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我心依旧200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由比尔的离婚想到的

(2021-05-06 13:43:39) 下一个

最近,最大的震惊世界的事件莫过于比尔.盖茨的离婚了,印象中比尔年轻时是个典型的理工男,聪明,精明,智商极高,出身于大律师家庭,学霸,高中时就发明东西,哈佛读了一年主动放弃,因为他认为大学里学不到东西,成功后又一毛不拔,出国时被人扔鸡蛋后才改变观念,开始注重慈善事业,而他的太太却出身一般家庭,读完大学本科,又读了MBA硕士。

他的离婚毫无疑问影响了股票市场,微软,基金市场,因为他本人可以说是20世纪末的风云人物,他的个人电脑,Windows 事业的崛起改变了整个世界。

我们中国人的观念总是希望爱情天长地久,白天偕老,然而这是我们这辈包括老一辈人的美好愿望,连学霸,模范丈夫,模范父亲亿万富翁比尔65岁都离婚,这世上真有不老的爱情吗? 

爱情不老恐怕是传说,是人们对爱情的良好愿望,爱情应该是有有效期的,炽烈的爱情通常是在人们二三十岁时才发生的,那时人们荷尔蒙旺盛,又对神秘的异性充满憧憬,因此就喜欢同居,谈恋爱,结婚; 然而两个个性不同的异性要相处几十年是很不容易的,诗人王尔德说过,爱情本质上其实就是两个自私自利的人彼此之间的游戏,非常有道理,结婚意味着放弃自己的很大一部分自由,需要对对方的缺点包容,需要妥协,而非自己在家里就是100% 的正确,因为观点的不同而互相争吵,久而久之就会影响感情,所以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某种程度上是有道理的,许多人的婚姻可以一直持续到八九十岁,但其中许多婚姻其实只有亲情而非爱情,而婚姻恰恰是建立在爱情的基础上,没有爱情只有亲情的婚姻质量打了一半的折扣。

比尔的离婚推测起来应该是性格不合,很可能是他太太主动先提出来的,比尔虽然改了许多,变得不那么理工男,但在富裕家庭里成长起来的不谙世事,唯我独尊,不太知道如何与他人平等沟通,过于自我的性格恐怕也很难改变许多,再加上少年成名,霸道总裁的性格是在骨子里的,换任何一个配偶都难以忍受,而他的太太与他结婚了二十多年,共同养育了三个孩子成才,同时也改变了他许多,已经很难得了。

又有新闻说比尔幼时有自闭症,而有自闭症的人通常都不知如何与外界正常交流,思维以完全自我为世界的中心的。

非常佩服比尔夫妻俩的此时离婚的勇气,冒着巨额财产分割不清和社会舆论不利的风险; 既然没有爱情了,日子无法继续,彼此勉强对方也无益,还不如两人分开,分开时彼此尊重,各自重新上路; 各自放飞自我,这对于他们来说是很好的选择,祝福他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9)
评论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他们离正常,不离不正常啊” 愿闻其详。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写文不是针对某人, 好比篮球教练不一定要有乔丹一样的打球水平一样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名人也是人,遇到感情时与普通人的应对也没太大区别,最大区别是离婚后还得对外有交代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名人与普通人是不一样,还有外界的压力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总结得好, 三观不合,难以为继,还要加一条性格不合,不过往往三观不合,性格也就不合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是啊,比尔盖茨比起结了三四次婚 有n个女友的川普而言,同样是亿万富豪,感情上已经可以是富豪的模范了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dems' 的评论 : 他们两个都已经互相不喜欢彼此了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是因为他的智慧和财富被人误认为是“神”,应该生活在真空而已。”
这个说得好。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非常赞同,婚姻真是与鞋子一样,只有当事人才清楚。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eefaye' 的评论 : "不爱了就是不爱了, 有钱人更有资格遵从自己的内心" 有些道理,没钱人也可以有资格遵从自己的内心, 没钱人与有钱人一样是人。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他们离正常,不离不正常啊,呵呵。祝快乐健康,谢谢分享了!!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如果博主离了,就给个奖。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名人离婚震惊世界,让股市都震荡,天天普通人离婚的也很多,都是默默的。公众人物也不容易,钱再多,经历到痛苦也是一样的无奈。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全世界眼皮子底下的婚姻确实难维持,离也是早晚的事吧。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全世界眼皮子底下的婚姻确实难维持,离也是早晚的事吧。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三观不合,何谈包容。婚姻到了这个年令段,是个高危期,名人也难幸免。赞同依旧的观点,谢谢分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盖茨夫妇让大家感慨万千。:)
modems 回复 悄悄话 盖茨deserve a better woman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他也是人,离婚很正常。是因为他的智慧和财富被人误认为是“神”,应该生活在真空而已。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婚姻是否幸福,只有当事人自己才知道,离开也许是一种解脱,大家都好。
yeefaye 回复 悄悄话 不爱了就是不爱了, 有钱人更有资格遵从自己的内心, 在再次心动的时候, 没有必要考虑离婚的成本, 维持现有的婚姻。 而且, 成功人士如果有新鲜恋情, 有尽情, 有可能为世界创造更多的价值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非常同意。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精神生活比钱更重要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牟山雁' 的评论 : 是的,分开是有理由的。
牟山雁 回复 悄悄话 有道理啊,分開又分開的理由和好處。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包容也有个程度,强扭的瓜不甜,结婚并不意味着不能离婚,也不意味着失去自我。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欢迎光临,平安。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给依旧这篇点赞!放飞自我,不去刻意包容。挺好,挺好。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总能看到你发表有见解的文章。欣赏了,平安是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