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我心依旧200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向中国年轻的勇士致敬

(2022-11-28 08:50:27) 下一个

周末,看到中国青年学子,中国青年为纪念新疆大火的死难者,为抗议朝廷过度抗役等封城措施,举行的抗议示威活动的视频,禁不住泪流满面; 尤其看到那自媒体中控诉新疆火灾的背后制造者的女孩,看到那手持白纸抗议的清华女孩,看到那上海大街上手持鲜花的男青年 ,重庆那怒斥朝廷奴才的超人哥。

经对这个民族,这个国家感到失望,认为这个国家没有未来; 然而,从这几日孤勇的年轻的学子,都市的年轻人身上,我分明看到了希望,看到了未来; 至暗时刻的凌晨,黎明还会远吗?

中国的年轻人口号喊的好,“不自由,毋宁死”。自由是无价的,如果无自由,人类与动物何异?

自由民主的传递从五四运动传到四五运动,到六四运动,再到这几日的白纸运动,自由民主的传承在华夏大地上生生不息,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在此,我只想向中国的持白纸抗议,示威的大学年轻学子,向中国各市勇敢的示威抗议的真正的勇士致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3)
评论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挺依旧兄好文,赞,赞,赞!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各位的支持和高见。因时间关系,不一一回复。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致以我的敬礼!
慢生活 回复 悄悄话 有这些脑子清醒而且勇敢的年轻人,中国就有希望。
怒客 回复 悄悄话 Dian Zan.
zhuwuji 回复 悄悄话 接下来就看哪所大学第一个出来游行了
生于1974 回复 悄悄话 中国从来不缺所谓的伟人, 缺少英雄勇士
生于1974 回复 悄悄话 中国从来不缺所谓的伟人, 缺少英雄
三颗松 回复 悄悄话 致敬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致敬这些勇敢的年轻人!同时也为他们担心,他们被抓走后的命运,被精神病,被敌对势力。。。。。
frombjwithlv 回复 悄悄话 现在希望习近平下台支持国内运动的大都是忧国忧民的爱国者,凡是吹捧拍马维护这个政权的,都是为了一己私利溜须拍马想升官敛财往上爬的汉奸,或者被洗脑被僵化的僵尸。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中国的所谓的精英们,你们看看清华那个女生,上海那个青年,重庆那个超人哥,你们真的是在为这个民族着想吗? 你们有他们那种勇气吗?再做鸵鸟,再助纣为虐,中国的历史将记载你们今天的不作为; 前中国国家主席刘少奇说,历史会上书的。

重庆超人哥“不自由,毋宁死”;上海青年的 “中国人,应该勇敢一点”将成为今天华人世界的最强音。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清华持白纸的女生,上海持鲜花的男生,重庆超人哥,他们是中国人真正的脊梁,他们不是为了他们自己,他们也知道巨大的风险,等着他们,但他们最后站出来了,这就是勇气,这就是孤勇,这就是真正为民请命的人。

我们应该声援他们,向他们致敬,真正的孤勇者,这种孤勇,是为众人,为众生,是真正的英雄,值得我们海外华人致敬。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百万庄大侠' 的评论 : 清华持白纸的女生,上海持鲜花的男生,重庆超人哥,他们是中国人真正的脊梁,他们不是为了他们自己,他们也知道巨大的风险,等着他们,但他们最后站出来了,这就是勇气,这就是孤勇,这就是真正为民请命的人。

这就是,”民不畏死,奈何以死惧之”。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中国人的脊梁在哪?就是千万个当代的谭嗣同,四通桥的彭载舟,重庆的超人哥,清华的第一个手持白纸的孤独的站立在校园抗议的女生,上海繁华街上手持鲜花的青年,重庆超人哥的,“不自由,毋宁死”; 上海手持鲜花的青年,“中国人应该勇敢一点”将成为当今神州大地的最强音。

有良知的海内外华人都应该声援他们。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refox01' 的评论 :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回首前尘' 的评论 : 我们都支持他们,有良知的华人都支持他们。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中国的未来就在于这些年轻人身上。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声援这些勇士们。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乌鸦' 的评论 : 勇敢的重庆超人哥。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同致敬,的确那位青年说得对,中国人,应该勇敢一点。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重庆超人感,真正的孤勇者。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同感,那是感动,对一个人不畏强权的赞赏,钦佩。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他们都是孤勇者,是敢于孤身走暗巷的勇士。不过,您提到的重庆超人哥,上海持鲜花青年,还有很多青年人,都已经被警察抓走了。还没到秋后,算账已经开始。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什么叫官逼民反?什么叫逼上梁山?看看历史就知道了,天下苦秦久矣,陈胜,吴广是该露面的时候啦,在这个民族危亡的时候,那位斥责“黑皮狗“的姑娘是英雄,那位敢於喊出“不自由毋宁死“的重庆小哥是英雄,那些成千上万敢於站起来走上街头对专制政权“说不“的人都是这个民族的英雄!
中国亡不了,国贼长不了,让我们大家一起努力!
Firefox01 回复 悄悄话 星星之火
回首前尘 回复 悄悄话 点赞好文,支持!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支持依旧!同致敬!中国的希望在这些勇士们!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支持依旧!声援上海!
南山乌鸦 回复 悄悄话 同致敬。看到超人哥的演讲很感动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赞依旧兄好文,同致敬这些勇敢的年轻人!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向“重慶超人哥”致敬。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bVM4Y6b-IA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赞依旧兄好文,也流泪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