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我心依旧200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异议就是反中吗

(2020-05-02 23:48:10) 下一个

多年前读英文杂志, 那时许多英文的文章把欧美的社会描写的无比美好,好莱坞的电影也往往把主人公描写得无比美好,后来才知道好莱坞的电影的导演许多是犹太人,因为现实里完美的人极少,故美导演总喜欢将主角塑造得高大上一些。

一不小心来到了加拿大,接触了许多当地的人包括白人,东欧族裔,中东族裔,东南亚族裔;总体感觉当地人法律意识比较强,大多都比较自我,也比较单纯,不关心政治,不喜欢加班,一般对人都很有礼貌,平和,冷静,轻易不会发火,但涉及自个利益时当仁不让,据理力争。加拿大的本地人与华人一样,也食人间烟火,五谷杂粮,没有什么高大上的地方,西方社会也并非如从前的英文文章和英文电影里描写的那般美好。

来到加拿大的华人,有些还是喜欢耍些小聪明,比如逃个税,不符合条件的申请个福利什么的。有人说华人像东亚的犹太人,好像有点道理,但似乎只有小聪明,无大智慧。

文学城可以说是我的精神家园,城里的博客的作者是饱读诗书,各行各业的海外华人精英写的; 古人说,三人行,必有我师,看博客真的是受益良多。

海外华人对母国的感情是毋庸置疑的,看海外华人在母国瘟疫横行时纷纷捐款,邮寄口罩就能看出来,这一点是许多族裔没有的,比如印度族裔。

有人说,谈文革,反右历史教训就是反中,恰恰相反,那才是拥中,只有吸取历史教训,一个民族才能走得更远,圣经说,“太阳底下无新鲜事”,从长远的角度考虑,一个自强的民族是不能靠隐瞒历史真相,过河拆桥,山寨他国知识产权,限制国民的言论自由,新闻自由,剥削自己民族的农民工,污染毁坏自己的家园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即使一时高速发展也是不能持久的;记得有个名人说过,异议是最好的爱国。一定要说我要反母国什么,那么就是一小部份想永远骑在中国人民头上作威作福的,做人上人的权贵阶层。因为圣经上说,在上帝面前,人人平等。

龙的传人想将自己的文化展现给世界靠的应该是软实力,而非战狼思维;靠暴力只是让人家怕你,那是过时的理念,而不是让人家服你,真正优良的中华文化是,“己所不欲,勿施于人”,“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三尺之上有神明”,“人无信则不立”,“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等等。中华文化也与马列思想无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9)
评论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平安是福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ichimao' 的评论 : 什么叫反共, 有异议就叫反?一个党派为什么不可以有异议,当它不为广大人民利益着想时当然可以有异议,西方人对信了两千年的圣经都可以提出来讨论; 五四运动时青年都可以反中国人心了两千年的儒教, 1921年以前中共中华民族已经有几千年的历史了
chichimao 回复 悄悄话 不是反中 是反中共.中共意圖混为一談.是狡诈的利用民族情绪 打压異己.欺骗無知者.

重申.中华民族子孙不反中国,只反中共..中共没資格代表全中国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下城学文' 的评论 : 国人是没有平等的观念,他们也不想想两千年来的皇帝优秀的只是凤毛麟角,专制的社会与皇权社会几乎等同,专制独裁皇权的社会就是逆现代世界文明倒退的文明,无论以任何借口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r88' 的评论 : 政党与国家不是一个概念,与人民也不是一个概念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落英如雪' 的评论 : 握手。低级红的七毛才是真正的误国。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明海蓝天' 的评论 : 非常同意,政府是为纳税人服务的,只有接受批评,才会更好地服务,独裁政府因为一直担心自己会下台,就不允许别人批评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说的对,缺少信仰是个大问题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风凌 只许别人说好话的社会是个专制的社会,不知道人家图中国什么,稀少的资源还是庞大的人口? 别动不动就阴谋论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同意,当某媒体天天说谎时大部份人不会独立思考的人很容易被忽悠成战狼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wo2J' 的评论 : 有良知的清醒的中华人都希望中华民族走向自由民主人类文明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驻足闻香' 的评论 : 有道理,他们认为天下是他们家的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谢谢支持。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高斯曼' 的评论 : 谢谢支持。
下城学文 回复 悄悄话 中国人在骨子里认同,见到皇帝不磕头,就是要谋反。
flyingdust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凌' 的评论 : 5毛拿钱发帖有精神家园吗?太抬高自己了。
two2J 回复 悄悄话 落英如雪 发表评论于 2020-05-03 17:14:31
握手。外交战狼和城里的五六七八毛们都是中国的高级黑。

+1
car88 回复 悄悄话 反共不是反中。
落英如雪 回复 悄悄话 握手。外交战狼和城里的五六七八毛们都是中国的高级黑。
明海蓝天 回复 悄悄话 一个开明、为公的政府应在接受自己人民的監督的同时,也应坦然接受外界的批評。所谓良药苦口利于心。除非是獨裁政府才怕人批評。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信仰是人类的一种精神支撑和寄托。不能只信钱。
风凌 回复 悄悄话 文学城自从大力转发VOA(美国CIA支持的喉舌)RFI(法国支持的反中媒体)还有德国的一个什么媒体。。 -- 这样的文学城, 很遗憾,已经没法成为我们的精神家园了。
风凌 回复 悄悄话 异议不是反中,但前提是怎么区分不同意见和美国CIA扶持的第五纵队以不同意见为名的颠覆行为。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厉害国是大染缸,个个是战狼。不能提他们不喜欢的,他们围攻你。
two2J 回复 悄悄话 没有反思就没有变革,没有纠错就没有进步。面对动荡不安的世界,是期望民族走向自由民主人类文明?还是回到封建专制王权一统?是区分爱国者和爱国贼的标准。赞博主好文!
驻足闻香 回复 悄悄话 "一定要说我要反母国什么,那么就是一小部份想永远骑在中国人民头上作威作福的,做人上人的权贵阶层。"

所以,你肯定反中。因为中国就是他们家的,反他们就是反中。而且,什么是”反中“就是他们定义的。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好。
高斯曼 回复 悄悄话 赞同!谢谢好文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