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我心依旧200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武汉肺炎乃人祸也

(2020-01-23 13:30:21) 下一个

去年12月上旬至今年1月份的武汉肺炎,如今搞得国内人甚至回家探亲的海外华人人心惶惶。在北美,当地人对刚从中国回北美的华人第一句话就是,"你没去武汉吧"? 17年前的SARS还历历在目,又一起武汉肺炎激起了世人的注意。

哲人说过,人不能踏进同河流两次; 头一次犯错是无知,第二次犯错就是不够聪明; 而华夏民族偏偏好了伤疤忘了疼;非典才过了17年,类似的事又来一遍; 文革的祸国殃民刚刚过了30多年,又有人鼓吹文革的好处,个人崇拜之风卷土重来。中华这个民族总是不会吸取教训。

微信中时寒冰的一篇文章正在热传,他认为就是地方政府的不作为,意图掩盖武汉的肺炎情况造成了役情如今不可收拾的地步,所幸中国还有钟南山这种敢于说真话的知识份子,也许情况还来的及挽救。愿天佑中华。

然而时寒冰的这篇文章招到许多网友的讽刺挖苦,有的说这是负能量,现在说不合时宜; 那请问什么时候才时宜,等风平浪静了,众人忘了这事才时宜吗?

又有人拿美国每年流感死6600人说事,拜托,那是包括感冒间接引起的实际上是心脏病,糖尿病的老年病引起的一整年死亡估计数字好不好,依照该统计方法,有医学杂志说国内在一些年份则有每年8万人之多死于该方法计算的流感; 而且流感不会遗留武汉肺炎的后遗症; 与SARS同属一大家族的武肺病毒岂是一般的流感病毒可以比拟的; 退一步说,即使美国流感死很多人,并不意味着武汉肺炎的扩散就是对的。好比一个人偷了东西被抓,却争辩说邻居也偷东西,因此偷东西就是正确的。

地方政府的对上不对下,媒体监督的不公开,言论自由的宽容度不足,地方官员不是以科学的态度而是以政治正确的态度对待役情恰恰是本次武肺发展到不可收拾的主要原因。比如在役情已经十分严峻下,竟然允许武汉某社区四万人一起聚会过小年; 一月中旬还说武汉肺炎可控。

前日之师,后世不忘; 对本次灾难的问责恰恰能防止未来类似的灾难,这种灾难如时寒冰所说是人祸而非天灾。现存的教训如果不吸取,不但有可能踏进同一河流第二次,第三次,第n次都有可能。

以科学的谨慎的态度直面疫情,搞清楚原因,而非粉饰太平,掩耳盗铃,才是真正的正能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7)
评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给依旧拜年!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心依旧2008' 的评论 : 那是篡改后的歌词。即使这样,也没错,对于无神论者来说,就是没有救世主。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i88' 的评论 : 【现在的体制差不多重回了文革,但是跟大清慈禧年代不也很相似吗?】

回复:你这么说就是不顾事实了。虽说都是一党专制,但是,他们在做的事情却截然相反。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迅九' 的评论 : 国际歌说,世界上从来没有什么救世主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ng' 的评论 : 【假如一个人不得不在武汉非典和流感中选一个被感染,他会选哪一个呢? 】

回复:那你先说说这非典和流感有什么区别?希望你能长大,不要我来帮你成长。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心依旧2008' 的评论 : 【: 这个不好理解】

回复:这个很好理解。国际歌中说:如果有一天乌鸦、秃鹫消失,鲜红的太阳就会照遍全球。

这共党的市长等就是乌鸦和秃鹫,等到他们消失了,太阳出来了,阳光的紫外线就会杀灭一切病毒,任何瘟疫也就没了。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武汉肺炎如果不是视为瘟疫的话,为何当地政府要封城,对于刻意要混淆是非的人,只能说请不要指鹿为马,好自为知吧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ng' 的评论 : 【流感没有严重后遗症,非典就算治愈也会造成永久性的肺纤维化(到老了会导致COPD肺栓塞),治疗引起的股骨头坏死。2003年有多少非典患者现在坐轮椅呢。】

回复:你在造谣,危言耸听。病毒性肺炎虽然可以造成纤维化,但,这并不是说就一定会这样。那你给我统计一下2003年到底有多少非典患者现在坐轮椅?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常识告诉我们,武汉肺炎就如一场瘟疫,不遏制不严控就会形成一场全球的灾难,远非一场通常的流感可比,即使依照国内的算法,武肺的致死率也有3%,,而一般流感是0.1%,,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To Westshore的网友,先看懂我的文章再说,有关武汉肺炎与流感病毒的区别在文章和评论已经说了很多,自己去看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曾经不再' 的评论 : 现代文明国家应该是法治国家,一切政党遵守法律,法律是经过专家,议会制定出来的,有崇高的权威性,可执行性,时效性; 而政党的策略或做法往往模糊不清,变化多端; 一个稳定发展的社会需要依据是法律而非哪个政党的策略,做法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i88' 的评论 : 所谓"爱国志士" 与清末的义和团有的一拼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i88' 的评论 : 是的,与大清差别也不是太大,等级制,指望明君制度; 即使文革时太祖也主张人人平等,而非等级制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ng' 的评论 : 是的,非典的后遗症非常可怕,武汉肺炎病毒与非典属于同一家族,一般流感与非典,武肺无可比性
westshore 回复 悄悄话 用美国流感做比较的目的是通过对同样是死人的疾病的态度上表现出的双重标准的矛盾,并不在于两种病毒的危害是否相等,而在于死人的规模,这么简单的概念都不懂?都是传染病,都是导致死人,只不过目前美国死人更多,因此有比较社会效率的意义。
不能因为某种病有治疗的方法就可以忽略死人的数量,美国今年一百多万人得流感,这是预防措施的成功?是社会效率高的体现?开什么国际玩笑?得过流感没有?知道是什么感觉?有什么治疗?
不过就是靠自身的免疫力渡过十天罢了,十天的tamiflu不过就是对身体止疼和降低体温。
一种不知道如何治疗的疾病确实带来恐惧,但这可能会发生在任何地方,谁也不敢说super flu不会在美国爆发。如今美国提倡禁止用有杀菌作用的洗手液,就是开始意识到这个问题,因为美国人的免疫系统是比较差的,那么多的人每年有过敏反应。
曾经不再 回复 悄悄话 同意,所以地方政府是该S,不过人祸的罪魁祸首是这个体制,是这个祸国殃民的伟光正。

我心依旧2008 发表评论于 2020-01-24 08:11:37
回复 '曾经不再' 的评论 : 这么大的国家,什么事都要请示,碰到大事,如何运转?
ali88 回复 悄悄话 罪魁是一尊,根源在体制。
城里扶清灭洋的“义士”和爱国人士就很多。
ali88 回复 悄悄话 我心依旧2008 发表评论于 2020-01-24 08
回复 'ali88' 的评论 : 一个社会出现重多问题,当然要看看体制的设置,运行是否有问题,在IT及分工细致的年代,还指望明君制度,只能说某国人民的思想还停留在文革前
----------------------
是我自己没有表达清楚。我本想说,这场人祸的罪魁正是习一尊,在他领导下,只怕以后还会人祸不断。指望明君制度,这样的思想何止停留在文革前,简直还停留在大清阿Q时代。完全同意你说是体制问题。现在的体制差不多重回了文革,但是跟大清慈禧年代不也很相似吗?
cng 回复 悄悄话 假如一个人不得不在武汉非典和流感中选一个被感染,他会选哪一个呢?

流感没有严重后遗症,非典就算治愈也会造成永久性的肺纤维化(到老了会导致COPD肺栓塞),治疗引起的股骨头坏死。2003年有多少非典患者现在坐轮椅呢。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沉鱼' 的评论 : 非常同意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明海蓝天' 的评论 : 同意,看看当年的胡书记,温总理亲临SARS第一线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agleDog' 的评论 : 只能说天朝的硬件是21世纪的,软件是70年代的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o' 的评论 : 权力应该与责任相匹配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i88' 的评论 : 一个社会出现重多问题,当然要看看体制的设置,运行是否有问题,在IT及分工细致的年代,还指望明君制度,只能说某国人民的思想还停留在文革前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anda44' 的评论 : 谢了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姐' 的评论 : 官员的薪水本质上由纳税人承担,当然要有问责制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illyZ' 的评论 : 因为官是由上指定的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迅九' 的评论 : 这个不好理解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曾经不再' 的评论 : 这么大的国家,什么事都要请示,碰到大事,如何运转?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请问博主,这篇博文是用”联想”电脑写的?
沉鱼 回复 悄悄话 中国人民,是很健忘的。
明海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很深刻。中央領導人为什麼不去武漢武漢慰问受灾群众?
BeagleDog 回复 悄悄话 真是成也习胖,败也习胖。如果不是习在1/20对武汉疫情发话,恐怕至今武汉的疫情还被捂着。这也是习这几年在党内搞独裁的结果。习不发话,没人敢说话。
lio 回复 悄悄话 同意作者所说。习近平应负主要责任,一个只知道权力不负任何责任的家伙!



ali88 回复 悄悄话 “人不能踏进同河流两次”,但在习博士带领下,几乎肯定还会三次、四次重蹈覆辙。
毛病不改,恶习不除,国无宁日。
根子在头头那儿。
Panda44 回复 悄悄话
老姐 回复 悄悄话 严重同意。还在此歪歪唧唧替政府开脱的人都去死吧。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illyZ' 的评论 : 如果你把市长、省长大小共党目都给毙了,这股疫情也会随之消失。
BillyZ 回复 悄悄话 狗官为了狗屁两会《政协,人大》对疫情捂着盖着,使疫情一发不可收拾。罪魁祸首就是湖北省委书记,省长,武汉市委书记,市长。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心依旧2008' 的评论 : 我突然又想起来的,封城,然后,里面的群众可以聚会,这叫外紧內松策略。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曾经不再' 的评论 : 封城是中央的命令。
曾经不再 回复 悄悄话 圣上旨意没下,地方政府敢说吗?能说能做才是怪事。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心依旧2008' 的评论 : 换个角度考虑,那医生不也要面对病人吗?这人还没救,自己病倒了?

以下是我在别处的发言:“其实,医院是最安全的地方,叫灯下黑。来的病人多,但,消毒的力度也很大,医生又注重防护,所以,染病的机会不会比别人高,可能还会低。你同意否?”

只要注意了,即使是身陷病毒堆仍可完好无损。SARS的传播途径是飞沫和触摸污染物。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迅九' 的评论 : 同意你的部份观点,不必慌张,危机时刻,显从容;然而,每个人的生命都是等值的,无论高官与平民,年少的还是年老的,每个人都有生的权利,因此,武汉的民众的生命健康权也应该得到同等观注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越王' 的评论 : 多谢网友进一步说明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心依旧2008' 的评论 : 总之,病是要防的,但,年也是要过的。只要把出入城口把好了,城里随便折腾。武汉已经沦陷了,那就努力保其它地方的平安。春节晚会还是要办的,就如同当年的“红场”阅兵一样,危急时刻,显从容。阅兵后,投入战斗。
越王 回复 悄悄话 流感和武汉肺炎都会死人,但是死亡率大不一样。

CDC estimates that influenza has resulted in between 9 million – 45 million illnesses, between 140,000 – 810,000 hospitalizations and between 12,000 – 61,000 deaths annually since 2010.

从上面数字可以看出,美国流感死亡率约1/700-800.

而武汉肺炎的死亡率目前看是3%左右。

死亡率相差20倍以上。可以相提并论吗?

赞博主好文。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迅九' 的评论 : 封城可能是不得已的措施,因无法确定哪些人被感染了,有些被感染的人症状不明显,而且该病有潜伏期;民众买食品与4万人聚集这一起吃饭还是有很大不同的,因中餐的特殊性会加剧病毒的传染,比如很容易经过唾液传染,而去超市购物完全可以戴口罩去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meagolrocks' 的评论 : 专制是封城的天然资源。俗话说,要利用好自然资源。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心依旧2008' 的评论 : 【国内人民网的评论也认为此举过于大胆,无视役情的客观规律和他人的生命安全】

如果禁锢了集会,那么群众到商场购物,买食品要不要禁止呢?所以,索性把城封了,就如同所有传染病人住在一个病房一样。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meagolrocks' 的评论 : 非常好的反驳
smeagolrocks 回复 悄悄话 某些人无论是什么人非得找个美国也有的借口。难道中国没有流感?中国发流感的时候咋不把传消息的抓进监狱,咋不封了一个城市?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迅九' 的评论 : 对于做此决定的官员来说也许当时是如此想法,不想结民怨;但面对役情,谨慎的做法应该是将原因公布于众,社区的民众会理解的, 社区里的民众有些可能已被感染了,但许多民众并没有被感染,这种聚会客观上加重了役情扩散的程度,国内人民网的评论也认为此举过于大胆,无视役情的客观规律和他人的生命安全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薇.' 的评论 : 哈哈,我就喜欢专门讨论事件,而不讨论个人。讨论个人容易滑入谈情说爱。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心依旧2008' 的评论 : 高铁的出现让冠状病毒的升级都提速了。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薇.' 的评论 : 谢谢回复,没问题,不讨论个人,只讨论事件; 不同角度的讨论的确得出不同结论; 但是,武汉肺炎是比一般流感病毒对人体的健康致命得多的病毒,只强调结果有混淆两种病毒的区别的倾向; 哲学上说有毒的树结有毒的果,过程与结果同意重要,具体到本案,条件,原因,危害两种完全不同,不能因为结果一样,就忽视这两种病毒本质的不同,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地方政府的对上不对下,媒体监督的不公开,言论自由的宽容度不足,地方官员不是以科学的态度而是以政治正确的态度对待役情恰恰是本次武肺发展到不可收拾的主要原因。比如在役情已经十分严峻下,竟然允许武汉某社区四万人一起聚会过小年; 一月中旬还说武汉肺炎可控。】

我是这样理解的:
如果一个家庭出现了瘟疫,一定不会将这个家庭成员各个隔离,因为已毫无意义了,都可能染上病毒了。同理,武汉整个城池都已被看成人人都是传染源,所以,将把武汉看成是一个大家庭,与世隔离,封起来。那么,这些成员在一起庆祝新春对局部疫情不会有影响。已经封城了,如果政府再干预过年的活动,会有民怨。共党其实很害怕民怨。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迅九' 的评论 : 有些道理,经济发展了,但一些制度没跟上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迅九' 的评论 : 欢迎来访,同意鼓吹文革的人许多是没有廉耻的;2000年的奴隶制宫廷制度让官场逆淘汰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你怎么知道我没有耐心,没看完?耐心与否是心理活动,你怎么会做出如此判断?太武断,也太自以为是了。恕我直言。我的讨论和我的讨论没有冲突,美国病毒flu 和冠状病毒是不同种病毒,这是事实,还用说吗?但他们同时都带来死亡,也是事实。不管是并发症,还是导致肺炎,或其他呼吸道疾病而死,他们都导致了死亡。结果是一样的。这也是事实。我对你所说的没有争议,他们是不同的病毒,对于死去的人,死亡的意义没有两样。 你我只是讨论同一事件的两个不同的方面而已。 事件是复杂的,讨论有众多角度,不同角度讨论,得出不同结论也是应该的。只是,请你不要自以为是对他人作结论。 我们只讨论事件,不讨论个人,好吗?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我始终有个问题:为什么这类瘟疫始终都反复发生在中华?

我好像觉得这瘟疫和经济发展还有一定的联系,这可是一个不错的研究课题。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文革的祸国殃民刚刚过了30多年,又有人鼓吹文革的好处,个人崇拜之风卷土重来。】

用唯心言论去鼓吹文革,任何人都可以做到,瞎吹谁不会?但是,这要有个前提,这个前提就是:没有廉耻。鼓吹文革如同是主张强奸杀人是种善行。凡是鼓吹文革者都是没有行动能力的残废人。

共党官员就喜欢雇佣这类货色残废人。这类货色只顾考虑其自己,根本不顾他人的死活,更不敢担当。面对灾难,这些货色只会考虑这样或那样做是否让上级领导高兴。他-妈-的,千年一遇才有个敢担当的总设计师,却因担当了六四而被这类货色骂为屠夫。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薇.' 的评论 : 你没耐心看完文章,流感的统计数据包括流感间接引起的死亡病例,而这种死亡病例真正的原因并不是流感,而是由心脏病,糖尿病等老年病引起的病发症引起的; 这次武汉的肺炎如果不控制不隔离,就形同瘟疫一般,会蔓延开来的,而且没有特效药,得此肺炎症状如果严重的话,即使愈后也会对肺部造成不可逆转的危害,而一般流感病毒愈后则没有这个问题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不同的病毒,同样的结果,死亡。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美国病毒感冒和武汉病毒不是同样的病毒,不过,仍旧死人,而且死人更多。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是的,同意。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网上看到“武汉肺炎最早出现于2019年12月8日,12月31日起,网上流传一份武汉卫生机构头日“关于报送不明原因肺炎救治情况的紧急通知”文件,网络披露后,当局才出面证实,才开始向社会通报病例,并指正在查清是何种肺炎。

美国的流感完全不是一码事,微信上经常乱传。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