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尼燕京人

本人近期完成了历史记实故事,以我家四代为中心,在中国从十九世纪七十年代到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在中国,甚至世界所发生的真实故事。希望让后人知到也可作为历史的侧影,供写这段历史的人参考。也是一为老人在离开世界之前想说出的话。
个人资料
佩尼燕京人penn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在美国72. 假司机

(2022-04-13 08:31:25) 下一个

认识黑人

看着司机

我的工作地是公司的销售部,其内两个白人是销售员;另一个白皮肤个子极高的年轻男士名叫麦克是送货员;我是簿记员和清洁员。进出货由老板亲自负责;搬货人除麦克外,销售者亲自按发票清点货物,装车。公司能否挣到钱就靠这两个推销员。

该公司打着松下的旗子、主要卖监视器。按照中国人经营的理念来做生意:送货上门、负责安装,价格便宜、服务周到。所以客户不少,特别是公司在下城,靠近华尔街和世界贸易中心。

有一天老板下班后找到我,让我除作已有的工作外还要增加一项送货任务,我的工作有两项:

   第一项是当麦克去送货安装时,我坐在驾驶位,警察来查不要害怕、不要说话。表示听不懂,不会说,就可混过去。因为车里没人就要罚款,近来天天罚款,我去坐着,争取不罚,否则成本太高了。我明白我的每日工资大大低于罚款额,赔上一个人工是合算的。

   第二个是看着麦克是否顺手牵羊,偷东西。我问偷谁的东西?  他说无论是我们公司或别的公司的东西。我说我不识货,哪个东西算是偷?这个任务很难完成。他说如果回来之前看到还有东西留在车里就要注意,看他回来停车后把这个东西放回库、送到修理部、还是他自己的地方。我说我尽力而为。

   我非常高兴,可以出去看纽约了,来了半年多,许多地方都没去过,这次可以看到了。

卡车是中等大小相当陈旧。我和麦克同坐驾驶舱。第一天我们俩互相自我介绍,因为今后只要送货就是我俩在一起,只有互相了解才能很好配合。

麦克是20多岁的年轻人,没上过大学。那时在自学计算机专业,希望将来有机会完成专业学习,可以不再作送货员工作。

老板要我看着他,我坐在驾驶舱很难做,回公司停车后,他不可能把偷的东西留在卡车上,只要手上没拿东西,就认为没偷。一进公司,我马上找老板报告,他如果认为要查,自己去查。

司机让我逛世贸大厦

一天我们去世贸中心的一个大楼去送货,完成任务后让我进去逛,可以坐电梯到楼上看看,我说:这样我们回公司就要晚了,他说不要紧,我才来美国,应当进去看看。这种大楼值得一看。我谢了他,赶紧跑进去。心想他心真好。

但我哪敢真正玩呢,地方真大,只是坐电梯到最高层,俯览了纽约市容,马上下楼。他见我如此之快地回来,说我工作很认真,不想在上班时间游逛。

我说:感谢让我参观这宏伟的大厦,以后会来仔细参观的。

有一次我发表对黑人的看法说:中国人、犹太人、印度人等都是外国人,为什么人们对他们的种族歧视不同于黑人呢?我觉得黑人本身不够努力。而其他外国人都努力学习、勤奋工作,做出贡献,人们自然就会改变对他们的看法。

我继续说,中国人很会利用一切不用花钱的条件来提高自己,例如图书馆,不用花钱买书,就学到了东西,为什么黑人不能这样做呢?

他从没有这样激动地顶了回来:中国人进图书馆人家认为他是来学习的,黑人进图书馆就被认为是来偷书的!

我说如果大多数黑人不偷书,就不会给人这种坏印象。为什么不认为中国人偷书?就是因为绝大多数中国人在那里认真学习。为什么人们对他进图书馆不认为他会偷书,难道是因为他的白皮肤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佩尼燕京人penny 回复 悄悄话 英文不好。身体不好。基本功不好。
GoBuck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佩尼燕京人penny' 的评论 : 您来美的时候是50多吧?而且还愿意做本行。博士学位最挑战的是科研。这对您来说应该不太难。一些科学家还工作到80多才退休。
佩尼燕京人penny 回复 悄悄话 我生于1938年。去学博士吗?
明白仁儿 回复 悄悄话 佩尼应该八十多岁,耄耋之年了。
GoBuck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猫姨' 的评论 : 美国没有入学年龄限制。看个人的决心了。
蓝山飞狐 回复 悄悄话 应该60 了吧?写的很真实。中国搞科研商业气息太浓。纯科研没人投钱。
gladys 回复 悄悄话 你关于种族的观察说得真好!
猫姨 回复 悄悄话 She was over 50th years
GoBucks!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不去读个博士?按你的条件,应该没问题的。你爸爸肯定很失望。
登录后才可评论.