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说人生

人生如戏,戏说人生。你方唱罢我登场,前赴后继有人来。
个人资料
ARooibosTe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不爽,找不到《三国演义》了

(2018-05-24 09:41:25) 下一个

很生气!

十多年前妈妈来探亲时,问我说要带什么?我让她给买了整套的《三国演义》,《西游记》,《红楼梦》等电视剧的DVD。昨晚,发现常放在Bluera 放机边上的那套《三国演义》没了,心里这个不爽呵!Text 我儿子是不是他拿去了,说他没拿,建议我到油头布上找看新版《三国演义》,很不错。想想算了不找了,我那书房漏室怎么整理,过两天又乱了,没法跟我先生急。想想上了油头布网站,又听了一边毛阿敏演唱的 三国演义片尾曲《历史的天空》,算是给自己一个安慰,爽一会,  跟着唱上几嗓子也做春梦去了。

谷建芬的曲,王健的曲,毛阿敏的歌唱,把对三国演义的历史情素浓缩在了这经典歌曲里。

毛阿敏对词、曲的理解是那么的透彻到位,绝了。每听一次都会感动涕零呵!

  • 是呵,长江有意能化作泪 ,长江有情能起歌声 。我们又怎么能不会为中华民族的盛衰,英雄的纵横与离散而落泪呢!

歌词:

  • 暗淡了刀光剑影
  • 远去了鼓角铮鸣 
  • 眼前飞扬着一个个 
  • 鲜活的面容 
  • 湮没了黄尘古道 
  • 荒芜了烽火边城 
  • 岁月啊你带不走 
  • 那一串串熟悉的姓名 
  • 兴亡谁人定啊 
  • 盛衰岂无凭啊 
  • 一页风云散啊 
  • 变幻了时空 
  • 聚散皆是缘哪 
  • 离合总关情啊 
  • 担当生前事啊 
  • 何计身后评 
  • 长江有意化作泪 
  • 长江有情起歌声 
  • 历史的天空 
  • 闪烁几颗星 
  • 人间一股英雄气 
  • 在驰骋纵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壮思通' 的评论 : Yes, I like it very much too. Have you paid attention to the lyric of this song, which may give you some clue for writing the song for your Story? Thanks Dear S. brother.
思壮思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我最喜欢三国了,刚记事的时候,我大哥每天晚上给我都三国。最喜欢赵云和关云长。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askaLilyD' 的评论 : 谢谢来访!
AlaskaLilyD 回复 悄悄话 同喜欢毛阿敏!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梅华!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好听、沙发上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