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尼燕京人

本人近期完成了历史记实故事,以我家四代为中心,在中国从十九世纪七十年代到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在中国,甚至世界所发生的真实故事。希望让后人知到也可作为历史的侧影,供写这段历史的人参考。也是一为老人在离开世界之前想说出的话。
个人资料
佩尼燕京人penn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镇街景1.

(2022-12-06 20:44:12) 下一个

本命年84    2022年12月4日

今天天气特好。这是初冬,难得的温暖天气。阳光明媚,我的生日马上到来,到外面散步照相,算是提前过生日吧。过去总到曼哈顿中城照相,疫情期间不敢去那人多的地区,就在我家附近这个小镇照吧。

谁说冬天纽约野外没有鲜花,我照了几种野菊花,这里有圣诞卡片上的自然景色,绿叶下藏着美丽的小红豆。还有卷心菜样的花。

柏树叶上的白豆花。原来我不知这种花开在圣诞季节。过去看卡片上的柏树叶有许多美丽的小白豆,以为是画家为好看点缀的。今天第一次看到是大自然的恩赐。

我照了小镇的景色,小商店、面包店节日小橱窗,火车小站、墓地秋色,大马路边的秋叶,路边的大楼。

这里来简述这个小镇。

疫情前我从不喜欢去小镇中心办事,因为丘陵地区,高高低低的山坡路。去邮局,马上跳上地铁坐两站,下车几步路就是邮局,多方便!疫情来了,只好去。邮局办完事,在小镇中心逛逛。这样对它也有感情了。

小镇大概有200年左右,历史不算长。其根据是镇旁的墓地最早去世是1860年以后。那些人都是十九世纪出生的。

这个小镇镇中心有大小商店,许多小店保有欧洲的特色。不是现代商店的样子。餐馆、面包店,咖啡店、熟食店都各有特色。

现代超市、银行、洗衣店、美容店、指甲店搀夹期间。镇中心旁边有小火车站。直达曼哈顿、和长岛。这就是该镇发展的原因吧。

这个镇的老房子都是两、三层的小独立房子,各式各样,我每天就围着这些房子散步,很安静,很少碰见人。

我家的大楼在现代大马路旁,这里是该区的法律中心,有民事、刑事法院。律师办公室等,不是商业区。

可以想象,这里是当年小镇繁荣时期的偏僻地区,因为老镇不能破坏,这种荒地就成了盖现代都市的最有发展的地区。在现代马路旁全建的是公寓、办公大楼。我的大楼就是其一,大概是二战后建的。五年前大修了外墙。

回到大楼,节日的景色已经布置在楼道,请路人帮我照了几张照片。

祝圣诞快乐!新年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秒秒 回复 悄悄话 佩妮老师健康长寿!开心快乐!
miss325 回复 悄悄话 也祝Penny老师本命年生日快乐!您的人生历程给我很多信息,让我对社会和个体的发展有更多的认知和思考,也让我能坦然面对短期的困境。您的真实人生的连载系列意义重大影响深远。等出书时一定购买收藏。祝您健康长寿!
sand2010 回复 悄悄话 佩妮老师生日快乐,健康长寿。
东湖绿道 回复 悄悄话 花很美哦!
yisuyisu 回复 悄悄话 很高兴又看到您的文章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