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业余汽修工是怎么炼成的 (3)

(2018-03-24 09:21:16) 下一个

为什么DIY

话说五六年前初识德美联姻的BMW新秀F25 X3,虽然不是手排挡,其强劲而平稳的动力输出,精确的操控倒也能产生善解人意的响应, 使我体会到另类人车一体的驾驶乐趣。直立小四缸加力的引擎现在成了主流,在当时可是前卫,BMW的公关部门没少下功夫说服自己的客户群。我自己在四缸和六缸之间摇摆了好长时间,最后骨子里的工程师思维对简约和效率的推崇使我选择了小发动机。打开车盖就可以发现发动机仓的简单空旷跟此前型号的拥挤形成强烈对比。Do more with less, 以小博大,我喜欢。

半导体工艺的进步可以让芯片大幅度缩小同时成倍的提高计算速度,最终受限于量子力学的理论极限;机械装置的效率却不得不遵从热力学规定的极限,经过这么多年的挖掘进一步提高的余地已经不多;而且单位功率的提高势必导致工作温度的升高并最终影响使用寿命。那么我的X3可靠性如何?从目前看完全可以媲美日车!四年保修期内只换过thermostat温度传感器(奇怪的只是告警,没有影响正常运行),保修期过后我自己换过一只前氧传感器,还有一只大灯;仅此而已。

真正的BMW爱好者无不最终成为DIYer。自己维护爱车,起因可能是经济的考虑;车行掠夺式的收费令人反感;一旦开始就会发现乐在其中,定期预防性的维护似乎能带来立竿见影的效果,也算是一种人车互动。要论网上DIY资源的丰富,BMW无与伦比,尤其是老车,任何疑难杂症几乎别人都碰到过,解决方案就在几个关键词后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