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说人生

人生如戏,戏说人生。你方唱罢我登场,前赴后继有人来。
个人资料
ARooibosTe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中西文化差异-其然也不然

(2018-04-04 12:05:09) 下一个

         昨天,刚刚参加了一个培训。在培训结束前的最后几分钟时间里,这位培训老师Steven, 问另一位培训老师John, 可不可以把他昨晚一个奇异的怪梦给大家讲讲, 作为培训的结束话。John 说可以可以呵。Steven 便开始绘声绘色地讲起他的梦。

         他在睡梦中,觉得自己怎么就昏死过去了,接着便濛濛漕漕的去到了天堂。在天堂的门口,有位把门的看了一眼他的身份证,就让他进去了。 

        进门后,有位验明正身者拦住了他,要验证他是男是女。证明他是男的后,便问道,“你结婚了没有?”   Steven 赶紧回答说 “结婚了,结婚了,已经十八年之久了。”

        接着这验明正身者又问道,“那,那你们家里谁主事啊,大小事听谁的?”

        Steven 又赶紧回答说 “我太太主事,家里大小事全听我太太的”。 这位验明正身者挥一挥亮闪闪的指示棍,让他进去后往左边排队。说右边的是男主掌家事的队伍,不要排错了。

        Steven 规规矩矩的排到左边的队伍里,这队好长啊!正不耐烦跟着队伍往前走着,怎么一眼看见John 在右边的男人主事当家三二人的队伍后面排着。Steven 好讷闷, 他与John 共事有二十多年了,而且两家隔着不远。John 的那点家事他一清二楚,那能有John在家说话的份,什么都是John 老婆说了算。

        Steven 喊着 “喂,John, 你排错队了,你排错队了,你该排我这队!”

        John 立即回答道 “不行、不行,走前我太太哭着喊着,要我千万千万小心,别往人多的地方凑,安全要紧”。 课堂里一阵大笑。

        过后,Steven问大家,对今天的培训还有没疑问吗?我举举手 ,说我有小问题,说对不起,我没记下你的名字。现在你讲了这个梦,比培训还重要,无论如何要把你的名字联络方式记住,以后好请教。

        类似的中国笑话我们多数人大概也听说过。今天写下来,想问一问,中西文化真的有好些不同吗?

        可不可以说,其实然也不然,不是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又复习了一遍:)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QQ' 的评论 : 谢谢你,喜欢好! 阅读了你的有关班长的文章很感人。
XQQ 回复 悄悄话 Good story, like it.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ightrider' 的评论 : Yes agree。 Thx to Steven.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miao' 的评论 : 不听太太的,你敢吗?
nightrider 回复 悄悄话 Bahahaa, a good one!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听太太话的有几个?好像说的意思是上天堂就要听太太的话。其实在人间完全相反吧?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下半場共好' 的评论 : 谢谢你!
下半場共好 回复 悄悄话 開心好文,會心一笑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saline' 的评论 : Glad, you like it.
Rosaline 回复 悄悄话 A great story, I will remember it.:)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_man' 的评论 : I guess, your guess could be right.
J_man 回复 悄悄话 I guess it is not a dream, it is a joke, a good joke.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武胜' 的评论 : 我刚问了印度同事,如果是信穆斯林教夫妇,男主事。印度也有好些天主教和基督教的,如果说双双都受教育且工作,那就不一定了。
武胜 回复 悄悄话 还有中西女权都比较强调,若是印度人大概也都排右边去了。日本人、俄罗斯人,也是右边长。
武胜 回复 悄悄话 有同有不同。中西都是一夫一妻制,如果是来自穆斯林国家的应该都排右边去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