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搬家记(8)

(2018-10-31 09:50:24) 下一个

“所以呢,我们每次来去P3都要通过老鼠洞?我对动物皮毛过敏怎么办?我会得过敏性鼻炎的怎么办?”听到要去动物中心培训的法国帅哥像被人踩了尾巴的猫,就差伸爪子挠人了。

深知此人是没有公主的命却得了公主的病,黑姑娘二话不说,从柜子里拿出防霾口罩,”拿着,早给你预备好了。“

然后我们一行人浩浩荡荡开拔到负一层的动物中心,三下五除二的接受了培训。不过就是换衣服,戴帽子,戴口罩,穿鞋套神马滴,跟进P3 的流程差不多。培训完刚巧碰上安全办公室的一个工作人员,问我们想不想借这个机会参观一下新的P3实验室。

”好啊,好啊。“她的提议得到一片响应。有人想看看还缺什么仪器设备,有人想看看地方是否宽敞,我则是去开开眼,因为从未进过P3,都不好意思跟人说我们老板是研究HIV的。

可能是没想到我们的热情如此高涨,安全办公室的姑娘结结巴巴滴说,”那个,有一点我想先说明一下,因为新楼的通风换气系统还不太平稳,P3 的压力有点不正常,不过你们别担心,过几天应该就好了。“

尽管她一再强调没什么问题,我还是有点惶恐。从动物中心坐电梯来到负二层,看见一溜三间实验室,两边分别有一台高压消毒仓。门上的电子显示屏闪烁着绿色的数字。走进一看,哦,实验室内的负压从100多到300多不等,记得正常值应该是15到20的。

”怎么样?我好像听说P3的压力有点问题?“

一回到实验室,老板已经在等我们了。我忙说,”也还好,刚进去没啥感觉,时间长了鼻子里像是游泳呛水的感觉。“ 顺便把午饭时听到的有关脑袋被门夹了的设计师的二三事当八卦讲给老板。

老板说,”医院的通风供电是有专业人士打理的,不能什么都怪主设计师。“并且勒令我不要再”妖言惑众“。好吧,可是我直觉上就是对那个人不太放心滴说:)

学生们则表示P3里没有超速离心机,没有细胞计数仪,温箱不够用。。。并纷纷抱怨每次做实验拿着标本还要在通过动物中心时穿戴防护再脱下太麻烦。。。

”哦,是挺奇怪的。为什么要穿过动物中心?我们不应该有直达P3的通道嘛?“老板仿佛自言自语。

转天一早,我在我们实验室旁边的厕所里遇上昨天领我们参观P3 的姑娘。我问她是否是来取P3规程的。她有点不好意思的说,”是,顺便用一下厕所。我们办公室的女厕所坏了,不想和男同事用一个。“

”这么快就坏了?“我只是礼貌滴表示了一下同情,心想比起我们天天钻耗子洞这算啥。

”你知道你们为什么没有直达P3 的通道嘛?“她表情神秘的问。”

“为啥?”我眼睛一亮,八卦之心恶性膨胀了起来。

“因为当初设计这个实验楼时忘记了设计厕所,这个厕所本来是直通P3的电梯,不得已改成了厕所,所以。。。哈哈哈”她说完再也忍不住狂笑起来。

虽然自认对这个楼再出什么幺蛾子都有心理准备,我听了她的话还是觉得心里有一万头神兽跑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