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斑叶蝴蝶兰,清新靓丽

(2023-09-04 05:11:55) 下一个

最近我又被两盆斑叶蝴蝶兰给迷住了。

我养了很多蝴蝶兰,一直都很想入手这种斑叶蝴蝶兰。以前我也有在普通的花店和超市遇到过这种斑叶的蝴蝶兰,但是它显然是杂交品种,所以斑叶看上去不明显,很淡,而且花也看上去比较普通。好像和普通花色的蝴蝶兰非常接近。但是我这一次碰到的这个斑叶蝴蝶兰非常正宗。不仅它的斑叶非常非常明显,而且花也十分漂亮。和普通的蝴蝶兰花色比起来,更加秀美,可以看出来它的颜色好像不是那么鲜艳,可是却有一种特别吸引人的柔和。斑叶也格外漂亮,这样就使得一盆蝴蝶兰不仅可以观花,而且也可以观叶了。

之前普通品种的蝴蝶兰,虽然叶子也很好,但是千篇一律了,这就显得有一些单调。而这种斑叶蝴蝶兰,就给了我耳目一新的感觉。

 

这两盆斑叶蝴蝶兰的根状态都还算可以,但不是非常好,看得出来它们已经在花店待了很长一段时间,才被我发现,假如是花店刚刚进的蝴蝶兰,根会非常非常健康。在花店摆时间长了,会有这样的问题。

 

不过因为我养了很多蝴蝶兰,对养蝴蝶兰相对经验多一些,所以我就敢把他们买回家。

其实看得出来,它们在花店的这一段时间因为光照不够,多多少少有一点点长得不够健壮,但是我觉得没有关系,能够保持现在这种状态其实就可以养好蝴蝶兰。只要有一两条好的根,健康的根,那么养护的时候再注意一些,就不会有大问题了。

 

这两盆蝴蝶兰其中一盆的根比较弱,这一盆蝴蝶兰我给整理了一下,把有一些枯萎和烂掉的根修剪了,然后重新上盆了。目前看起来状态还是不错的,希望将来我能自己把它们再次养开花。应该不会是很难的一件事情。看得出来它们的叶子都不错,有如此健康叶子的蝴蝶兰,应该能够把它养到再一次开花的。

 

像这样的斑叶蝴蝶兰很吸引人,是非常自然而然的事情。

 

一个我想是因为店里很少见到,另外确实它的花色与众不同,而且他们有非常非常优雅的香味。如果把它们放在电脑边的话,我就会觉得房间像是喷了淡淡的香水一样。它的这个香味非常好闻。很像是一种香水的味道,不是那种很普通的香味,我觉得它的香味甜甜的,淡淡的,柔柔的。

虽然淡淡的,却不需要很费劲才能闻到,只要你走在它的旁边,路过它的时候就可以闻到,不需要把鼻子凑近了去闻。

 

所以我觉得我意外获得了两盆品种非常好的斑叶带香味的蝴蝶兰。那我将把这两盆蝴蝶兰当作我新得到的宝贝加倍呵护。后期我将有可能给大家继续报导这两盆花的长势。

 

它们的花几乎都盛开了,可能不久我就会把它们的花剪下来,然后就期盼着它们长出新的花芽了,届时我会告诉大家像这样的斑叶带香味的蝴蝶兰,它的养护方法是否和普通的一般大的,小的,中等的蝴蝶兰的养护方法是不是很相似,有什么不同的地方。


痴迷蝴蝶兰的花友,肯定都会喜欢这个类型的蝴蝶兰,它们的可爱,难以抗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喜欢兰花没商量~~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小树不但爱花,而且花儿养的多种多样。兰花好看。平安是福。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多养几盆,慢慢就会养得更好,澳洲是植物的天堂~~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发现这些美好特别有意思~~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兰花看着娇气,其实不难养活、花季也长,今年买了一株开的很好,估计是在橄榄这里学到了点本事。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真是非常独特别致,谢谢好分享:)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非常可爱,独特,还香~~
xiaxi 回复 悄悄话 斑叶蝴蝶兰很独特!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不会啊,记得你的家里也有很多花的呢~~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啊,你的建议很好玩,很多花的新品种都是杂交后重新命名的,都是高手专家的智慧结晶~~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妥妥的绿手指,蝴蝶兰就是我的冤家,从来没养活过,开完花就走, 哈哈!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很漂亮啊!给你个建议,新加坡是兰花种类最多的国家,他们没事老嫁接,就又有了新品种,还起了新名字,哪个要人来访,他们就把新品种命名为那人的名字。你也可以自己嫁接,以后用你的名字命名,注册登记,你就可以搞个世界第一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爱栀子花' 的评论 : 我不是一般的痴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琴音悦然16' 的评论 : 我特别喜欢斑叶的兰花,那种叶子的质感也很好~~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蝴蝶兰太美了!原来你也是花痴啊!
琴音悦然16 回复 悄悄话 斑叶蝴蝶兰,赏花观叶闻香,全齐了。纹我也喜欢斑驳叶植物,收集了不少。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是啊,这花哪一方面都很赞~~
yy56 回复 悄悄话 观花,赏叶,闻香,一举两得加一。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所以我捧在手里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香味蝴蝶兰比较少见, 很珍贵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