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搬家记(3)

(2018-10-26 08:51:13) 下一个

对于老板发现我们扔了那么多东西后的反应,我其实心里也没底,本想再找几个理由安慰一下自己,突然觉得黑姑娘脸色有点古怪,心里升起一股不好的预感,我一回头,发现老板正一脸幽怨的站在我身后,吓得我自己差点发生心梗,哎呀妈呀,我俩刚才的话她听见多少?不会直接把我俩炒鱿鱼吧?一时间搞得我心跳加速,后背嗖嗖冒冷汗。

还是黑姑娘沉得住气,只听她问,“这么晚了您还没走,有什么事吗?”

“你们看这个搬迁细则了嘛?”老板晃晃手里的一沓纸,没等我们回答,继续激动滴说,“居然不许带任何家具过去新医院。”

我心想那多好啊,终于有新椅子坐了,我恨透了这些与医院同寿的破烂桌椅了。我还没来得及喜形于色,老板就哀叹到,“我的电脑椅怎么办,我可不能没有它,那是我老公请人体物理学家专门为我定做的。”

该死,我怎么把我们老板的那把宝贝椅子给忘记了,那个是她从一间办公室到下一间办公室,带在身边不离不弃N年,我们每一个人第一次去她办公室时,都被郑重其事滴介绍过的。所以有几个研究生背后管这把椅子叫做老板的灵魂伴侣:)

“这件事交给我吧,”还是黑姑娘反应神速,当即拍胸脯表示明天就去找搬家公司的人谈谈。

我们老板临走还不忘了又加一句,“那可是我老公找。。。。。。”

第二天上午,在我给细胞换了培养液,把新病人的标本提取完了DNA,正准备开始做PCR时,黑姑娘才举着咖啡,迈着方步进了办公室。“今天地铁哪条线坏了让我猜猜?绿线?”我眼睛盯着电脑,猜测她来得这么晚,还一副气定神闲的样子,准是有非常正当的理由。

“错。我去拿这个了,”黑姑娘放下手里的咖啡,从包里抽出一个不干胶标签,在我眼前一晃,“这可是老板宝贝小情人儿的头等舱机票,好好保存,别弄丢了,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拿到的。”

“不是灵魂伴侣嘛?”我开心滴接过来,看也不应看就知道是什么东西。搬家公司给每一台要搬走的仪器,冰箱冰柜,箱子什么的都发了一个标签,没有这个标签的东西上不了运货的卡车。

不过我还是好奇地看了一眼,“诶?怎么只有老板的名字没有她新办公室的房间号呢?”

“因为人家说这是计划外的工作,只负责把椅子运过去新医院,不负责送到她办公室,因为不一定给塞在哪辆车里捎带过去。哎,求人真难啊。”黑姑娘感叹道。

“放心吧,”为了补偿她的辛苦付出,我也拍着胸脯保证,“到时候我一层楼一层楼滴找,一定把小情人儿给老板送回她办公室里。

听了我这话,黑姑娘才满意滴坐在电脑前,开始准备工作。

”同学们,要不要到走廊里看看,真成了跳蚤市场了。“法国帅哥一脸兴奋滴跑进办公室。 原来,各个实验室都把不准备带走的仪器设备搬到楼道里了,谁看中谁拿走,省的扔了可惜。

"一堆破烂儿,有啥好看的。”黑姑娘头也不抬拒绝了。

于是帅哥走到我面前,认真滴说,“你不去看看,有不错的东西,咱们扔的解剖显微镜一会儿功夫就被人捡走了。”

“是嘛?我这会儿太忙,麻烦你要是看见有罗氏的LightCycler480帮我捡一台来,谢谢。”我假装正色。

噗,黑姑娘一口咖啡差点没喷到电脑屏幕上。法国帅哥不顾形象滴冲我翻了个白眼,”你咋不叫我给你拾个钻戒来呢“

”你拾到钻戒还能给我?不得给你女朋友嘛?“ 我忍笑调侃他。

”你们两个够了吧,干活干活,等到了新医院,咱连P3 都有了,要几台LC480算啥?“

黑姑娘搬出总管的架势命令到,"没实验可做的都去收拾东西打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