfengfe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乒乓是左手还是右手、横还是直板?篮球什么位置?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关于血型,俺不太相信有那么大影响。俺家的A型血都特别随和,好像没有一条道儿走到黑的。 特别容易转弯好像。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茶仙妹妹也爱玩球? 俺老公就喜欢玩各种球呢。俺爱看人玩球。
哈哈,俺就怕压力。现在知道以后有了压力往哪儿送啦。
chunfengfe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举重若轻,或者说艺高人胆大,现实中确实不容易做到。不过在写戏说时,倒可以试试。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unfengfeng' 的评论 : 蓝球,乒乓都玩。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unfengfeng' 的评论 : 举重若轻用于我有点过讲了,还没有修炼到那份上呵!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A型血的人认真,认准的路一根筋走下去,是这样吗?


回复 'chunfengfeng' 的评论 : 俺家先生是A型,so far还没有把人逼疯过。幸运啊!
chunfengfe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打篮球?
chunfengfe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他是一位好人,所以处处让着你,他知道牡丹倾国倾城,打着灯笼难找到,他属于智慧型的男人。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我从小玩球爱体育,长得点像武大郎式的, 一百斤压不住我啊!
chunfengfe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茶姐戏说,是不是举重若轻,相逢一笑泯恩仇地写出自己的感慨呢?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unfengfeng' 的评论 : 俺家先生是A型,so far还没有把人逼疯过。幸运啊!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unfengfeng' 的评论 : 本来戏说人生是我开愽的原则,可现己走偏了。谢谢你的建议,风风雅士!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茶仙子,你跟清清互称妹子,有啥讲究吗?写博客,如果有一个方向,譬如一个专题,会好一些。一点建议,共茶姐参考!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茶妹妹,俺家千斤滴重担让老公担着。 有些轻点的(如百斤的)俺就送到你的后院不就得啦? 太重的也没法送不是?
chunfengfe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清清,你跟茶姐思维方式神似,可不可以写一首七言四句,让我们拜读一下?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茶妹妹好诗,让喜清静汗颜。谢谢。
清静与茶妹妹一见如故。清静也是典型的跳跃思维。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上次你到我院子来時,我把一首歌颂六君子的长诗给删了。这会儿把写给你的回复给你吧:
喻比红楼林姑娘,
喜好文学爱清静。
轻声细语话幽默,
踏月消魂舞梦中。
chunfengfe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第一次见人互称妹妹,故问!
chunfengfe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写诗歌就要跳跃思维。天马行空、来往自由,在意境里腾云驾雾。茶姐的梦境是不是很丰富多彩,像真实一样,每次都像一个故事一部电影那样生动?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unfengfeng' 的评论 : 俺是o型,思维常常是跳跃式的,不知道道得以为有神精病哈哈。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unfengfeng' 的评论 : 没什么特别的东东,只是感脚称妹妹比称姐姐更适合而已,
chunfengfe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A估计比较适合写诗歌,心细而留恋,不易忘怀那些感动的点滴。茶姐是啥血型?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unfengfeng' 的评论 : 风风是A型血,那你大有希望前途无量。我要没记错的话,爱英斯坦就是A型血。
chunfengfe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茶仙子,你跟清清互称妹子,有啥讲究吗?写博客,如果有一个方向,譬如一个专题,会好一些。一点建议,共茶姐参考!
chunfengfe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见还是不见' 的评论 : 狐兄,你家内容也更新了似的,你这么顽皮,又喜欢唐诗宋词,好可爱啊!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清静妹子,别来无恙?问好。
chunfengfe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清清,什么时候,可以到你家坐坐,看看花草什么的?
chunfengfeng 回复 悄悄话 牡丹也是A型血? 不过我还真是A流,一条路走到黑,完美心理。A绝对会把其他血型的人逼疯。

读书是心灵修炼,不过我是一边写小说一边读名著,这样才有动力。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茶妹妹诙谐幽默。这篇写的好。
给茶妹妹问好了。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你那来的压力啊?千斤重担你先生顶着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好办好办! 把俺的压力都送给你好啦!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我的最大优点是能顶着压力才有创造发明、没压力绝对是废物一个。牡丹仙子你说,咱可咋折腾呵!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茶仙妹妹这篇!诚恳接地气。 俺可以用亲身体会向你保证:不是所有A型血的人都有毅力都能坚持不懈滴!俺认识滴A型血就是经常半途而废哦。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见还是不见' 的评论 : 也是, 要真砸了,谁给你小狐仙和烦狗狗劝架呀,允我再想想吧!
见还是不见 回复 悄悄话 茶仙姐姐这句太可爱了,小狐仙喜欢极了。别砸,别砸,千万别砸呀!
———————-
我也有砸了我这酸菜坛子念头,挑着这破铜烂铁沿街叫卖算了。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